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減碳標章認證機構 高雄碳足跡環境資訊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
2022/03/22 17:55:03瀏覽65|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大一的業余生活怎么說呢,我算是將時間都花費在了學校、租住的屋里,以及來回往返于學校和李家莊的路上了。有時也會去圖書館,北區餐廳,除此之外,便不再有什么地方了。  那時,母親不準我周末出去游玩,不僅如此,每天下午放學后逗留在學校的時間也不許超過天黑,晚自習,對我大學四年來說,幾乎說是一節都沒有上過。因為母親不準我晚上離開李家莊。可想而知,我的大一業余生活單調到什么樣子。期間有個隔壁的漂亮女生過來借東西,當她看到我在邊看書邊做筆記,于是就好奇的問我的母親說我是否在考研。如此看書的情形,我被女生認為是考研了,想想這也著實有趣。  那時的娛樂活動,我除了登qq就是聽廣播,還有看從圖書館借來的書。還有聽那首,by2的愛丫愛丫dj第二版,以及,走天涯,許嵩的情侶裝,還有一首印象比較深刻的歌名我忘了的,那首嘟咧咧好嘟,嘟咧咧咧。我還十分清楚的記得西安地區那幾個廣播,988,1055青春廣播,以及931華語音樂電臺。這三個電臺如今我不聽已很久,但那熟悉繞耳的頻率,以及富有魅力的音符,卻成了我記憶中長久的印象。  當大一上學期結束后,我就把那年九月份從學校所配置的手機給按的快報廢了。那手機按鍵,已經快破了,那么我這么投入的用手機干嘛呢?這么投入的用手機,有登空間,聊qq,上網,以及這些虛擬類的玩意。像打電話,發短信根本就很少。記得我在那時無限度的加女生為qq好友,也無限度的和女生在qq里聊著下流的話語,被無數的女生罵過無數次。但這仿佛成了我的一種愛好,并覺得,在這樣的狀態里我便找到了真實的自己。以此不難發現,手機按鍵按壞了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我按的壞話太多因此按鍵承受不住才被我按壞的。總之,我的整個大學就是一種由手機充斥著的虛擬。  當十一月中旬時,母親與我搬到商貿學院西南角的服裝城里租住了,服裝城里面不似李家莊,這里較為寬敞,而且也不擁擠。服裝城頂部猶如菜市場上的大棚一般,但卻非常高。那上鋪蓋著的是一個綠色的塑料棚頂,每當下雨時只聽得棚頂上嘩啦啦,而門前的地上卻干燥如初。然而那時的服裝城現在早已不在了,轉而建起了高樓。如今在那里的學生有誰能知道,當時的那里有一個毫不起眼的服裝城呢。  在服裝城住的時候,我總是夜里做噩夢,經常在夢里就驚醒了。那夢里的景象總是關于尸體、墳墓,以及驚悚。我以為服裝城那塊地方是古時的墳墓或是古戰場埋葬死人的地方,但真正的原因或許只是因為那里靠近高壓超電器而顯的磁場較為強一點而已。(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說到做夢我倒可以簡短的說說,因為有些夢境時隔很久卻記憶猶新。在剛開學沒多久的時候我在夢里看到一條翅膀閃爍紅紅色彩的龍在向著西邊方向飛來,并且又隔一段時間夢到一條全身金黃色的龍在天空中纏繞著軀體呈阿爾法狀,并釋放出一陣強烈光芒,后躍入咸陽彩虹橋的渭河流域內并向西一路攀游而去。  搬到服裝城不久之后,天氣就開始變得冷了起來,在從服裝城通往商貿學院的那小截路上此刻便開始有地熱蒸汽從地下冒出,每當早晨去學校時,那地熱騰騰的往上冒,讓人感覺地下好像著火似的。因以前沒有見過冬天那種供熱系統,因此我便甚感稀奇。  記得在服裝城那段時間,我讀了不少的書籍,確實如此,母親不準我周末出去,我除了讀書還能干嘛,當然,我意思是指聊qq聊膩了的時候,那時,我會把圖書館里借的書拿回來讀。記得那時,我讀書會有一個習慣,就是喜歡邊看的時候邊把書中的一些自認為不錯的道理、語言給記錄下來,不過,那段時間所摘錄文字的本子,紙張,都早已變成一種尋不著的往事記憶了。  我記得我嘗試著看過黑格爾哲學,但是看不懂,那里面的文字晦澀難懂,有時候硬逼著自己往下看但看著看著我的手指就拒絕再將之翻閱開來了。那段時間我看過一本書使我記憶猶新,那本書的名字叫做世界美文薈萃集,那里面有一首散文詩這樣寫道:“牽牽你的手兒,看看你的眼睛,我們之間的愛,單純的好像散沫花飄香的氣息。”我不知道是誰寫的,但這首散文詩勾起了我對愛情的美好向往。  有一個叫林園的女生,是我不知道怎么樣添加到的qq好友,她也是商貿學院的,并與我一樣家鄉在江蘇,有一次我跟她在qq里聊天,她說她在咸陽湖那邊游玩,問我去不去咸陽湖,我著實很想去咸陽湖游玩,可我怕母親說我,所以我就沒有在周末出去過。那時,咸陽湖這個地方在我心里留下了美麗的情結。(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服裝城這里,有賣粉蒸肉的西安小吃,我吃過幾次距服裝城門口不遠的地方賣的粉蒸肉,只覺得這道小吃很好吃,具體那小吃怎么樣我是忘記了。服裝城那邊還賣包子,豆漿等早餐類的小吃。  從住進服裝城開始,母親也開始謀劃起小吃的生意了,她用一些鐵管拼成小吃的架子,又去西安胡家廟市場買了幾個安置在架子上的轱轆,總共有四個。然而可惜,架子終究難以派上用途。  冬天不知不覺的到來了,天氣變得冷了,服裝城里因為沒有陽光,所以更冷,每天早上五點半,母親就開始給我做早飯,我遲遲的不想起來,那段時間就這樣不再回來。有一次,晚上的時候,母親在屋子里放著煤球爐子取暖,不多時,我開始缺氧,并感到頭暈目眩,好像是快要死去一般的感覺,我意識到這是屋子里煤球爐子燃燒煤球時所產生的類似中毒的效果。我走出屋門外,如此好呼吸新鮮的空氣,但我卻非常痛苦,頭暈而且頭痛。那感覺,真是令我無語。  在服裝城門南邊的二樓,是一排英語培訓機構的地點,每每都能聽到從英語培訓機構地點那邊傳來讀英語單詞與英語句子的聲音。之后在我們學校西邊的美佳那邊的盛大培訓機構,也有諸如英語四六級之類的培訓課程。  不久之后,一個周末,母親去教堂參加禮拜,當禮拜結束回來以后,母親就把在教堂的見聞講給我聽,當談及一個在咸陽郵電學院讀書名叫寇颯的女生也在教堂里禮拜時,我就來了興趣了。我讓母親在下一個禮拜再去教堂時如若再見到寇颯就把她的電話號碼給要過來給我,母親于是就在下一個禮拜去教堂的時候把寇颯的手機號給要過來了。其后,我就堂而皇之的和這個叫寇颯的女生聊了起來。  寇颯是西安藍田縣人,家在藍田縣三官廟鄉。在與她聊天的過程中得知,藍田地區也產玉。之后在聊沒到幾天的時候我發現寇颯沒有什么話了,我就因此把她給從我的qq里刪掉了。關于寇颯的記憶,我記得的大致就這么多了,如今,我不知道寇颯在哪里工作,但是這一段插曲,卻注定要成為一種遺憾,我估計寇颯她早就不記得我這個人了吧。  十二月二十五號圣誕節到來的時候,西安人工降了一場雪,非常美麗,尤其是冰雪覆蓋下的商貿學院,美極了,記得那時,2012年12月21號的末 日說在qq空間里傳的沸沸揚揚的,我跟母親開玩笑,我說:“2012年12月21號這天,地球的磁場就沒有了,人就會飄到天上去的。”母親聽到這里就笑著對我說:“我看看那一天的時候,我會不會被提升天。”后來證明,網絡的謠 ,言不攻自破。人不應該相信謠 ,言。但怎么說呢,人總會被謠, 言所影響。  這以后,大一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就開始準備提上議程了。我仍記得,在我們考試的前兩個星期,各科的老師讓我們劃重點,并說只要把劃下來的內容都背上了考試就可以過了。于是我們就加緊的背,加緊的準備紙條以到時作弊之用。說實在的,那是進入大學以來的第一次考試,跟高中時代相比,那種精神緊繃的感覺,恐怕小巫見大巫了。  初戀是一首瘋狂的歌  大學第一學期期末考試來的迅速,并且不知不覺,我們走進考場,按著學號次序挨個坐下。  前兩場的監考老師監考的較為嚴格,很多同學之前準備好的紙條沒有能夠用上,就被監考老師收了去,我的也沒有用上。記得當時第一場考語文的時候,監考老師是兩個女的,歲數大概三十歲左右,其中一個女監考老師臉上畫著濃濃的妝。別看那兩個監考老師是三十歲左右的女的,監考我們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留情面,我們把小紙條一拿出來就會被她倆收掉,當時真搞不懂她倆的眼睛為啥那么尖。我準備好的作弊用的小紙條自然也是沒能拿出來看,那倆女老師眼睛尖著呢,尤其是那個畫了濃濃的妝嘴唇涂的油膩膩的那個漂亮的女老師。并且那倆女監考老師還在我們的身邊轉悠來,轉悠去,轉悠來,轉悠去。后來在該場考將近考完的時候,那抹著濃濃艷妝的女監考老師走到李慶東身邊的時候,李慶東笑著問那個嘴唇涂的油膩膩的女老師說道:“老師,你今天畫了多少妝?”結果那個女老師沒有說話,默默的走回到講臺上,將近兩分鐘以后,抹著濃濃艷妝的女監考老師重新走到李慶東身邊,并重重的把手拍在李慶東的試卷上大喊一聲:“出去。”隨后李慶東就笑嘻嘻的出去了,那個場景,雖時隔六年,如今回想起來,卻依舊讓我感到忍俊不禁。偷著樂。  語文考試考完以后,我們的語文老師就在空間里發表一條說說,這條說說這樣寫道:“語文已經考結束了,祝大家都順利通過。”  然后在這條說說的底下有幾條評論,我就進入這幾個評論的人的空間,一一的向她們發送添加好友的驗證,就像我一直無聊時所做的那樣,添加女生為好友。  后來有三個女生通過我的添加驗證了,隨后我們就開始在qq里聊了起來,之后我就和鮑彩琴確立了男女朋友關系。  說來也挺有意思,我跟這幾個女生一一的說道,讓我做你男朋友吧,結果兩個女生不同意,而那個叫鮑彩琴的則勉勉強強同意我提出的這個建議。記得我當時在qq里是這樣跟鮑彩琴說話的,我問她是哪個學院的,她說她是文化傳媒與藝術學院的,學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班級在本科一班,然后我問她怎么有我們語文老師李雨婷的qq號碼,她說李雨婷也是她們的語文老師。接著我又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說她有男朋友了,是成教學院的一個比他小一歲的男生。我調侃的對鮑彩琴說跟那男生分手吧,來做我的女朋友,結果鮑彩琴不樂意了,她說他那男朋友很喜歡她,她也喜歡她的那個比她小一歲的男朋友。聽她這么說,我就繼續不依不撓的要她和她的男朋友分手來和做我的女朋友,就在這么一來二去我極力的鼓搗勸說下,鮑彩琴同意做我的女朋友了。當時我心想,哈哈,原來拆散一對情侶是一件可容易的事呢。接著,我了解到鮑彩琴是陜北延安安塞縣人,1991年生,跟我一樣的歲數,我們當時都是20歲。就這樣,我和鮑彩琴初步確立了男女朋友的關系,只不過后來因為一考完期末考試我們就都各自要放寒假回去了,所以我們就在后來的幾天里沒有見面。  如今,這種簡單的交友方式不知還能不能行得通,因為如今的qq就好像一種半死不活的雞肋,食之無味,丟之可惜,至于微信,交友的功能已大大縮水,紅包與微商的光芒早就將附近人與搖一搖蓋住了,陌生男女之間的相互交友,已成昨日黃花。  那次的期末考試結束以后,我就和母親回鹽城了。在回去的火的車上,我第一次感受到春運的擁擠,在蘭州通往泰州的火車上面,乘客無法安定的得到立足之地,整個火車的過道之間甚至廁所旁,都站滿了人群。  是的,春運長途火車硬座及站票非常令人難受,但是,在便宜價格卻擁擠與昂貴價格但舒適面前,很多人寧愿選擇前者,因為我們是,可愛而又勤勞的工人、學生、以及農民。記得在大一的那個寒假,我習慣于和鮑彩琴在qq里聊天,當每天晚上八點鐘的時候我都會不看電視而和她聊天,久而久之我和鮑彩琴就仿佛變得很熟悉了。  在聊天的時候我總是要在qq里跟她聊些下流的話題,她一開始有點反感后來卻不害羞了反而跟我一唱一和。每天晚上七點鐘的時候,我跟她都會準時打開qq聊天,那個假期,電視劇放著《夏家三千金》,鮑彩琴就每晚邊看著電視邊和我在qq里聊天。我用各種下 流的話語挑逗她,她總是極力的配合著我的挑逗,當時我心想,她可真開放,不過這正是我喜歡的。她說我的性 裕很強,我說她的性裕也很強,她不好意思的說了一句嗯。后來她跟她要她的照片她就發給我一張她的照片,我看到照片里她的發型是剛染的頭發,黃顏色,形狀則是卷卷的,燙過的。當我收到她的照片一瞬間,我覺得她并沒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性感漂亮,我以為她會是魔鬼一樣的誘人身材,但是,并沒有,人總是這么貪心,希望一切都按照他的意愿來,可是,現實情況,怎容得如此這般想象。就比如那次吧,我以為她會非常性感,但是她卻并沒有那么十分性感,因此期望值太大導致了我產生了一點失望,但這種失望隨后就在繼續的激 情四起的聊天中變得煙消云散。  (大一上學期 完)  更多交流,可以添加我的微信1327835231 +10我喜歡

小時候,在被父親翻爛了的藥書里,知道有味中藥叫龍骨,有鎮靜安神、斂瘡生肌的作用。以后的好多年里,龍骨在我的印象里,一直是躺在中醫藥匣子里的一味藥而已。   前些日子去看病,在中醫開的藥方里,辨別出了“龍骨”兩個字。龍骨,是龍的骨頭吧?我在醫生對著藥方抓藥時,問了一句。   愛中醫的人和愛文字的人一樣,都有股執拗勁。他停下手,透過厚厚的鏡片,對著我看了半天,說,現在的人都喜歡斷章取義,中醫中藥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回家好好學學吧。   取了藥出門,分明聽見身后傳來一聲長長的嘆息。   1   閑來翻書《本草經百種錄》,看到龍骨這味藥:龍骨最粘澀,能收斂正氣,凡心神耗散,腸胃滑脫之疾,皆能已之……“收斂正氣”,看到這四個字,獨獨的一份好感從內心深處裊裊地散了出來。   “龍骨,是古代多種大型哺乳動物,如三趾馬、犀牛、鹿、大象等的骨骼化石,內含碳酸鈣、磷酸鈣,少量鐵、鎂、鋁、鉀、鈉、氯、硫酸根等,味甘、澀,性平。具有鎮靜,斂汗澀精,生肌斂瘡的功效。”查書籍,問度娘,忙活了一整天,都沒有把龍骨和龍扯到一起——時隔多日后終于理解了落在背后的那一聲嘆息。   龍骨是一味中藥,是古代多種大型哺乳動物化石。取名“龍骨”,只是因為它的碩大與久遠符合古人對龍的想象。它躺在醫書里,躺在中藥鋪里,躺在中醫的藥方里。對我而言,它只是個遙遠的存在。   直到我站在賀蘭山下一片廢棄不用的磚廠里,眼前的景幾乎具備了荒涼的所有特征,滄桑得近乎殘忍:地表裸露著,呈現出嚴重的水土流失癥狀,溝壑縱橫,植被稀少。放眼四周,看不出任何生命的跡象,呼呼的北風揚起陣陣沙塵,心也被吹得荒涼起來。一道道生銹的鐵絲網,將荒涼分隔幾處,同時將探訪者的腳步阻隔在遺址之外。越過一道坎,爬上一道坡,從溝壑縱橫的荒涼中找到一塊黑色石碑,碑體上刻著“西河橋古動物化石”幾個字,龍骨這味藥從中藥鋪里“忽”地跳了出來,輕輕巧巧就到了眼前。   2   如果用動漫的手段將這片土地的前世今生演繹一遍,20億年的滄海桑田就可以清晰地呈現在眼前:最初,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中生代的燕山運動使震動的海底沉積物蓋層隆起,形成山體雛形;到了新生代的喜馬拉雅山運動,受地應力的作用,山體繼續緩慢上升,終于刺破青天,屹立于蒼穹,成為了我的母親山——賀蘭山。   從萬頃碧波到廣袤大地,萬千生物隨著地殼變化及山體的不斷擠壓和隆起,繁衍、變種,有些被環境淘汰,有些被時光掩埋。但造物主的奇妙讓一些幸運的生物用化骨為石的方式存在了下來,人們稱它為化石。   化石一詞來自拉丁語“fossilis”,意思是挖掘,是生活在遙遠過去的生物遺體或遺骨變成的石頭——這樣的解釋,無論是在詞條里還是在現實里,都似乎隔著萬水千山的距離,既遙遠又陌生。   除了考古學家和文人墨客,很少有人會將這樣的地方當做一處景觀來欣賞,雖然它的荒涼,代表了大西北最經典的原始美,但還是讓我一次次問路無果,迷失在鄉村小路上。   但事實是,這里出土了大量犀牛、盤羊、大角鹿、老虎、獵豹、三趾馬、古珊瑚等古動物化石。眾所周知,犀牛是食草動物,喜歡在熱帶、亞熱帶的叢林里生活;大角鹿喜食水草,生活在寒溫帶地區;盤羊棲息于沙漠和山地交界的沖積平原和山地低谷中,喜歡沙漠和大草原;三趾馬喜食嫩草,喜歡在廣袤的大草原上奔跑;而“君不見沉沉海底生珊瑚”中的美麗珊瑚,則生活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的巖礁、崖面和凹縫中……   叢林,草原,沙漠,海洋,這不是我眼中母親山的模樣。但這些千萬年前的動物尸骨,真真切切地藏在她的腹中,證明了我的家鄉石嘴山,遠古時期也曾是湖泊相連,林木茂盛,水草豐美,草原遼闊的理想家園,是哺乳類動物生活的天堂。   3   凝神于明媚的陽光里,遙望無人可知的距離,突然想到了很多詞語,天長地久,滄海桑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我想,也許只有在化石前,才能真正體會這些詞語的內涵。   這是一段漫長的過程,漫長到需要用滄海桑田來形容。這也是一段驚恐的過程,驚恐到需要用心驚膽裂來描述——數千萬年前,這里是一處水土豐沛的三角洲,有著遙無邊際、生機盎然的原始森林,成群的犀牛拖著笨重的身體,悠閑地吃著草;溫順的大角鹿頂著一對長長的犄角,邁著優雅的步伐,覓著樹葉和青草;郁郁蔥蔥的森林里,到處都是古老的蕨類植物,銀杏、松柏,高聳入云,遮天蔽日,空氣中散發著潮濕的味道。清清的湖水里,無數古老的魚類,悠哉悠哉地游著,茂密的草叢里,遠古的爬行動物,緩緩而過……天美地美,歲月靜好。   忽然有一天,一聲霹靂,山崩地裂,烈焰騰空,附近沉寂了許久的火山噴發了。暗紅的巖漿裹挾著滾滾黑煙噴涌而出,轟隆隆的聲響向四周層層壓去,被燒得通紅的巖石騰空而起又疾馳落下,在煙幕的空中留下千萬條火紅的劃痕,郁郁蔥蔥的森林霎那間變成一片火海,所有的生靈瞬間被火山熔巖覆蓋,來不及掙扎,來不及呼叫,甚至千百萬年后,還保持著生前最后的姿態。   億年的重組,萬年的演變,“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漫長的光陰里,一部分動物被大自然淘汰;一部分動物的尸體被沉積的泥沙覆蓋之后,瞬間與空氣隔絕,逃脫了腐爛的命運。千萬年的時光中,在高溫、高壓的不斷作用下,動物的身體和泥沙合而為一,越來越堅硬,越來越牢固,最終肌化為石,以一種永恒的形態被保存了下來,成為化石。   不是所有的動物都有這樣的幸運。成為化石是遠古生命的一種奇跡:死時恰好在低洼或河湖地帶,恰好迅速被泥沙掩埋,恰好地面既不干燥也不潮濕......這種幾率,和中五百萬彩票的幾率差不多。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古動物化石都可以稱為龍骨。中藥里的龍骨,泛指新生代的哺乳類動物化石。這些化石年代不是很久遠,準確地說是“亞化石”,微觀下呈蜂窩狀,具有較好的止血作用,相當于現在的創可貼。而西河橋古動物化石遺址出土的化石,多為“亞化石”,就是中藥鋪里的那一味龍骨。   4   西河橋古動物化石發現于1985年11月,距今已有三十多年。三十多年里,我無數次路過這里,從沒有將書本里“化石”兩個字安置在這片土地上。所以,當我站在西河橋,看著這片600平方米的古動物化石遺址,有一刻是恍惚的,甚至有些懷疑,真的嗎?真的有百萬年,千萬年了嗎?這離我不到四十公里的土地,真的古老到用百萬年、千萬年去計算年歲嗎?   巍巍賀蘭山,沒有給我回答,它用萬千動物的尸骨闡釋了答案。   5   石嘴山市博物館里,陳列著從西河橋出土的古動物化石——生活在古生代海洋中距今5.6億年的三葉蟲,歷經時間之流的雕琢,肉身早已不復存留,清晰可見的,是一根根、一檁檁深刻的骨架;5.6千萬年前就已出現在地球上的巨型動物犀牛的頭骨里,巨大的牙齒展示著曾經的威猛;生活在距今約1500萬至400萬年前,用下頜前排的大齙牙和長鼻子鏟斷樹根,切斷樹枝,以此來獲取食物的鏟齒象;400多萬年前會獰笑的鬣狗以及“素食主義者”陸龜,史前貓科動物劍齒虎,1500萬年前額頭長角的庫班豬……這些聽上去遙遠而又陌生的動物,挾著萬鈞雷霆,掙揣了百萬年,甚至千萬年的光陰,化骨為石,從遠古呼嘯著,狂奔而來。在目光與之久久的對視中,“驚艷”這個詞從頭腦里崩了出來,落在它們的身上。經歷過天崩地裂,地震海嘯,沐浴過嚴寒酷暑,極地冰川,品嘗過千萬年的黑暗,百萬年的錘煉,才步履蹣跚到達世人面前。我想,“化石”這兩個字,足以撐得起“驚艷”這個詞了吧。   憑我的資歷和閱歷,在這600平方米的土地上,即使有幸碰到一塊化石,也沒有慧眼識珠的能力,也許還擔心它的堅硬會硌了我的腳。但還是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與渴望,沿鄉村公路從紅果子鎮問到西河橋村,從西河橋村問到振興磚瓦廠,問村民問路人,問老叟問老嫗,任車身被塵土包圍,褲腳被荒草纏繞,終于站在孕育了千萬年化石的地方——雖然在此之前,做了大量功課,但真的面對這片荒涼大地,還是無法和犀牛,大象,三趾馬這樣的動物聯系在一起。考古、化石、寒武紀、中生代……這些躺在書本里冰涼的名詞,從頭腦里一撥一撥往外涌。多年來,因為親情,友情,不知多少次往返于平羅與惠農之間,卻忽略了這個叫西河橋古生物化石遺址的地方,遠古離我如此之近,近得讓我只要動心,就可以接近。   從博物館到化石遺址,或者從化石遺址到博物館,無論以怎樣的路徑完成兩者之間的轉換,都是很有必要的一趟旅程。看了黃土看化石,或者看了化石看黃土,這種感覺很奇妙,就像產科醫生看著產房里痛不欲生的產婦,既體會了母親孕育的艱辛,又領略了生命誕生的不易。   作者簡介:王淑萍   作者簡介:王淑萍回族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人,自由寫作者。喜歡以我手寫我心,喜歡用文字表達對生活的熱愛和深情。著有個人散文集《遇見自己》《流年里的余溫》,作品散見于區內外各類報刊雜志和公眾平臺。 +10我喜歡

和朋友聊起現在的女孩,我們唏噓感嘆不已。她的侄女花樣年華,本科畢業,貌美如花,各方面條件很突出,卻嫁給了一個其貌不揚的40歲的男人,只因對方事業略有小成,有房有車。她父母傷心欲絕,而她說:“這是我的選擇,跟了他,我少奮斗20年。”   我們與這代人,年齡差距15年都不到,這15年是怎樣的天翻地覆,乾坤顛倒?我們那一代人的大多數都可以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永遠追隨理想的腳步。   我記得在我上大學的時候,某中年成功男士開著小車到學校找我,我那個羞憤難當啊!覺得他在侮辱我的能力,侮辱我的人格。當時的世界對我敞開所有大門,你以為你有兩個臭錢就能買斷我的未來嗎?就能掐滅我無限的可能嗎?   不到15年的時間,我已然用自己的雙手擁抱世界。我正值自己最美妙的年華,而他已經老了。這個世界正如我所料,它是我的。   朋友說,現在的女孩子,在周末有人開車來接,是一種榮耀,她們的價值,體現在車的等級上。   但愿這只是極少數的女孩,但愿現在所有的女孩依然懷有夢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孩子們啊,你們傻不傻啊!20歲的年紀,你想要這個世界是圓的就是圓的,你想要這個世界是方的就是方的,為什么要把自己勾勒天空的筆就這樣隨手丟掉?   你甚至沒有機會去見識世界的美妙與精彩、奮斗的波瀾壯闊,就收起翅膀在家變成一只籠養的鳥。萬一有一天,這個籠子不在了,你連基本的謀生技能都沒有,你打算靠什么生活?   我對人的理解:首先ta是理想主義者,其次ta是樂觀主義者。有了這兩個主義,這個世界才不斷進步,每天都在革新。要相信自己有創造幸福、選擇幸福、把握幸福的能力,這就是相信自己。你連自己都不相信,如何能夠相信一個剝奪你未來的人?   我不在乎男人,我只在乎女人。我對所有的女人說,不要把自己的青春拿去殉葬。那些中年男人在有條件以后,尋找所謂的愛情,其實是在填補他們失意的青春。   他在年輕的時候、奮斗的時候沒有享受的快樂,要用你的青春去補償。他在用金錢、房子和車,去買你寶貴的十幾年的黃金時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們擁有的財富,我們并不知道。你問問巴菲特,愿意用他手里的100億買20年的青春嗎?他肯定愿意。在他這個年紀上,他一定覺得時間比財富重要得多。因為時間對他無多了,是可數的。所以,你口袋里揣著100億,你并不知道。   巴菲特說過,你這一生,一定有機會得到一輛車、一所房子,但人生只有一次,你選擇怎樣的人生到終老才不后悔呢?我想,我到老的時候,可以自豪地跟我的子孫說,老太太我在年輕的時候桃李滿天下,在中年的時候著作等身,在老年的時候回首往事,我過的每一天都是我要的生活,我這一生是滿意的。哪怕未來有一段不順利,哪怕中間有波折,但最終,我是快樂的。   也許有那么一些比我們小的女孩子,在老的時候,她不太愿意翻看她的歷史,她沒法回顧。   因為最近我已經看到了這樣的個例,她活得很不快樂。她年輕的時候在忙著撬人家老婆的墻腳,不屈不撓地做二奶且被扶正。她現在與我年紀相當,又在忙著捉老公的奸,無奈地看著另一個女孩在走她的老路。她老公對她甚至缺乏最起碼的夫妻間的尊重,不隱瞞不避諱,因為她老公內心里,一直沒有把她當太太。   所以,在你選擇人生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機會,不能倒帶。 +10我喜歡


台南綠色能源輔導高雄綠色能源輔導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台南碳足跡查證
桃園碳標籤輔導 桃園綠色能源服務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 新竹碳標籤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的檢驗公司桃園減碳標籤盤查 台南減碳標籤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7me46716&aid=17221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