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浩瀚星空~2022
2022/11/28 11:57:41瀏覽622|回應0|推薦0

小時候,到了年底新年初,老師總是要求寫一篇作文來宣告明年的目標。

進入職場,一年的回顧考核,做得好的受到表揚,然後再檢討省思需要改進的地方。

現在,獨自靜下來,不寫作業,不交報告,就聊聊2022的星天宙語吧!

 

~ 觀星~

留學生在異鄉學習,總是希望把當地的語言講得和本地人一樣流利,寫文章的時候更是小心謹慎,認為語言的熟巧度是表現能力的一種方式。

開始工作以後,漸漸地會發現,其實語言和文字只是一種對話的工具,而非待人處事的全部;就算是本地人也有用錯字,說錯話的時候,所以良好的溝通往往是基於尊重,擅長傾聽,理性的表達,溫情的包納。

然而,有時候,心與心的交會,並不一定需要語言文字。我記得很久以前,看過李安導演的電影<<囍宴>>,當時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就是有些沒說出口的話,卻一一地看在眼底,記在心裡。有些明白,感動的就是在於意會;那些只屬於有心人的共識。

觀星,星未語,其光已成指引。

 

~撞擊~

人生的歲月,能達百年;宇宙的光年,不可計數。

今生的我,戴上此世的妝容,拿著這齣戲的劇本,演出屬於這輩子的華麗。

在這個光年的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主角,所扮演的角色,為了劇情的需要,有歡喜,有悲傷,有衝突,有團結,有苦虐,有開懷;這一齣劇天天都是直播,沒有彩排,也沒有中途換角的選擇。

那些具有殺傷力的破擊場景,或者生出美麗火花的擦撞鏡頭,都是這一齣戲的點滴。

主角們在磨練中,肯定會成長,相信也能體會到自己的強項和弱點,慢慢地找出適合自己表演的方式。

主角們除了更明瞭自己以外,還能找到志同道合,理念相近的朋友們,甚至明白了最符合自己的劇本。

身為主角的我們,從中承受,體驗到了許多隨著演出集數的累積,漸漸地摸索出,原來哪些是需要收藏的記憶,哪些又是應該遺忘的辛勞。

宇宙恆常,星球碰撞不是毀滅,而是釋放能量,積極調整星系,以維持日常生活的平衡與和諧。

 

~ 墜落 ~

從出生到現在,興趣喜歡的東西肯定不少,從中獲取的感動和喜悅,有時候只有本人才清楚。

而這些看似小小的感受,有時候會厚實地如同撐過一場風雨的大傘;對於當時正好躲在傘下的人來說,是一輩子溫暖的回憶。

有些美好,如同流星般,稍縱即逝;有些美麗,像月光灑落一地。

入眼的是星月光,放在心上的是感動,刻入性命的是信念。

從天而降的,不一定是光影,也可能是隕石。

年少時,我覺得信念如太陽一樣燦爛;長大後,我自認為信念如星月般不滅,而現在,我發現信念是陽光,是星月,是隕石,是什麼都可以

因為,不管墜在何處,落在何方,不動不搖,始終如一的,才能算是信念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h704&aid=17760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