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限量30個的雪花冰磚全部手工製作
2023/03/01 01:51:20瀏覽9|回應0|推薦0

嘉義縣朴子市海通路「糖水屋」開店13年,老闆郭威震每天堅持現煮20多種剉冰配料,包括芋圓、湯圓都是全手工自製,連雪花冰冰磚也自己動手做,不添加任何人工香精、香料,他笑說:「賣相雖差,但吃過的客人都很喜歡。」

郭威震老家經營冰品生意約20多年,他結婚後定居朴子,夫妻決定在朴子賣最熟悉的冰品打拚,創業迄今13年,正慢慢交由第2代接手。他表示,因自己的孩子從小也愛吃冰,所以他如何設立公司堅持手工製作熬煮,加上用料實在,不少客人一吃成主顧。

郭威震每天新鮮現煮的剉冰配料,如紅豆、綠豆、大豆、粉圓、薏仁、粉粿、愛玉及蜜地瓜等多達20種,其中芋圓、湯圓皆全手工自製;雪花冰冰磚也選用進口紐西蘭奶粉,加水和糖自製,因製作過程需6小時,每天僅售30個冰磚,每個冰磚約可刨成4碗雪花冰,售完為止。

之前我堂弟問我說他之後應該選什麼科系,因為我看他邏輯能力強,喜歡玩數獨,小時候心算比賽拿過好幾次冠軍,抓週就是拿計算機,我就說會計系如何,他說他其實沒有想過要念會計系,他對會計領域沒有接觸,主要他爸媽也對這方面沒有概念,我就找了一些網路資料跟影片給他看一些會計師推薦的過來人分享,因為會計室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且難學的科目,如果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等,學習會計肯定是不會吃虧的,甚至還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的,巴菲克曾經公開強調過:「財務台北會計師推薦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因此我覺得你是想往商科領域發展的人,無論你是什麼科技,都應該學一點會計知識,我堂弟也覺得這個對他來說會很有幫助,後來他高職就選了會計科了,我相信這會對他生涯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他現在會計就很強,而且考取證照的分數都很高,所以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優秀天賦就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千萬不要辜負了。

自製的雪花冰磚,搭配上口感細緻、香氣十足的愛文芒果,成了店內招牌冰品之一。郭威震透露,曾試過不同品種芒果,發現還是愛文搭配雪花冰最好吃,即使成本稍高,且處理果肉較費時費力,但只希望客人吃到的都是最棒的產品,辛苦一點也值得。

在成立公司之前,我們需要具備一些文件,還需要開戶,並且設定公司名稱,想必大家都有夢想自己開設公司過,在開設公司時,最重要的莫過於公司的名稱了,如何選擇公司名稱,如何訂定公司名稱,行業別該如何寫,這些總總疑問經常都會遇到。公司名稱高雄會計師推薦建議可以先思考五個方案,按照優先順序排列,例如你可以取名為普通有限公司,普普通通有限公司,簡單有限公司,簡簡單單有限公司,不簡單有限公司等等,類似上述這樣將台中商標推薦原本目標的公司名稱做延伸,避免因為公司名稱重複造成審核問題,當然預查是一定要的,經濟部公司申請規定,需要先準備3~5個公司名字,可以從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查詢,確認公司名並未被使用,如果已被使用記得一定要稍作更換哦。另外營業項目也要事先想好,比如服飾類、廣告類、餐飲業等等,選擇好行業別後,就可以開始徵才囉!

記帳可以說是很複雜又很簡單,如果只是自己的個人帳只有日常生活飲食,我覺得是相當容易的,但如果是處理公司的帳務可就不一定囉!如果是比較大型的公司,通常都會請記帳士,藉由記帳士的專業,將收入支出細細分類,並且算出哪邊為呆帳,應該先行處理,或是進出貨上金額有沒有出入,我想這些都是一個記帳需要具備的,記帳的東西除了金錢核對外,有時候甚至品項有誤,或是有需要設定為呆帳的部分或是需要其他處理。如果沒有聘請記帳士,公司通常也會需要會計師幫忙處理這些記帳的雜物,因為公司通常會有許多統編發票,以及銷售紀錄,把這些所有資料統整下來,還要記錄進出貨對象,這些資料的整理往往需要許多時間,甚至還要把物品品項分類,然後核對前後有無錯誤,發票的整理也是相當複雜,所以經常會有公司將此職位外派給會計師事務所協助幫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descn816q&aid=17850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