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要出國的朋友,要趕快訂機票,愈晚訂愈貴,不然就是沒有機票啦!
2006/12/24 11:33:09瀏覽3768|回應0|推薦13
這兩天,讀者Clair來信詢問,想在大年初三(2月20日)到新加坡,大年初九(2月26日)返台,中間還有兩天要從新加坡到印尼泗水找一位朋友,問鐵母雞如何訂票比較便宜。
鐵母雞一幫她查,不得了,原來台北─新加坡這個航線,低價航空公司捷星航最低價不過5,000元,現在已漲到15,000元,三倍價,比傳統航空公司的新航、國泰等的票價還貴,但是傳統航空公司現在都沒機位,要等候補位,很沒保障,最後可能還是得搭捷星。
所以,農曆過年要出國的朋友,如果你到現在還沒有安排妥當,在機票上是很難省錢了,只能靠住青年旅舍、平價旅館,或是在「鐵母雞遊世界」第六講提過的免費交換住宿,去降低旅費了。
以下是回覆Clair的信,供大家參考。
Dear Clair
 
我看,鐵母雞小姐比妳還緊張,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愈晚訂票,票愈貴,兩天前回覆你時,幫你查捷星航空,本來來回含稅價約台幣13,000元,今天再查你往返日期的最低票價,已漲到15,431元。
 
捷星航空的網站有中文,不要害怕英文不好,如果不放心,找朋友幫你一起訂。
 
我同時到雄獅旅行社的網站查台北─新加坡,一般航空公司的票價,目前最便宜的,同時符合你往返的時間的,是新加坡航空,13,400元(2月20日之前出發要再加價1,500元,如果你可以晚一天出發,就是2月21日再走,可以省1,500元),但是要「候補」,無法確定到了出發日會不會有位子;其他航空公司同樣要在2月20日出發,2月26日返回的,也都是後補位。
 
所以,如果這段時間非出去不可,恐怕還是搭捷星航空,比較有保障,至少有位子。只是機上沒有餐飲和電影可看。有經驗後,下次在出發前半年訂票,就會省很多很多了,大概台幣5,000元可以買到。
 
另外,你要從新加坡到印尼泗水(泗水的英文叫Surabaya,捷星航空翻成「蘇拉巴亞」,所以目的地沒有「泗水」,只有「蘇拉巴亞」,訂票時要注意),捷星航空有這段航線,假設你是2月24日從新加坡出發至泗水,25日泗水返回新加坡,有位子,我查了結果來回票是新幣269元,約台幣5,380元。
 
目前飛往泗水的低價航空公司還有Air Asia,www.airasia.com,網站也有中文版,是從吉隆坡到泗水,今天它的網站有些問題,進不去,上次查是台幣3,000多元。如果你這次出門的重點是去探訪在泗水的朋友,不在乎中間停的新加坡還是馬來西亞吉隆坡,你也可以買傳統航空公司的台北─吉隆坡機票,價格也差不多15,000元,不過,我查的結果,過年期間,這個航線也都在候補位。
 
訂傳統航空公司的機票,可以打電話問幾家大旅行社,他們都是大票倉,像是雄獅、康福、易遊網。
 
以上答覆,供你參考。再次提醒,真要出門,要趕快訂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61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