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務農考古宜蘭行
2011/02/13 22:05:26瀏覽670|回應0|推薦13

此次宜蘭行,
是要陪媽咪去吃蘭城晶英的尾牙宴,
不過我跟拔比只能在車上吃麥當勞,
蘭城晶英媽咪自己去吃。

一早往宜蘭出發,
首站阿宗芋冰城(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芋冰果然優於花豆花生等其它口味 ,
而且今早天氣寒冷買冰不用排隊人擠人。

第二站蘭陽博物館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外頭飄著毛毛細雨,
溫度冷到不行。
原本打算到廁所貢獻點水肥就要閃人,
結果路邊臨停上完廁所後,
停車場一下子多出不少空位出來,
那就在蘭陽博物館外頭走走舒展一下筋骨吧!(拔媽壓馬路我比較懶惰只好乘著肩膀過去)

今天媽咪尾牙還沒抽獎,
看到購票資訊就想走人,
好在一樓的「探溯淇武蘭」特展不用門票,
我可以免費去考古一番。

我小心翼翼的挖掘了不少古文物。

手上的零神是今年過年挑選的新玩具。

再來一站是去年無意間發現的礁溪蔥油餅(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8號 )。
今年最大的改變是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店面,
而唯一不變的是攤位前面一樣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在排隊等著買好吃的蔥油餅。
媽咪一口氣吃了快兩個,
簡直好吃到可以封為天下第一蔥油餅。

到了下午,雨似乎已經暫歇不少,
可以順路到宜農牧場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來這可以體驗當當保母餵麝香豬還有小羊喝奶、吃草的樂趣。

小豬豬ㄋㄟㄋㄟ好喝吧!
小豬都會用力吸允的把瓶口的奶頭給吸走,
ㄋㄟㄋㄟ就這樣可惜的流出來糟蹋了!

這一邊圈養著的是體型小可愛的小小豬仔。

餵豬喝奶成功,YA!

再來是體驗當漁夫捕魚,
拔媽說家裡有魚缸可以收容我今天的魚貨成果,
但是路途遙遠怕魚會死掉,
所以撈完後還得魚歸原主才行。

餵羊吃草。
這邊的羊妹很可愛也很捧場吃我從地上撿起來的草,
上回在宜蘭餵羊喝奶吃草是已經一年多前的事。
宜蘭賞鯨擠奶餵羊快樂遊

大隻的羊羊關在籠子內,
有幾隻小羊則有放出來跟小朋友互動喔!
其中一隻小羊不吃草卻一直要去吃拔比的褲子。

這邊的羊妹妹似乎比較可愛,
跟上回的羊場相比明顯比較出真的是不同血緣的羊。

可愛的羊兒。

天就快要暗了,
我們卻不能回家,
因為媽咪要去吃尾牙。

我跟拔比路邊停車睡大覺,
睡到一半我餓醒來想吃東西。
我的拔比在車上顧著車車,
我則是一個人手拿五十元硬幣自己下車往麥當勞走去。
麥當勞的大門永遠對我們小朋友不友善,
我用力推了半天,
那玻璃門依然聞風不動。
好在這時有個大姐姐剛好出現幫我開門,
沒多久我就買到我的漢堡回來了,
是我憑己之力買到的第一個漢堡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488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