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古及今
2023/08/16 12:28:38瀏覽162|回應0|推薦22

附近住著2位已退休老師

她們未退前總會抽空來我家

關照一下我老母

聊天說地說說她彼此此熟知的教育界學校的人事物

也還不錯

給我老媽媽歡喜聊天的時光

A老師蠻外向的

她父早逝 自己的母親60多歲時再嫁了一長者

其有一棟更新屋子

後長者離世

母親繼承該屋

年歲高了就決定把房屋給照顧她的大女兒

但是大兒子鬧

據她說大哥與她們家極其疏離

媳婦更是目中無人從未請自己婆婆吃過一頓飯

後來房子誰拿了就不知道

********

在我老母走後

逢年過節她會拿自製的菜啥的讓我

我們有賴線也會互通有無

我更是逢年過節

紅酒點心等往她家拎

疫情時有甚麼風吹草動(譬如哪裡打疫苗)我都第一時間賴給她

她本人是活動力特強的

疫情再如何

早上6點帶隊在公園的晨操 完後扇子舞太極拳等樂此不疲

更不管天寒地凍 (苦了有些老先老太)一定風雨無阻

熱衷到感覺她自認是公園裡不能沒有她

現如今

一星期有2次會到某素食機構擔任佛學的小班長

一待就是一上午

忙的咧!!!

******

疫情第2年

我仍是過年時送東送西

但那年她好像沒在年30拿自製的炒菜來

很快

中秋又到了我記很清楚

費了大勁

購了台中"X美"的中秋禮 松子酥杏仁片等的禮盒

送去她家

夫婦倆好像淡淡的

我筋大條沒注意

快速地走人

(後來我才意識到)

*******

其實

每年我會還我該還的人情

張3李4送一圈後

她們或多或少的不管甚麼的回送(大家在哈拉2句)

人就是個互動單行線沒路的

但後來發現A老師沒了下文

我不是覬覦她的滷肉 菜頭糕等等

就是不瞭

說變就變的態度

我觀察了2年仍是無動靜

當然我無法熱臉貼冷屁股

去年中秋我就沒給他準備伴手禮

我老哥說

大家都忙

沒錯

忙到連個賴都省略了???

*****

我是有恩必報的人

不會忘任何對我好的人

A老師當時對我老母好我知道

所以不停的回報

老母走後我也應該都還了

******

但是如果繼續的

這樣的沒有交集之下

就會變成這句老話

"老死不相往來"!

ok啦

這個萬變的世界

哈哈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797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