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3、愛上白血症女孩
2008/01/29 20:30:00瀏覽606|回應0|推薦1

33、愛上白血症女孩

  小翔最近剛交了一個女朋友-小雪,剛交往的時候就把他的女朋友帶過來給我瞧瞧,大他一歲,我瞧了一下,心想:「不過就是覺得她的心智年齡跟實際年齡有點差距。」不過管他的,看著他們好像是很開心的樣子我就不多說什麼了,自己高興就好,感情的事情外人也不便過問。

  有一天小翔從軍中打電話給我說:「小雪今天來軍中看小翔,皮包丟了,一個人哭的很傷心又不回家,能不能幫他安撫一下小雪,並且載她安全到家。」我一口答應了,誰叫小翔是我很熟的鄰居呢?

  找了很久,找到了小雪後,雖然看到很傷心的小雪,不過旁邊居然有一個陌生男生,我嚇了一跳,不過還好只是路人甲,不過為什麼就在旁邊呢?我就一邊請小雪上車一邊幫忙哄她,心想:「不過是皮包丟了而已,用不著真的哭的那麼傷心吧!真的是小朋友。」(不過我和小翔卻是同年),小翔也打電話不斷的在安撫她,最後我載她安全到家後,確定她往住的地方走後我才放心的離去。

  隔了一陣子,小翔打電話給我說:「阿俊!我退伍了!」

  我說:「你不是還有好幾年的時間嗎?當輔導長當的好好的,為什麼要退伍?」小翔說:「沒辦法,軍中太黑了,營輔導長叫我整哪個人我不聽話不行,不服從的話換我倒楣。又剛好有憂鬱症,驗退自動退伍,也不需要再去白白浪費那麼多的時間。」

  我說:「嗯!也好啦!軍中本來就是不自由,同樣的薪水我也寧願到外面工作也不要當兵。」

  後來聽說小雪要小翔娶她,小翔就直接以未婚妻稱呼小雪(奇怪?提親和訂婚了嗎?這麼隨便就是未婚妻了?)。又因為興趣去台北的飯店當食品學徒,也忙了一整個月了,沒多久,因為小雪有第三者的關係,小翔向小雪提出分手。

  後來小翔就打電話來和找我訴苦,我說:「沒錯阿!人家剛好在進退兩難的情況下你剛好退出,我要是她也會直接投向那個人的懷抱,或者是在談戀愛當中也沒時間去想到你的存在和感受。」

  小翔:「我去跟她爸爸講,她爸爸反而罵我沒出息。」

  我說:「對阿!難道你有存款嗎?都已經要論及婚嫁了你還不去找高薪水的工作,還為了興趣到台北去當學徒,你這樣的做法我就覺得很不對勁,只是沒對你說。」

   我接著又說:「分了就分了,我想勸你分手還沒有機會呢,今天剛好機會有了。你是不是頭殼壞了,人家有白血症你還要娶人家當老婆?她還能夠活幾年?她要是真的愛你就不會叫你娶她後下半輩子守寡了。如果你們真的結婚,我不但不會勸你們分手,還會去喝你們的喜酒,我的麼話都不會跟你說。這是機會,這種事情遇到 了就不要太認真了。」

  小翔說:「我是為了要照顧她才退伍的,早知道就不退了。」

  我說:「那你當初跟我說的是什麼?這不是理由和藉口,自己的選擇本來就要自己承擔,那是你的選擇,賴在誰頭上都沒有用。」

  小翔說:「可是我現在和她在同一個公司上班,她的薪水又比我高,我又是她介紹進去的,同事一定都站在她那邊,萬一看到她和那個男的在一起怎麼辦?我很想要離職。」

  我說:「為什麼要離職?你不但不需要離職,工作的事情還要做好,看到了她和別的男人親熱你還要不動氣。」

  小翔說:「這很難做到,又不是神。」

  我說:「那你就換工作吧!我是覺得不需要換。」

  事後小翔以前幾名和每科平均九十三分的高分分數,成功的考上了警察專科學校,這件事情,給予了小翔一個很大的轉折,從一個高峰經過風雨吹打之後跌落谷底,又邁向了人生的另一個高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2427&aid=157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