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上
2023/10/20 10:19:25瀏覽133|回應0|推薦15

一出門就會看到形形色色的狀況

2,3個月前有次乘坐高鐵

烏日站月台上看見一位 女士攙扶著一位顫顫微微的長者

她先讓長者坐於月台的座位上

此時車子已緩緩駛來

我進入自由座車廂

女士也是

她拿著行李忙得去占了位子

又力馬撥開整排的上車人群

衝下了車

然後在把月台上的長者努力攙扶的上了車

坐到此人剛佔據好的位子

我看得目瞪口呆

整件事時間沒超過僅有的停靠時間   --約2分鐘

其實長者應該享有優待票

可買個劃位票

省了百來塊

徒增驚險汗

*****

前2天我有事去台北

回程在台北高鐵排隊

前面已有3個人

2女1男 

以為是同行

男的斜到不行的歪著身靠在牆邊看手機

與前面2女離得很近幾乎沒距離

女士開始打電話聽口音像是東南亞那邊的僑胞

說道高雄後怎的怎地去哪裡坐地鐵

後面的男士說到高雄阿

我也是  我可以帶妳們去坐捷運

我想好心的男士

問妳們哪裡來

答印尼來的

不知怎地說到車廂   

男士說這是自由坐

女士們給他看了車票

男士說妳們的是8車有位的

8車在前面等 

該2人此時想推行李離開

男士又說

到8車我就不能幫妳們了

於是2人就按兵不動

車子來了

沒想到該2人有如此多如此沉的行李箱

碩大的那件男士極其努力費力的抬進了車廂

女士們自己抬著稍小的行李箱各2各

於是3人加上行李就卡在入口   

我們跟著上車的一排人完全動彈不得

眼見著另個上車門的人群都進到車廂中段了

這3人還在搞不動如何的安放行李

我只好說借過借過!!!

也是努力的扒出一個空隙

側身而過

才吸一口氣

找了個位子坐好天啊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7998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