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老公長著智慧的大腦
2014/08/21 16:01:26瀏覽235|回應0|推薦0

八月七號,薑家兒女大集會,立秋微涼,仍炙熱的空氣裏,彌漫著喜慶的味道;薑氏五百平米的莊園裏,彩旗飄飄,大紅燈籠高高掛;草兒吟詩,花兒歡唱,樹影輕舞,燕兒翻飛,喜鵲早已落滿了門前的那棵老柳樹,叫喳喳,恭喜恭喜!

莊園裏,花草樹木,美麗妖嬈,瓜果梨桃,香味撲鼻,那帶著露珠兒摘下來的李子、沙果、葡萄、黃瓜、番茄,如水洗般晶瑩剔透,讓人愛不釋手;拿過來就吃,甘甜到心,清涼如脾,舌底生津,回味無窮,大飽口福。

早 餐簡單又豐富,純綠色食品,擺滿了我記事時家中就有的紅木八仙桌子,大盤子裝滿了黃黃的煮玉米,小盆裏裝滿了咧開嘴笑的熟土豆,還有被嫂子剛剛使勁擠出水 來的煮茄子,合著土豆,辣椒醬,大蒜泥,一起涼拌,就吃出來母親的味道!我敞開肚皮,慢慢的吃著,使勁的咀嚼,淚,早已成行,猶如和父母在一起時,啃秋 香!

哥大為父,嫂大為母,對的。七十一歲的哥哥,雖然沒有老態龍鍾,但已有了愛嘮叨的怪毛病,一句話,一件事,不說上三遍五遍,誓不罷 休;還沒等我們姐妹,將殘湯剩飯,杯盤狼藉的餐具收拾乾淨,綠皮紅壤的大西瓜,串串如瑪瑙般閃亮的紫粒葡萄,嫣紅嫣紅的草莓,就又擺滿了一大桌子;哥,生 怕餓壞了他的兄弟姊妹們,八月份再品清香爽口的草莓,不能不說是一大奇跡!每當這時,哥哥最自豪。

他會無比感慨的說:“我利用了科學的新技術,將草莓再生,就又結出了新鮮美味的草莓,就這樣,我們莊園裏的草莓,可以連續吃到霜降。”

“是的,我老公長著智慧的大腦,利用最先進的農業技術,加上最能吃苦耐勞的精神,就有了碩果累累的今天,這是對他辛苦付出的真實寫照,我愛你,我的好老公。”

說完,嫂子沒羞沒臊,當著眾姐妹兄弟們的面,在哥的老臉上,狂吻了一大口,嗯哪!陰濕了哥的半張臉,我們大家都聽到了咋咋滋滋的聲響!歡喜得我們兄弟姐妹們,笑著捂住肚皮彎下了腰,半天不敢看這二位老活寶的囧相。

在她最美麗的年華 太陽最美麗的時刻 その埋めような事 我知道,可是我無能為力 壹個人走過了八年 你道出了你的悵恨愁思“問君能有幾多愁 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人們留不住的是青春 有壹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裏守壹輩子 神情的落寞很無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shall&aid=16439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