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
2024/09/16 13:04:39瀏覽195|回應0|推薦21

明日中秋

外出的遊子又再各個驛站忙碌著舟車

*******

想起

n百前還是為2斗米折腰時     

秋節前一天請假回家要與父母歡聚

為了趕上客運車我叫了計程車殺到車站

司機 小夥子很沉默

然路到一半

他突失耐性

總要超越上一部車輛

此時我才注意到前輛車

是個捲捲長髮到肩的駕駛

開的

不疾不徐

難怪這位小哥司機耐不住想 直接超車

那知

就在超越的平行線上

我也抬頭見到了該位駕駛

瞬間

我車上的小哥舉了個抱歉至極的示意

因為

該位披肩髮美女還是美少美男

四目相視才知

是個 

滿臉橫肉的捲髮 

那人殺氣騰騰的眼光掃來

媽耶

江湖一圈就知那位是大哥是大哥

此位小夥子

反應超快

用求饒的手勢化解了一場無妄

後來我主動

跟他講話

哪知

不聽還好

小夥子娓娓道來

他說

他剛出獄是殺人犯 

OMG

靜靜聽他邊駛車邊說

他年少輕狂是從犯才做完牢出來

他的老母

把辛辛苦苦一輩子的積蓄拿來買了這部計程車

要他重新做人

天啊

當時應該是清清嗓子 

聽媽媽的話準沒錯

其他講了啥真的沒有記憶 

哪知

到達是

小夥子說

不收我的車資 

我說

不可以

一定要他收了

末了

我想我應該

總有留下

甚麼話吧吧???

但當日最終目的是趕車就匆匆走人

或許

該人如今已是群龍之首也未可知

哈哈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8106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