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情有義VS無法無天--看阿扁全台取暖
2008/11/03 13:38:46瀏覽297|回應0|推薦5

台灣人真的有情有義,對阿扁可以如此包容!這對我們這些自古以來遵守祖訓、教條(ㄍㄚˇㄍㄚˋ)的泰雅族人來說,真的是不可思議、天方夜譚!

通常,族裡有小偷,大概換來的是一陣拳打腳踢;如果,這個小偷偷的是族裡公共的財產,那他很可能會被放逐;如果這個小偷偷了族裡的重要資產,導致某些重要儀式、禮教因此而被破壞,在放逐之前還會被族人輪流伺候。

我說台灣人真的偉大,說文明嗎?卻不會遵守法理,說野蠻嗎?明明也是都梳著日本日的西裝頭。除了無法無天之外,也還真的有情有義,這種不顧法哩,只說情意的,大概只能說是偉大啦!

其實這種故事中國古代也有:水滸傳就是代表作。梁山伯108條好漢,哪個不輸給阿扁(有情有義)?不過,又有哪個贏的過阿扁(A錢本領)?哈哈!不過,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無法無天!

回到台灣,這些願意阿扁阿扁的民眾...(前一個阿扁是動詞,意思請查教育部線上字典),真的是太偉大了。不知道可不可以去角逐和平獎啊、奉獻獎這一類的?

因為像原住民如我,可能在接近阿扁10公尺的時候就會被他的業障擊暈;在接近五公尺的時候應該會被他不可侵犯的邪氣逼到口吐白沫、鼻血不止;如果還能在他方圓淵公尺之內的話,應該是我衰弱的正義靈魂已經出竅,一命嗚呼了!

不難想見台灣人的偉大啊!我光是想到阿扁...就頭疼不已了,千萬不可真的見到本尊啊!我可不想那麼早昇天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akaho&aid=23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