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江陳會,到底帶來什麼呢?
2008/11/03 13:08:03瀏覽263|回應0|推薦1

首先,就像陳英文所說的:我們為什麼不歡迎陳雲林來台灣?答案很簡單吧?

就是不希望民進黨被矮化,可是,這個是很困難也很矛盾的事情,因為,民進黨有個陳水扁,還有數以萬計的阿扁支持者。

陳雲林來台灣,不但可以實證台灣民主的狼狽,也可以實證阿扁貪污的光榮。這對共產國家來說很驚人的喜訊:原來,民主國家也可以這麼貪、那麼污,那我們幹麻死守著共產制度不放咧?

我想,陳英文最怕的應該就是這一點吧?

其次,我為國內的媒體感到悲哀,很想幫他們說聲對不起,可是想一想:干我屁事啊?國內媒體沒水準,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對吧?

多數媒體對於此次江陳會的保全措施如此嚴密感到不解與憤怒,然後頻頻報導:規格之高。

哇咧!是對於犯人的規格嗎?高規格的接待和高度的警戒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民眾沒有那種解讀能力就算了,可號稱專業的媒體竟然也分不清楚,那就真的是不如路上找個阿狗阿貓來做SNG好了

「各位觀眾,你們現在可以看到陳雲林正在揮手」

「各位觀眾,你們可以看到陳雲林已經坐進車內」

「各位觀眾,你們可以看到.....」講這廢話,觀眾又不是瞎子,還要你SNG這些喔?

再其次,對於「有通行證才能進入圓山」這種措施,擴大報導,當然,言談中表達對措施不滿是無可厚非的,但是,一直對這種措施感到不解的就應該去做智力測驗了。

因為,有什麼好不解的?一直有人放話嗆聲說要去賭陳雲林,政府可以不採取任何措施,讓這個可能會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機會發生嗎?(我說的並不誇張,第三次世界大戰)還是因為如此措施讓媒體沒有發揮的空間而感到苦惱咧?我真是為媒體的不解而不解啊!

媒體,只要盡本分報導事實就好了,期待或者製造某些畫面的產生,都是很沒良心的作法。

退到紅線採訪,有何不妥呢?因為不能讓你把麥克風塞到陳雲林的嘴巴裡?塞麥克風到人嘴裡,那是採訪藝人的方法(雖然只有國內是這樣),採訪政治人物,就是要用政治人物的規矩--不要踩過紅線!

在很多國家,踩過紅線的下場就是滿地找牙!我不知道台灣的記者還有什麼好不滿的?我知道很多人對記者是很不滿的啦!憑著一張採訪證,就可以指天畫地的用意口爛國語報導一些明眼人都看的懂的畫面!

上次瞥見百萬小學堂有個名主播沒過幾關,很悔恨的說:自己文學系畢業的,沒想到還有國字不會唸...說真的,我這個原住民在聽廣播、看新聞的時候,都很想叫我小孩眼睛耳朵摀起來,免的被這些名主播教壞國語咧!

好啦,陳雲林來台,到底能給台灣什麼?

很好啊!至少,他們讓民進黨知道我們的國旗長什麼樣子!雖然我很擔心抗議完,那些國旗的下場,但是至少...他們沒有把太陽旗搬出來說:巴格耶魯!

至於有些人擔心「台灣地區」一詞,由陸委會官員口中說出有矮化的嫌疑,但其實,比民進黨一直排除金馬、澎湖的百姓要好很多了吧?

你問金門人:你是台灣人嗎?

你問澎湖人:你是台灣人嗎?

你問馬祖人:你是台灣人嗎?

只有中華民國一詞可以涵蓋台灣地區,反駁我啊!哈哈!

至少,我是泰雅族人。是中華民國泰雅族人。你要說台灣地區,我也不反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akaho&aid=235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