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罷韓過關 國民黨人知否、知否?
2020/06/09 18:01:13瀏覽260|回應0|推薦3

 


民主政治講求的是容忍與妥協的原則,但是民進黨操作的民主,卻只會抄家滅族、割喉割到斷。

高雄市長韓國瑜無過,卻遭到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給罷免掉,理由無他,因為它顛覆掉民進黨的「民主聖地」,所以民進黨必須「光復高雄」,才不會把自己政權的神聖性給毀掉。因此,從韓國瑜在2018年12月25日就職開始,不管韓國瑜後來有沒有選擇參選總統,其實已經注定他想做完4年市長的任期,也難。

於是,民進黨藉著罷韓民間團體的風,搭著順風車,表面上並非民進黨主導罷韓,但是民進黨卻以手中掌握的國家機器,暗中使力,不但讓罷韓的動作止不住,還能順風順水的催出百萬選民,硬是把韓國瑜給罷免掉,就是不讓他把4年的任期做完。

對蔡英文的信任投票

儘管這次罷韓的目標是韓國瑜,但是韓國瑜只不過是一個戲偶,他不是主角,主角還是蔡英文,是高雄市選民對蔡英文從1月11日以817萬票選贏韓國瑜之後,再一次對蔡英文的信任投票。這是因為藍營的選民一直不相信蔡英文能夠從聲望趴到谷底,卻能在短短的一年內翻身到頂端,這種奇蹟在民主國家中很難出現。

但是神蹟就出現在蔡英文的身上。

所以,藍營的選民一直在網路社群上散發蔡英文做票的信息,還有模有樣的以影像分析中選會是怎麼幫蔡英文做票的情形。這當然會激發蔡英文的鬥志,繼續跟韓國瑜戰鬥,再來藉著罷免投票比拼一次。

可以說,韓國瑜的被罷免,是非戰之罪。

這也是為何民進黨在罷免的過程中,假意保持中立性,最後蔡英文卻還是忍不住的要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上,呼籲選民踴躍參與罷免投票。

由於有民進黨國家機器的支持,於是原本極難過關的罷免案,卻激起了千層浪,也翻動了高雄選民心中的千堆雪,他們選擇再次出征,把罷免案當成總統選舉的延長賽,在全民總動員之下,成功的把韓國瑜罷免掉,讓藍營的選民對111蔡英文的勝選無話可說。

所以韓國瑜只是個倒楣鬼,因為他出來跟蔡英文競賽,敗選後被拿來當作祭旗,再一次的被選民印證蔡英文2020要贏,而且是真贏。可以說,這個結果始料可及,韓國瑜沒輸,贏的是蔡英文通過信任投票,她可以掌握大權好好的幹完4年任期,而不會提前跛腳。

對中國的信任投票

這一場韓國瑜的罷免案,也是對中國的信任投票。因為1月11日台灣的總統大選,雖然才過半年,但這半年內全球的政治環境卻掀起了巨變,理由當然是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改變。

特別是在全球範圍出現的「反中」氛圍,民進黨得以延續他們1月11日打著「抗中保台」的勝選氣勢,繼續搭著全球「反中」的順風車,對中國祭出信任投票。

所以,大陸是這次韓國瑜罷免案的「風車」,被一堆想當唐吉科德出征的選民,勇於再次出門投票,但他們的目標是「風車」,不是真實的中國。

這次的新冠疫情,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的「反中派」,打著「究責」與「索賠」的旗幟,大範圍的在全球受疫情所害的國家,激發「反中」的意志。台灣是全球化的一員,不可能不受這種氛圍的影響,於是大陸也變成是「被罷免」的對象。

也許中國會覺得「干卿底事」,但是這種「莫須有」的罪名,大陸不背鍋,也得背。

特別是2018年韓國瑜是挾著「九二共識」的口號崛起,後來在民進黨「抗中保台」的操作下,「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在台灣已經完全汙名化,韓國瑜不被抹紅,也得「紅」。

尤其是民進黨政府在抗疫的過程中,繼續操作「抗中」的手法,包括宣傳因為及早阻斷陸客來台,才讓台灣免於受到疫情大規模肆虐之害;因為暫停口罩出口,讓台灣的口罩不被大陸搜刮光。

民進黨也操作「小明的故事」,不讓當初選擇大陸國籍的「台灣之子」回台,硬是把一國人變成「兩國人」,這些「台灣之子」受害,中國也陪著受害,也變成這次高雄選民「出草」的對象。

而這次疫情特別「天佑台灣」,在台灣原本已經有最優秀的醫療資源、醫學教學與團隊之下,疫情在台灣被控制得很好,也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聲望高達九成以上。他在罷免前一、兩週,一直到台灣南部地區作秀,儼然是韓國瑜罷免案的對照組,讓一個原本在韓國瑜低調處理下,看不到「候選人」的罷免案,卻出現隱形的對照組。

民進黨就是要以高聲望的陳時中,把韓國瑜努力做事的團隊給比下去。韓國瑜陣營不察,國民黨中央也拿不出策略,最後只好挨打。

所以,國民黨會從111總統大選連輸到罷韓案,絕非是「非戰之罪」,而是民進黨敢戰,但是國民黨怯戰,以為不戰、非攻,就能掌握墨家的精髓,能夠兼愛天下,還我中原。

這也是國民黨會一直被批評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緣故。雖然墨家看攻伐是不義且不利之事,但是民進黨信仰的是馬克思、毛澤東哲學,敢於鬥爭,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

但是國民黨談起鬥爭就是軟趴趴,鬥自己人很行,鬥不贏就分裂,鬥民進黨沒這個膽,宋楚瑜是這樣、馬英九也是如此,就連郭台銘,也不讓他們兩人之後。所以,國民黨111敗選,就想到是「九二共識」阻礙到他們的勝利,非要整棵樹坎倒不可。

只是,砍樹容易種樹難,美國華盛頓可以砍掉櫻桃樹,但是他長大以後,卻有意志帶領美國人反抗英國的殖民者。國民黨砍樹,種不了樹,更是在民進黨面前不敢叫戰,中國只好幫國民黨背鍋,在罷免案中,大陸沒有關係,也變成有關係。

一堆無根的靈魂

不敢捍衛「九二共識」,不願擁抱國民黨傳統的精神,也就不具備擁有國民黨的舊圖騰,國民黨再怎麼年輕化、怎麼世代交替,結果還是一堆無根的靈魂組合,只能一次次成為被民進黨出征的對象,一直到被歷史給淹沒。

所以,韓國瑜被罷免掉也罷,起碼他會捍衛「九二共識」,敢進香港中聯辦。只要他持續捍衛兩岸和平,就不怕蔡英文政府的「武統」威嚇。蔡英文在今年的就職演說大談「國防建設」、「戰爭論」,外交部長吳釗燮向美國「告洋狀」,宣揚大陸即將要「武統論」,蔡政府敢用戰爭還威懾台灣人民,國民黨卻不敢以和平來捍衛兩岸關係。

戰爭容易,和平難,「想要和平,先準備戰爭」,這是古羅馬人捍衛和平的準則,也是當前民進黨奉行不悖的道理。但是,沒人選擇戰爭,也沒人喜歡戰爭,只是民主國家的總統卻是特別愛戰爭,川普如此、蔡英文也是,因為宣揚戰爭,可以出口轉內銷,從危機中挽救自己的聲望。

在新冠疫情氾濫下,許多民主國家的領袖因為疫情危機而提高聲望,英國的強生,德國、日本都一個樣,民進黨最會打危機牌,當然也會「趁疫謀獨」,以取得源源不絕的政治利益,國民黨就是想不通失敗的根源,所以選贏變成僥倖,選輸變成活該,國民黨人知否、知否?應是「失根的靈魂」。

(本文刊登於洞傳媒,2020.6.7,
http://www.twjlnews.com/newslist.php?newsNo=86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88899&aid=13814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