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只容納我和你
2014/08/15 16:05:20瀏覽236|回應0|推薦0

一直以來,我安靜的寫字,試圖讓手指能觸摸的日子,變得溫潤可人。

一直以來,我拒絕等候,因為等候,是內心思念的詮釋。突然,我學會了等候,等候花開的瞬間,等候最初的相見。

那天,靜坐長椅等候,注目過往的行人,匆匆的步調無法阻止一片陽光的灑落。光影在移動,碎花一樣洇開在人行道的石板上,一朵一朵,紛繁而又簡單。

這樣的靜坐似乎挾裹了眾多的情愫,等候的過程似乎很漫長。

靜坐與等候,相互撕扯著一顆期待的心。

思念宛如一隻寵物狗,輕輕低搖頭,跨至我的腳邊,嗅嗅,掉頭跑幾步,轉頭看我一眼,又輕快地裡離開。

我在等你,開始習慣在人群中等你,期待與你在人群中再次相遇,那是因為駕馭不了對你的思念。

如果人生若只初相見,多好,我就不會有後來那麼多的不快樂,我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小情緒。在你轉身的那一刻,我目睹你的背影,心裡洶湧著的淚水,最終在風裡揉了揉眼角。

我沉湎於我的淺顯文字時,你讀懂了文字後面的我是因為愛你。那些日子,我把自己困在一個人的城市,訴說著只有自己能聽得懂的思念,我把自己困在想你的夜裡深思又斟酌:如果我把你保持在最初相遇的那一刻,我是不是在你深情的注視裡與你擦肩而過?

一些讓我頓了切膚之感的文字,一些讓我觸聲淚流的樂曲。

柏拉圖說:若愛,請深愛;如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

我再次忘記愛一個人本沒有理由。

水車園裡的大小水車在不停地流轉,我把等候的心情用目光綁在輪子上,希望那一次次的轉動,宛如經幡,被風送達。

等候你來的瞬間,我的心思來來回回在那條小路上,找尋你踩過的痕跡。

“離別容易相見難”,分開的一些日子裡,近在咫尺,卻無從相遇,等候成為原始的表達。

夜色裡,很想把手放進你溫暖的掌心,被你牽手而行,然而,掌心裡放滿了生活的瑣碎,都騰不出多餘的空間牽牽手。

我揣測,是否為我空了很久的城市,今夜只容納我和你?On the thoughts of the first
Ahead of Treviso
Indiana hospital
only the dream wings fly in!
Rare 'lesbian' penguins build love nest at Israeli zoo
internationally
心太累比人死了更恐懼
今生也逃不過前世的命運
感謝那個罵我的人
誰的心裡還記著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shall&aid=162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