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力感
2020/06/19 08:25:14瀏覽479|回應2|推薦12

             最近

             一些人讓我有無力感

             或許是她們認為大家很熟

             沒必要客套

             但是事情有時道理是反的

             例一

             我乾妹她們

              (乾妹是我老媽的乾女兒)

              因過年時吃飯成員未聚攏

             (但元宵有短暫見面)

             就說有空還是聚聚要請她們家4,5人去草屯吃美食

             那時因疫情開尚未散

             後來疫情散的嚇人

             我就快決不去

              怎就消聲匿跡

              *****

             每日忙於洗手防疫啥有的沒的

             一晃就是半年過掉了

             這段時間裏都是我主動與她女兒偶而通通賴

             然這2天突的想起

             我這乾妹快半年居然沒一通電話來

             好歹來個電話說說話互通有無一下???沒有

             (這人有手機但堅持不用賴  手機出門開 進屋就關機)

             昨天賴問了她女兒:"妳媽媽好嗎?"

             女兒說:"媽媽很好 只是天熱懶的出門"  ~~~   沒了

              沒有一句問問我最近如何 奸笑

              那我也閉嘴

              ******

              例2   

              我曾講過有位大嬸婆同學特愛當媽祖婆

              極愛給人廉價的施捨同情要搏得掌聲

               ******

              這愛世人的大嬸媽

              每次我想好地方時間也約好去這去那作啥時

              大嬸媽就立刻打電話

              邀另一位大嬸好像是怕她餓著凍著沒處去

              2號大嬸敲定了才告訴我說該人也要來

              一次兩次沒問題

              但現在成了她的慣例

              奇怪的是要與這人出遊就直接約不就好了

              關我何事

              那天說去看甚麼花來著

              我勻出時間說好了

              大嬸婆快手快腳通知了第2號大嬸

              我

               立刻找個理由推了

               沒那個心情與2號哈啦

              大嬸婆賴上說要我珍惜同學情(曾是同班)

              我不想勉強就是不想勉強

               (都到這個年紀了沒必要與沒內容的沒趣的為伍   偶而可以)

               話說這位2號大嬸也是死都不用手機的族類

               根本與世隔絕

               約找她要用家電話

               找不到人居多她都在外面壓馬路

               每日定買份"豬油報"推知天下大事

               以養著她60好幾的弟弟3餐為她人生的最大樁事

               這弟弟也真沒有骨氣人高馬大好手好腳的60不知幾了

               每日等老姐姐

               供應3餐

               指名了這不吃那不要

               老姐姐奉如聖旨記得清清楚楚倒背如流

               我們若到好市多購物時見著啥啥的

                這老姐立刻脫口而出

               這個我弟弟愛吃那個我弟不愛吃三條線

               有次我於市場火龍果攤上遇到這人

                這熟悉的話語又入耳:"ㄏㄟ 挖弟弟今愛加...."(台語)得意  笑ㄡ!!!   

               *******

               以前隔一段日子我會找好地方請問大嬸婆要不要有空去走走

               如今

               我已不敢亂發文賴給她

               等說定了

               忙不迭的是好人好事做功德般的

                邀約該大嬸

                讓對方感激涕零

                哈哈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989&aid=138793479

 回應文章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1 08:07

溝通是人際的橋樑

閉門造車ㄐㄩ 不成車ㄔㄜ

是否嫌老人嘮叨

那 我去買個 3K拉鍊吧


行旅人
w989(w989) 於 2020-06-22 07:15 回覆:

這留言剛看到了

謝謝.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07:59

是啊

我給妳的留言

妳也學 賴 了 沒回

我也只好 摸摸鼻子 自己刪了

 

賴用習慣了 人會變懶

天氣太熱 火氣有些大 失言之處請見諒


行旅人
w989(w989) 於 2020-06-20 08:34 回覆:

有嗎?

何時的事?我沒見著

抱歉了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