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個精致的女人
2017/02/16 17:34:15瀏覽110|回應0|推薦0
看她家的圖片,鮮花池塘鯉魚,鳥兒清茶和書,這是隱匿在人間煙火中的世外桃源,關上房門,隔絕了外界的喧囂。屋內,四季如春,鳥語花香,院子裏那壹池池散落的花瓣,令人仿似置身於夢裏水鄉,不知今夕是何年?

她說,她來到這個世上,不為生兒育女,不為柴米油鹽,為的是看樹怎麼長,水怎麼流,鳥怎麼叫,花怎麼開。好壹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寧靜致遠,淡泊從容,雖以年近六十,面容卻無壹絲被煙火熏染的痕跡,她壹生致力於自己熱愛的舞蹈事業,如果說,孔雀舞是她的代表作,還不如說她本身就是孔雀公主,用清靈、形象、生動的肢體語言,將美好時光壹壹演繹。

她,是壹個精致的女人,自由、恬靜、淡泊,年齡無法在她身上駐足,她的優雅在於舞蹈的魅力,在於她灑脫的內心,拋卻塵世的紛擾,做個內心無欲無求之人,自然、隨性的生活才是: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卷雲舒,優雅老去的最高境界……

那年我還小,應該是7、8歲左右吧。有壹天晚上,半夜時分,我覺得屁股後面很疼,就去把我母親叫醒。母親拿手電照,發現我屁股腫了壹個小紅點,母親壹邊安慰我,壹邊哄我睡覺,但是我屁股實在是太疼了,躺在床上幾個小時也沒睡著。過了幾個小時,母親又照,發現原先的小紅點變得和葡萄差不多大了,而且紅腫地發亮;天亮再照,有壹個小蘋果這麼大了,用手摸壹摸,竟然有點燙手。母親說:“壞了,是火嗟子!”

“火癤子”是長在屁股上的惡性粉刺,也是壹種痤瘡,因為長在屁股上,而且疼的厲害,還像火壹洋燙手,使人坐立不安,故名“火癤子”。“火癤子”若處理不當,如隨意搔抓或擠壓排膿,熱敷,藥物燒灼等,都可促使炎癥擴散,感染可驟然惡化,紅,腫,痛範圍增大,伴發蜂蝸組織炎或演變成癰;甚至並發海綿竇血栓性靜脈炎,敗血癥或膿毒血癥。“火癤子”很厲害,整不好妳就要花個半年時間趴在床上,而且妳疼得還吃不下去飯------那得成什麼洋子!

母親拉著我去看肖醫師。他是個西醫外科醫生,在鄉醫院工作,他技術很好,很多人去看病都點名找肖醫師。他叫我趴在長椅上,看了看,嘆著氣對我母親說:“這種病不好治,我給妳開幾服藥,先看看效果吧!”吃了壹個星期的西藥之後,那個“火癤子”不但沒有變小,反而越長越大,這可把我母親急壞了。聽村裏的老人說中藥可以看好這個,母親趕緊把我帶到鄉裏的中醫院。中醫院裏的壹個老醫生伸手在我手腕上把脈,其實我是不信這壹套的,感覺這種邪乎的手段怎麼可能把病治好。他讓我趴在大桌子上,帶上眼鏡看了看,哆哆嗦嗦地找出壹包手術刀,挑了壹把,在酒精燈上燒了燒。然後從抽屜裏拿出壹把不知道是什麼的中草藥,放在嘴裏嚼了嚼,吐出來鋪在“火癤子”上。這位老先生,連麻藥都沒有!老先生在我嘴裏塞了幾根好像是種草藥的草根,很甜,我還沒有壹點準備,只聽“嗞”地壹聲,老先生已經把我的“火癤子”豁開了。他如何擠膿血,我都沒看見,因為我趴著。他拿出壹卷繃帶,在上面吐了幾口草藥,很惡心,然後對著“火癤子”敷了上去。我沒有感覺到疼,因為“火癤子”長了這麼長時間了已經熟透了,只感覺傷口挺癢癢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jili&aid=9223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