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郵輪day4/冰川的呢喃
2012/07/12 23:49:35瀏覽400|回應0|推薦7

Hubbard Glacer 是郵輪之旅的重頭戲一覺醒來發現天是濛的遠山近海一片灰10點鐘郵輪駛過期待已久的冰原岬灣卻因天候不佳無法靠近船只能像曳著綴了水晶的裙襬輕輕兜一圈然後飄然返航

 

冰融殆盡,山壁間縱走的冰河是會動的,像是擺出pose的探戈舞者,上半身穩妥淡定,腳步卻已悄悄滑開,水晶般的不規則的融冰一粒一粒垂墜入海,這是阿拉斯加的珍寶,每年夏天都要華麗一場。

 

船頭船尾、甲板、艙房的小陽台,上上下下擠滿了賞冰人潮,空氣中有一種節日的歡愉,今天恰是74日美國國慶,郵輪裡外處處可見美國國旗,以及國旗圖案妝點的蛋糕餅乾,節慶氣氛濃得很。

 

郵輪調頭,回眸望一望漸行漸遠的冰岬,我彷彿聽見融冰冒泡的噗噗聲,一個個和船擦身而過,像是冰山美人的唇語,呢喃著bye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whitney&aid=662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