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輪day7/我心如海
2012/07/18 16:47:15瀏覽441|回應0|推薦13

郵輪第七天清晨微雨一個人到甲板上走路吹風海天一色,凝神睇看,總覺得遠波近浪有什麼在動淡青色的天空有什麼破雲而出

 

明早就要返抵溫哥華,這艘船載了1968名旅客,889名來自全球54國的工作人員,平均一位工作人員服務兩名旅客。晚宴席間,義籍經理含笑招呼:<今晚菜色如何?>大家很捧場:<很美味!>他故作正經拋一句:<喔,如果你們不滿意,我正打算殺了廚子呢!>逗得大家樂呵呵。

 

我的船艙服務員來自印度孟買近郊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已在郵輪工作半年。他每天早晚進房清理舖床,時時刻刻關注著艙房整潔,十分盡職。晚宴服務員來自峇里島,寒暄中,大家說:<那是個好地方。>他靦腆道:<度假好,可我們住那兒呢!>

 

郵輪之旅的餐宴活動,豐儉由人:精力旺盛的青少年可以在最上層甲板頂著勁風打籃球,一靠岸就找冰原高山探險,弄得全身汗水淋漓。中年人酒吧小酌聆爵士曲,下船賞鯨豚,走冰川,森林浴,優雅咧。老年人聊聊天、打小牌,隨意逛,一點不累。

 

之前,從溫哥華出發次夜,曾將手表撥慢一小時,昨晚又把那預支的一小時給還了回去。人生,不也像穿行過時差區,得與失,有時只是加減符號而已?

 

近午放晴,回甲板,放眼望去,天何其廣,海何其闊,生命中的日月星辰,鯨飛豚躍,總得偶爾停下腳步才會發現它始終都在。

 

鷹影掠過,此刻,我心如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646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