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DOK"去兵論"論文系列八 反彈「莫瑞報告」的反彈
2010/01/18 09:56:52瀏覽321|回應0|推薦0

反彈「莫瑞報告」的反彈

 

    :美國海軍戰院學者研究台海戰略發表「莫瑞報告」,引發「軍方內部反彈」!導致「馬英九總統終於展現對軍方專業的尊重」。

    以另一個「半桶水」的專業而言,我也有「反彈」:

1.      環顧「利益團體」對於任何損及自身權益而反彈的行為,自可理解。軍方,亦同。是故軍方對於「權」、「益」的損失,不管有理、沒理,不論專業於否,「反彈」總沒錯!

2.      國安官員的「軍事專業能力」,本人無法評估。但是對於軍方的專業能力,不僅是國外有所評論,國人更是感受良深!

3.      更甚的是,「軍方」你有什麼資格「反彈」!陳水扁八年期間,你們又做了多少「反彈」?「僭越」替三軍統帥「晉升」五星上將有之、「你是我的巧克力」有之、圖上軍演作弊有之……自我糟蹋得還真是「專業」哪!

4.      聖賢有云「去食去兵民無信不立」。當今金融海嘯已使小民即將「去食」之際,「去兵」該是正視其時。

5.      放眼看看與「前線」金門大膽島一衣帶水的廈門,早已將「殺戮戰場」拋諸九霄雲外,那突飛猛晉的建設,讓金門更顯寒酸。

6.      「建軍思維」難道非得一成不變?環顧彼長我消,是否該有所調整。「莫瑞報告」VS.「莫非定律」,「反彈」的軍方,自反而縮罷,莫要貽笑大方!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32488&aid=369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