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攜手熙手 5-4
2008/09/14 15:03:17瀏覽1671|回應0|推薦0





攜手熙手 5-4



5-4


5-4


 


本家的傭人劉嬸大概都是每個星期會挑一天左云熙不在的下午到這棟屋子裡頭做打掃的工作,她是個做事謹慎小心的老婦人了,因為是從小看著左家的孩子們長大的,所以非常討厭生人的左云熙才會同意讓她每星期過來整理屋子一次。


 


這天,劉嬸跟平常一樣和門口的警衛阿齊打過招呼之後就開門進去打掃。


 


劉嬸進門的時候,曲境正趴在廚房地上擦著桌腳,等到曲境聽到客廳裡有聲音時以為是左云熙回來了,只穿著短袖棉T和小白底褲就從廚房跑了出去。


 


左大哥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最近不是很忙嗎?


 


劉嬸原本正在擦客廳的茶几,聽見砰砰的腳步聲一抬頭正好對上曲境錯愕的眼神。


 


曲境被嚇了一大跳,突然出現在客廳的陌生人!


 


劉嬸受到的驚嚇也不小,三少爺的屋子裡怎麼會有人?!


 


幾秒後,曲境突然想起自己只穿著內褲就在陌生人面前,在心裡啊了一聲就紅著小臉一煙溜地就從樓梯往二樓跑得不見人影。


 


劉嬸瞪大了眼睛,不可能,三少爺屋子裡不可能會有人......那麼『他』是?!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以為撞鬼了,劉嬸也不愧是個經歷過左家兩代的老婦人,鎮靜的在心裡念了幾串佛號之後裝做自己什麼也沒看到繼續打掃。


 


難怪最近小簡回本家老是哭喪著臉說三少爺中邪了......原來是真的吶......


那隻鬼又白又瘦的......看起來沒幾兩肉呀......怎麼會纏上三少爺呢......


 


等曲境穿好了褲子之後,他怯生生地走下樓,面對其他人,他顯得有些無措。


 


曲境再次出現在劉嬸的目光所及之處時,她卻只自顧的打掃,把曲境當成了隱形人,偶爾清潔到了曲境已經打掃過的地方曲境都會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那裡......我擦過了說......


 


曲境望著這個看起來很有威嚴的老奶奶,一句話都擠不出來,只好呆呆地就站在那裡。


 


「那個......我不知道你是從哪裡來的,不過,這裡不是你應該待的地方,請你不要繼續纏著我家三少爺了。」打掃完畢以後,劉嬸拎著一包垃圾站在玄關,然後往屋子裡面曲境站著的方向喊。


她也不知道這樣對鬼講話有沒有用,不過左家的孩子都是她看著長大的,還是要先警告一下那隻鬼比較保險。


 


劉嬸走了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曲境都還是呆呆的在原地站著。


 


是啊......這裡本來就不是他應該待的地方......


是他自己太不知輕重,因為太幸福了,所以才一直這樣纏著左大哥不放......


像他這樣厚著臉皮...... 也許左大哥覺得他是個麻煩呢?


可能是左大哥人太好了......所以不好意思趕他走吧......


 


蹲在地上,曲境捂著嘴哭了好一下子。


 


不可以貪心......不可以這麼貪心......不是你的就不該強求......外婆告訴過你的呀......


可是外婆...... 我喜歡他......這樣也不可以嗎......


 


眼淚中,曲境這才恍然發現自己的心思。


他喜歡上左大哥了......


 


淚水一顆顆打落在漂亮的拋光木質地板上,漸漸地淹到了曲境的光腳丫邊,發現自己弄髒了地板,曲境用手背擦了擦淚水,拎了塊抹布趕忙把地板上的水漬擦乾淨。


 


傍晚六點,左云熙丟下還在苦哈哈加班的左云芯和簡向朋趕回家,這陣子太忙,早上也都很早就出門,連小傢伙考完期末考,已經開始放寒假的事情他都忘了。


 


「小傢伙?」開門後,客廳裡不見人影。


 


「左大哥,你回來了。」曲境坐在階梯上,突如其來的燈光讓他的眼睛有些不能適應。


 


「都晚上了怎麼不開燈?」左云熙揉揉曲境的頭髮,然後抱了抱他。「怎麼了,眼睛紅紅的?」


 


「啊,可能是看書看太久被我揉的。」曲境心虛地笑笑,裝做什麼事也沒有。


 


外婆,我知道我很貪心,可是,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再多給我一點時間......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他呀......


 


左云熙隱約覺得曲境有什麼不對,卻又說不上來,吃過飯後他很快的又埋在帶回家的公事堆裡,等夜深兩人草草洗過澡之後就關燈上床了。


 


「小傢伙,你有心事?」左云熙抱著曲境,輕輕聞著他烏黑微香的髮絲磨蹭著。


 


曲境搖搖頭,悶在他的臂彎裡不說話。


 


「怎麼了?」左云熙將他的小臉掰過來,讓夜裡的那對又圓又亮的大眼睛看著自己。


 


「沒......沒什麼......」曲境眨著大眼睛,想到今天的事情他就有點想哭,只好趕緊轉移自己和左云熙的注意力。「我......左大哥.....我可以去打工嗎?」


 


「打工?」左云熙剛開始有些納悶,他已經盡可能用不傷到小傢伙自尊心的方法給他過比較好的生活了,而且放在玄關的那個盒子他一直陸續有放錢進去呢......左云熙頓了一下,隨即又想到放寒假了,小傢伙一個人在家也許是無聊吧,只要不是太辛苦的工作的話......「也好,反正放寒假了,我大概也要忙到過完年工作才會輕鬆點,你一個人在家也是悶著,想打工就去吧,不過不許讓自己太累了。」


 


「嗯,知道了。」曲境點點頭,沒再多說什麼就裝做自己已經睡了。


閉上眼睛,曲境沒有在左云熙的懷抱裡哭的勇氣。


 


他是捨不得離開,只好給自己一個藉口說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錢讓自己能養活自己,等他再存一點錢,等他能夠不要餓著肚子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的時候......不用人趕......他會走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ternofish&aid=221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