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15-16住院日誌2-無辜的小屁屁
2006/09/26 17:11:56瀏覽5101|回應0|推薦8

住院日誌第二回-無辜的小屁屁

9/15傍晚下了班
獨自一人搭車到長庚急診室櫃檯辦理住院報到
這一次申請住健保房
可以再多省一點錢下來
跟兩人房相比一樣的空間
只不過多了一張床

一走進病房
就發現小強親切的在角落的牆上跟自己打招呼
斜眼跟牠說聲嗨
就直接往自己的床位走去
看著床上唯一的枕頭
也不知這枕頭套
上個病人睡過否
越想越讓人頭皮發癢得很

剛剛在來復健大樓報到住院前
已經先到美食地下街飽餐一頓
對著招牌上的美食菜單垂涎三尺
衝動的想跟他食拼一番
但想想日益消瘦的荷包
還是乖乖往自助餐前報到
一樣一樣的挑著感覺最便宜的菜色
到了結帳處
看看這餐盤上的便宜貨
沒有一塊肉這哪能下肚呀
只好在猶豫的走回一圈
選了糖醋雞骨頭(幾乎都是骨頭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結果最後一結帳
媽的呀
竟然是秤重
要人命呀
這些不能吃的骨頭也要算錢
而且還特別重特別貴

吃了一頓不甘心的飯
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只繞一圈
看到永和豆漿的招牌上
蛋餅便宜得可以吃一個喔
結果老闆說賣完了
那我要一杯10元豆漿總有吧
老闆說
是有啦.但只有冰的喔
想說能喝就好
等一付錢把老闆的冰豆漿接過手
什麼鳥豆漿
真的是冰的
有一半的豆漿都結冰了
邊走邊詛咒這杯爛豆漿
剩下的"冰"豆漿只能往垃圾桶丟...
算一算這一餐也花了一張百元鈔票有


9/16一早
隔壁床的老伯有人來探視
是他的老婆跟兒子
後來也跟他閒聊一會兒
原來他是酒後操作機械
不小心就把幾根手指頭還給了老天
老伯說他開工廠
這幾年生意也沒有變多差
所以他挺扁
但他的老婆倒扁
我們這間三個病人
兩個倒一個挺
扯遠了....

回到今天最重要的打針時刻
可愛小護士推著工作車說要打針了
而且說打完馬上就可以讓我出院
一聽到可以趕緊出院
就趕緊乖乖躺在病床上
羞澀的自動要把褲子往下一拉
結果小護士說
打手就可以了
害得我頗為尷尬
趕緊問說
那為何上個月的護士說一定得打屁股呢
而且說這個月打左邊
下個月就得換右邊
小護士笑笑說如果我想打屁股也可以呀
嘿嘿

那...那當然打手就好省得脫褲子
這一次竟然很快就搞定
最重要的是竟然還不會痛
問小護士說為何不痛呢
她竟然還回答我說
可能她技術比較好吧

打完針最後還得等住院醫師大人簽出院診斷書
這一等就得等一兩個時辰
等呀等著
終於等到一位穿白衣的長髮女子
眼前這位女子不是女鬼而是今早負責的住院醫師
很高興跟著美女到櫃檯辦出院

收到繳費單
只麼才兩百多
我說每次的費用也落差太大了吧
上回要我繳六千多差點沒錢出院
這回怎麼只要幾百元呢
是不是打錯針呢
這位美女醫師說沒錯
單子上的藥單是昨晚那位醫師開的呀
我說那上個月多收我幾千塊可否退回給我呢
這才讓這位美女緊張一下
趕緊連絡我的主治醫師

最後如我所猜
果然給我打錯針
昨晚那位住院醫師
睡前巡房時
耍帥裝懂的隨便問了幾個鳥問題
(視力ok?考慮開刀?)
最後問完時還用兩隻手轉著手上的診療簿
當時內心就直覺"死菜鳥"
想必挾怨報復嗎

主治醫師一到
趕緊跟我解釋一番
說這藥劑是過往舊型用藥
一天一針
而他開的是一月一劑
所以意思說這是安全無虞的
要我放心再補一針吧
打錯的這針費用
主治醫師要他這學生醫師負責
我則只好摸著鼻子乖乖跟著小護士去打針
小護士可能一時緊張
猶豫著問著她的學姊護士
這一針是要她打嗎
想必學姊一定會要你操刀
這又何必多問
於是小護士選了一個細針頭
往我的右臂一扎
不一會就開口跟她學姊求援說
「怎麼辦?藥推不進去」

連試幾次後
只好把針一拔
換學姊親自示範
學姊護士選了一個稍粗的針頭
在扎之前先試推一下
針頭溢出一點.有通
然後又往我的右臂一刺
「咦.怎麼還是推不動」
又用力按了那隻針尾幾次

最後兩人商討的結果
只好決定用這藥包上附的針頭
「狠粗喔.看樣子只能打屁股了」
我的媽呀
這一回被連扎四回才搞定
好心的學姊護士打完針後
輕輕柔柔的按著我無辜的小屁屁...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46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