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味道
2022/11/18 10:55:07瀏覽503|回應0|推薦0

~簡單的味道,平凡的幸福~

 

聽說喝醋,或者食物沾著醋吃,具有除脂肪去肥肉的功效。

非常不愛吃酸的我,為了減肥成功,只好硬著頭皮,餐餐來吃點兒醋

或許口味,和個性相仿;不喜歡吃酸的我,也不愛吃醋的感覺。

雖然,酸性的食物有益健康,但是情感中的醋味多了,容易讓人失去理智,不自覺地傷害自己,也會讓所愛的人一頭霧水,甚至感到麻煩。

有的人認為吃醋是一種強烈愛意的反應,這並不可否認,因為對於不在乎的人, 內心是不會起化學反應,當然也不會產生味道或者氣味。

而所謂的醋桶,並不是天生就喜歡潑強酸,是因為就算用力把桶蓋緊緊地按住,酸味兒依舊會自然從桶缝飄散出來。

幸好,除了酸這個味道,還有甜的、鹹的、苦的、和辣的;可以豐富飯菜的香味,強化愛意的厚度。

 

年輕時,看過一位前輩對他愛人百般寵溺,當時我覺得他太過癡情;但是,現在我明白了,他所給出的,是一份成熟的愛。

愛一個人,希望他好;只要在自己覺得沒有錯,能接受的情況下,心裡冒出什麼味道其實都是其次。

那位前輩應該也是會吃醋,不過,他極少表現出來,儘管他愛人總是有意無意,做出一些擺明要讓他吃醋的舉動。

相反的,他卻很少做出讓他愛人懷疑的事情,也無心去考驗他們倆人之間是否愛得夠深。

以前我以為,他對戀愛沒興趣?或者,他可能沒那麼喜歡他的愛人?

但是,隨著年紀漸長,我好像明白了他的心情和做法。

或許,他才是那個最在意的人,所以他付出的愛很豐富,不偏一味,處起來平平淡淡的,卻很溫馨。

平淡順口自然好,過濃過油會吃膩,所以,酷愛重口味的我,為了長遠的健康,是時機來慢慢改改習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ch704&aid=17750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