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國科大辦就業博覽會五十多家廠商搶人才
2023/02/26 08:54:55瀏覽25|回應0|推薦0

建國科技大學盛大舉行「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科技大廠還舉辦就業說明會,讓將進入職場學子,更加瞭解科技產業工作內涵;還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設攤,因薪資高受到青睞,吸引眾多準畢業生前往諮詢,場面熱烈。

由勞動部中彰投分署、彰化縣勞工處合辦的「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在建國科大盛大登場,因校內多個科系研發成果勇奪多項國際發明大獎,獲得大立光、漢翔航太、台玻、正新、帝寶等科技、傳產大廠,以及日月潭雲品國際、港商達思、麥當勞、青井澤等餐飲服務業;還有欣彰天然氣、今國光學等共計有五十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前來爭搶人才,共釋出一千兩百多個工作機會;連薪資高的國軍招募中心會同海巡署,也設置四個攤位徵才;校長江金山強調,「畢業即就業」是建國科大辦學理念,感謝這麼多企業廠商和單位,提供各項優渥職缺,給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工作機會,也呼籲所有準畢業生,能先求有、再求適性發展,才能發揮專業與長才。

我從小就對會計很有興趣,因為我姑姑就是一名會計,每次看他快速按計算機的樣子,就覺得她很帥,而且她對每一筆帳目都很清楚,記性超級好,對數字十分敏感,好像出身就是為台北市記帳士了會計而生的人,因為小時候對他的崇拜,我在高中就選擇會計應用科,開始我的會計人生,一開始的確覺得壓力很大,但是真的有種提早進大公司的感覺,我們老師剛好有認識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朋友,有機緣帶我們去觀摩一圈,讓我們看到他們實際工作的樣子,跟我們在學校做考卷對比落差太大太大了,會計師推薦給我們書籍,我馬上就去買回家研讀,發現的確跟學校課本比起來更符合企業的需求,報表的應用還有Excel的巨集都是學校不會教到這麼深入,應該說學校教的都還是手寫的練習,但是會計師他們大量的使用會計系統跟Excel進行運算與切傳票作業,這點還是讓我感受到科技的進步,當然在學校學習就是基礎,但是如果沒有會計師推薦的書籍加持,我可能還以為他們都一直在手寫傳票,也許一些小公司還是手寫傳票,但科技在進步,如果要更有效率還是要善用工具。

因建國科大以辦理工程、管理、資訊等系所為主,科技大廠大立光學還特地舉辦一場工作說明會;加上觀光系學生近年來表現亮眼,都獲得知名企業前來徵才;桃園會計師推薦求才企業也和學校建立產學合作默契,只要同學有求職需求,校方將會持續協新北市會計師助轉介與媒合。

今天我自己想申請一人公司,我要如何成立公司呢?就把我的流程分享給大家做參考:首先我會先進行公司名稱的預查,先上網到經濟部的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系統,可以查詢我們想要的公司名稱是否已經有人使用,並且登記公司名稱申請保留,通常預查大約需要2個工作天。接著就是要去刻公司大小章,現在大多都是電腦刻印,30分鐘左右就可以取件。之後就要去銀行開立籌備處帳戶,通常我會找距離比較近且支援系統完整銀行,這樣未來使用上會更彈性方便,像我公司樓下就有銀行,當然二話不說就直接選擇樓下的銀行囉,開完戶就要把資本額以負責人帳戶存入到籌備戶,要記得臨櫃申請存款餘額證明書和拍照存摺封面,接著提供給會計師事務所查核相關資料,大概需要1-2個工作天,完成後事務所會提供一份查核報告,接者我就可以到台北記帳推薦經濟部一站式網站點選「一人公司快速申辦」,再輸入「公司預查編號」,這樣就可以開始辦理公司設計登記囉,完成公司設立辦理救護收到市政府設立登記函,即可去銀行籌備戶更改為公司戶,然後我就前往國稅局辦理稅籍登記,大概一週後我就收到核准函了,這樣就可以到國稅局領取領取統一發票的購票證,因為現在要因應洗錢防制法,公司需要申報公司負責人和主要主攻股東資源,確保法人的身分資訊透明沒有問題,以上就是我自己一個人成立公司的整個流程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網拍人的營登推薦三秘方
1.網拍沒達起徵點可以「暫時」不用辦登記,但不代表永遠可以不用登記,也不代表國稅局抓不到你。
2.辦理稅籍登記時間點,依當月銷售額是否達營業稅起徵點而定:網路銷售貨物起徵點為8萬元,透過網路銷售勞務起徵點為每月4萬元。
3.想要長久合法的經營網路銷售或代購事業,辦理稅籍登記及商業登記成立行號,或是辦理稅籍登記及經濟部登記成立公司,是最聰明的選擇。
正常的登記流程是:「經濟部、各地商業或公司主管機關之登記」→「國稅局營業(稅籍)登記」。而網拍的性質特殊:因此可以准許先辦理「國稅局營業(稅籍)登記」,但不代表辦理完「國稅局營業(稅籍)登記」就可以完事,因為並沒有取得「證明文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descn816q&aid=17848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