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13-14住院日誌1-試刊號
2006/08/17 09:46:15瀏覽1751|回應0|推薦4

13日晚

轉著沒幾台節目可以看的電視
旁邊還躺著一位等著明早開刀的老人
床前的牆壁上有座罩著塑膠袋的攝影機正對著自己
攝影機上面則掛著一件要晾乾的黃色上衣
是照顧老人家的外籍看護不久前才掛上的
整晚不時從長廊上傳來陣陣恐怖的呻吟聲
也不知是哪一間病人所發出來的
這就是第一晚夜宿病房的情景

不一會兒
遠方傳來破鐵車嘎嘎咖咖的移動聲
這回似乎是往這走來
看樣子又是例行性的檢查
這次換了一位護士推著她的診療車來到我的床前
依樣的檢查步驟
正常的體溫與略高的血壓指數
然後開始一個人無聊到昏睡

睡夢中
耳邊一直聽到那位看護國台語並用
要那位老人不要起來
也大聲的吼說不要把尿袋拿起來
你看.整著被單都濕濕的...

外籍看戶一個人在醫院24小時工作著
照顧一個病人入院到出院
然後再換下一個病人
休息就沒錢可賺
她的家很遠
自己在醫院附近租了間小屋
也很少過去住
反正24小時都住醫院
也沒空回去...

而老伯呢
晚上看護消失一段時間
交代我一句話
如果有人找她就說她去打電話
結果沒多久
來了另一位台籍看護
似乎是老伯的友人
說老伯是澎湖來的
年輕時是一位阿兵哥
老伯的兒子則是驚鴻一瞥
在送他老爸入院後
就急著問護士他可以走嗎...

而我呢
來這病房住一晚到底要做什麼
我也一直納悶問著值班護士跟巡房的醫生
為何我只要打一針
卻要我非得住院才能打呢
為什麼?為什麼?

14日早

一起床急著打開公視
想看台灣之光王建民凌晨比賽重播
結果電視上在撥放"看公視說英語"
好不容易看完後換撥"小小機器人"
又換"天才小露西"
再換"小蘑菇卡布里多"....
直到"反騙特勤組"
讓人爆笑了一下
介紹孤男寡女如何在婚友社和網路聊天室上被騙財騙色的過程
我從早上6點多看到老伯七點去開刀
終於在八點半看到了期盼已久的王建民的比賽重播
實在搞不清楚我是來看電視還是來看醫生做治療的
更氣的是我看不到兩局
蝴蝶狗來電問我在幹麻
我說看比賽
她卻馬上跟我說輸了
#!$@#^....
提醒大家
如果有人在看重播比賽
千萬不要雞婆說比賽結果
這樣會讓人很火很火的

終於這一次住院的真正目的出現了
小護士又推著破鐵醫療車進來
這回終於說等會要來幫我打針

真的有點給它小痛
護士說打屁股(比較接近上方腰的部位)
我說能不能打比較有肉的地方
狠心的護士一口回絕
要我忍耐點
這一針cc數很多所以會打久一點
而且這回打左邊
下回就得打右邊
為了挨這一針卻平白無故要來住一晚

打完針後
隨即準備辦理出院
等護士單據一拿出來
什麼
要自付6千元
簡直....難以置信
竟然比住旅館還貴
設備就只有一台破電視
和電動升降床
就得要我花6千
這其中平白付了了1千5住院費
浪費我的時間
也佔用了寶貴醫療資源
而這一針竟然要我自付4千5
醫生事前也沒說清楚
只說健保補助四萬
害得我當下錢不夠出不了院
這就是我們的醫療機構orz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y1129&aid=4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