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外語的感想
2007/09/01 06:23:53瀏覽587|回應2|推薦9

一般人學外語, 太著重詞彙及文法, 會話方面比較弱, 可能跟學習的方法有關。 

我在法國文化協會上課很有趣, 每堂先看漫畫, 內容是生活情境, 老師用法語解釋漫畫內容, 然後我們練習講法語, 之後才教文法及詞彙。 

後來, 到法國旅遊, 我能自若地用法國文化協會所學, 在商店用法文買東西。 

我在大學上法, 很悶, 一大堆詞彙及文法, 聽錄音帶。唯一有趣的, 是了解法語在口腔發音的正確部位, 有助學習地道法語口音。 

香港人學國語, 上課時也是一大堆詞彙、拼音及聽錄音帶, 很悶。 

聽聞, 有一位小學老師考國語標準水平測試時, 在寫拼音及聽的項目成績很好, 會話方面比較弱, 不及格。 

我也學國語, 發覺除基本拼音課外, 最有效的, 是看電視劇 (我最愛看國語配音的韓劇), 學習會話用詞及發音, 另外, 為學習地道口音的國語, 亦嘗試了解口腔發音的正確部位。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rming&aid=1201812

 回應文章

jill
厲害
2008/04/12 12:35

請問你的英文是怎麼學習的?看到你有到外國留學,感覺很厲害!

warming(warming) 於 2008-04-13 23:02 回覆:

謝謝支持!

多看英文書、英文劇集、英文新聞。

但最重要, 是選取你喜愛的題材, 才會有興趣學習。

令外, 必須背誦英文句子, 這句子才是你真正掌握, 否則, 只能聽懂, 卻不能寫, 不能講, 像啞巴。

曾買了二本書, 有很多篇新聞, 分別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 讓我學了很多常用詞語及句子, 加上隨書附送的CD, 我把它轉換為MP3, 放在手提電話中, 在乘車或等朋友時聽, 很有用。我也用此辦法學普通話。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方法
2007/09/18 04:54
我也覺得不要被刻板的文法 句型 扼殺了學語言的樂趣 語文就是講話 若不能講有啥用
warming(warming) 於 2007-09-18 14:36 回覆:

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