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正宗肉骨茶做法試吃心得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2023/12/22 14:11:19瀏覽10|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北正宗肉骨茶配料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南投肉骨茶包配方試吃心得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桃園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料理包推薦

適合心情不好的文案 一、有些壓力總是得自己扛過去,說出來就成了充滿負能量的抱怨。尋求安慰也無濟于事,還徒增了別人的煩惱。而當你獨自走過艱難險阻,一定會感激當初一聲不吭、咬牙堅持著的自己。 二、有一種努力叫做靠自己,沒有人能成為你永遠的避風港,你才是自己人生路上唯一的導航燈,你想要的人生,只有你自己給得起。 三、別以為隨便找幾個參照物,就能墮落的心安理得。 四、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五、在最美的年紀,別辜負最好的自己。把每一句“我不會”都改為“我可以學”就進步了,嘗試總比永遠不敢開始要強。 六、后來才明白,要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前提依然是得賺到足夠令你安心的錢,這個世界是現實的,只有你用努力和自我,才能令它柔軟。 七、真正的勇者,不是沒有眼淚的人,而是含著眼淚奔跑的人。 八、改變自己這件事,光有愿望是不夠的,還要有力量,把自己從過去中連根拔起,即使血肉模糊也在所不惜。 九、所謂運氣就是機會碰巧撞到了你的努力。 十、女人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而是善待自己。 十一、想要好身材,卻說堅持鍛煉好難;想要好成績,還窩在床上刷劇;想要升職加薪,卻不想承擔更多責任,放任自己留在舒適區。大多時候,付出與收獲總是成正比。放棄不勞而獲的念想,想要什么,就拼盡全力去爭取。越努力越幸運! 十二、困難是欺軟怕硬的。你越畏懼它,它愈威嚇你。你愈不將它放在眼里,它愈對你表示恭順。 十三、努力也許不等于成功,可是那段追逐夢想的努力,會讓你找到一個更好的自己,一個沉默努力充實安靜的自己。 十四、你明知道蜷縮在床上感覺更溫暖,但還是一早就起床;你明知道什么都不做比較輕松,但依舊選擇追逐夢想。這就是生活,你必須堅持下去。 十五、不奮斗,你的才華如何配得上你的任性。不奮斗,你的腳步如何趕得上父母老去的速度。不奮斗,世界這么大你靠什么去看看。 十六、別敷衍生活,別懼怕挫折。抓住每分每秒,去努力、去嘗試、去改變,你的努力,就是改變人生最大的底氣。 十七、年輕,那么短暫,那么迷茫。如果你不能給自己一張耀眼的文憑、一段蕩氣回腸的愛情,那么,你還可以給自己一個九成九會遭到嘲笑的夢想。因為,總有一天,它會讓你閃閃發光。 十八、懶惰不會讓你一下子跌到,但會在不知不覺中減少你的收獲;勤奮也不會讓你一夜成功,但會在不知不覺中積累你的成果,越努力,越幸運。 十九、人生就有許多這樣的奇跡,看似比登天還難的事,有時輕而易舉就可以做到,其中的差別就在于非凡的信念。 二十、努力生活永遠都不丟人,哪怕會摔倒,會在泥里打滾,盡管有些時候灰頭土臉,但努力的姿態從不讓你蒙羞。倒是那些嘲笑別人努力前行的人,看上去才十分可恥。生活現在或許沒給你最好的,但我還是愿意相信,那些該是我的,遲早我會擁有。 治愈心情不好的文案 1. 如果有一天你想哭,給我打電話,我無法許諾讓你笑,但是我可以陪你一起哭。 2. 所有讓你肝腸寸斷的苦難,未來某一天你都會笑著說起。 3. 你笑起來真像好天氣。 4. 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5. 我的眼望到極遠的天邊。我的心也飛去天的那一邊。眉你不覺得嗎,我每每憑欄遠眺的時候,我的思緒總是緊繞在我愛的左右,有時想起你的病態可憐,就不禁心酸滴淚。每晚的星月是我的良伴。 6. 你別怕,總有人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說我愛你,好的總是壓箱底,遇到了記得珍惜。 7. 不用擔心,萬事有我在。 8. 那個樹影斑駁的午后,無言的小巷傾訴著這寂寞,突如其來的插曲,讓一雙溫柔的手抓住我。 9. 家人閑坐,燈火可親。 10. 每一個平淡的日子都值得尊重,每一個還在身邊的人都應該珍惜,愿你眼里有星辰,身邊有微風,心中有暖陽。 11. 出去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接觸不同的人和事,你會發現,你的煩惱原來是那么微不足道。 12. 今天的生活是由3年前決定的,但是如果你今天還過著和3年前一樣的生活,3年后你一樣得這樣過著。生活不是用來重復,親愛的,今天就開始改變,從現在開始找到你想要的。 13. 世界太大,生命太短,要過得盡量像自己想要的樣子才對。 14. 每一個平淡的日子都值得尊重,每一個還在身邊的人都應該珍惜,愿你眼里有星辰,身邊有微風,心中有暖陽。 15. 既然選擇任何一種生活方式,都是不完美的,那還不如就順著自己的天性來,反正最后都是死路一條,不如趁好時光享盡沿途風光。 16. 你不愛說話,身邊可能會缺少熱鬧,但你要有自己永遠不會厭倦的愛好,還有不要影響對人有基本的禮貌,因為“待人禮貌是修養,獨來獨往是性格”。“不愛說話的人,請認真生活。” 17. 愿你,沉定又執著,對每件熱愛的事物都全力以赴又滿載而歸,變成一個美好的人,做美好的事。 18. 不要躲避風雨,因為風雨之后必定是彩虹。 心情不好很想哭的文案 一、這世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 二、那像是一場疾病,未發生時,不知不覺。發生后,你才知道無論做什么,都為時已晚。 三、我所厭惡的不是愛情,而是那等待,猜測,道歉和傷害,以及那無法兌現的承諾。 四、有些人我們叫著親愛的卻并不真心喜歡,有些人我們罵著傻瓜卻是真的愛著。 五、你心疼他抽煙喝酒熬夜不按時吃飯對身體不好,可是你怎么不心疼自己苦苦追求早已傷痕累累。 六、有些機會這輩子就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即便是再回去,也不再是以前的模樣,人也好,物也罷 七、那些我們以為發生過的事情,其實從來就沒發生過;那些我們以為愛過的人,卻永遠地愛著我們。 八、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奈。 九、從來都是一個人蜷縮在角落閉目塞聽,用更難過的事情驅走難過,因為我身邊沒有你,也沒有希望。 十、你知不知道,我很想和你有長久的未來 ,很想得到所有人的祝福, 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 。 十一、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得不到回報的付出,要懂得適可而止。 十二、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情是,我知道了真相,你卻還在說謊,還說的那么真那么真。 十三、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后,逐漸淡漠的愛。 十四、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十五、曾經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任性的以為你只屬于我,我只屬于你。謝謝你告訴我,這個世界上誰都不是誰的,我們終究只會,屬于我們自己 十六、有些關系,斷了就讓它斷了,好聚好散,各自安好。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我喜歡魯迅先生小說《祝福》開篇那句話:“舊歷的年底畢竟最像年底,村鎮上不必說,就在天空中也顯出將到新年的氣象來。”每逢過年,我便記起這句話,記起山坳上的故鄉。 我說的是邊城恩施,遙遠的山寨,離中心城市很偏遠的地方。然而,山里人過年,卻遠比城里人熱鬧。很早就開始準備吃的、用的、玩的、敬神敬祖的東西,一般從農歷臘月十五以后就忙起來了。俗話說:忙到臘月二十八,又打糍粑又澆蠟,家家都把年豬殺。山里人把過年當作最隆重的節日,元旦是不叫過年的。 城里人呢,生活的節奏快了,生活的情趣就少了。對于古樸的民俗風情,對于自然的鄉土氣息,很少問津,哪能像山里人過年一樣,熱熱鬧鬧,紅紅綠綠,鮮鮮活活呢? 我因此特別喜歡魯迅那句話,“舊歷的年底畢竟最像年底”。我也因此特別懷念故鄉春節的年火。 除夕之夜,一家老小圍著熊熊的火塘,火塘里燒著大樹蔸子,從晚上燒到天亮。這叫三十的火,圖個紅火、吉祥。喝酒的喝酒,說笑的說笑,一家圍著火塘大團圓帶來的天倫之樂,通宵不寢曰守歲。甚至廚房、廁所等處,墻角遍燃紅燭,謂之迎春。最好看的是那種用木油、漆油配以紅色涂料澆在纏有燈草的竹竿上,鑄成照明用的蠟燭,山里人喊澆蠟。澆蠟有大有小,小的敬菩薩、敬家神,大的桿兒長、燒的時間久,多半插在彎彎的山路邊,或祖宗親人的墳墓地,當地風俗叫送亮。送亮,充滿了魔幻的詩意! 這時候,你站在山坳上,看那星星點點的火光,不僅身心浸透了神秘,而且借著初春的山風,在火焰搖曳時,涌上來一種豐滿喜慶之感,光亮長久之意,親切溫暖之情。你有說不完的戀鄉之情結,你覺得年火具有特殊的魅力。不是酒,卻有醉美的氛圍。 正月十五,照例是故鄉“趕毛狗”的鄉俗節。如此鄉俗,不僅恩施有,峽江流域很多地方都有,秭歸九畹溪鎮的石柱村幾乎年年都要“趕毛狗”。山里人把狐貍喊作毛狗子。也不知從哪輩人開始,便選了一年中最熱鬧的正月十五這天晩上,燒起幾堆大火,大人細娃圍著火喊:“趕毛狗喲,趕毛狗喲!趕喲,趕!東邊趕了西邊趕,屋前趕了屋后趕!”往后,人們還索性用干樹枝、干竹枝、牛王刺藤子和一炸幾十百把響的火炮樹葉子搭起“毛狗棚”,把用壞了的背簍、撮箕、籮筐丟進去,燒得噼哩叭啦,明火燎燎,映紅了整個山坳。趕毛狗的呼喊聲,此起彼伏,在山谷里震蕩。 我的朋友,一位土家族詩人告訴我:也有的妹子,借躲“響炮”、躲“地老鼠”為名,幾閃幾晃就不見了,到那連月亮都照不著的山灣里去了。那里,必定有個小伙子守著一堆篝火在等著她,年火與愛情一起燃燒。情歌,自然也像年火一樣燃燒。 “男人是那大山的魂喲,女人是那拴魂的繩。男人是那撐天的樹喲,女人是那纏樹的藤。同一只背簍背太陽,同一盤石磨伴星辰,同一把煨罐煮甘苦,同一個夢里見儺神。世世代代喲土家人,扛著歲月喲奔前程。” 這歌兒很好聽,它其實不是原生態民歌,是我的朋友方一方作詞、張勇作曲的一首現代民歌。由于接地氣,初聽時還以為是首老民歌呢。不管怎樣,在年火與愛情同時燃燒的夜晚,這樣的歌正當其時。 是的,凡是有年火的夜晚,山里人特別快樂。尤其是現在日子好過了,山里人格外快活,似乎是天王老子也管不著。堂屋的火塘邊,場壩的火堆邊,那些經常進城做生意的后生,思想開放得很。他們一邊玩手機,一邊撩女人。打了幾十年光棍的厚木大伯,如今成了家有了個兒子了。人家抱起他的崽娃開玩笑問:“摻假沒有?”他也不動肝火,頂多回一句:“多吃點正經飯,做點正經事,莫去說那些褲腰帶下面的事。”他的話如火上加油,那年火爆騰著爽心悅目的一簇簇火花。 故鄉的年火萌發了山里人對美好生活的祝福和愿望。無論是山道邊的澆蠟,亦無論是煙火裊繞的火塘,還有唱著情歌的篝火,都燃燒得令人心靈溫馨,繼而去尋找自己的一盞火光、一處精神家園。 哦哦,年火年火,照亮鄉愁和歲月的多情的年火,永遠與年為伍,與人間溫暖相伴。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看風景的人 文/小可愛榮子的圍脖 一只蟬趴在紗窗上,叫著秋聲,也叫醒了我。 年過中秋月過半。一年就這么稀里糊涂的過了一多半兒。甚至根本來不及回味過去的多半年是怎么過的,它就過去了。秋蟬的鳴唱,讓我意識到秋天來了,亦如我人生的秋天。 我是這樣開始了這個平常的秋天的一天。昨晚秋華說,想吃包子,豆腐腦。我想,既然出趟門,就把今天想買的都買了,也算不虛此行。拿著飯盒出了門,先到相對來說較遠的地方去買火燒。上次買火燒,等著火燒出鍋兒時,跟做火燒的聊了一會兒。他們告訴我,每天3點起床,用濕酵母發面,要提前醒面,做出來的火燒才特別軟。我想,接下來去的賣五花肉,肘子,牛奶,菜,包子,豆腐腦的攤主,也該是這個點兒起床吧。我忽然想起那個“古老傳說”中的放羊娃,放羊,生娃,再放羊……其實,誰又不是這個活法呢?平凡的活著,辛苦著,忙著,也知道為誰辛苦為誰忙? 早晨的路人大都行色匆匆:帶著孩子上學的,上班的,快遞哥車開始穿梭在小區里,收破爛的,修抽油煙機的叫喊聲由遠而近,此起彼伏……對了,還有遛狗的。我想起夜里又夢見踩狗屎了。周公解夢說,夢見踩狗屎預示著幸運的事情將會降臨到我身上。也許這就是“走狗屎運”的由來,但我的運在哪兒? 回到家里,給秋華穿衣服,把早點擺好,藥分好,熬上準備中午喝的麥片小米粥,又開始把五花肉焯出來,味上。把秋華用完早餐的碗筷刷了,把被疊好。收拾妥當后,吃了一個桃,用牛奶給自己沖了一杯咖啡。 端著咖啡,拿起《 奧斯卡。王爾德傳》,走到窗前,往下看,這時,行色匆匆的人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些不用趕時間的,好像有的是時間的人,但他們通常也是剩的時間不多的人:那些不慌不忙被推出來的在輪椅上曬太陽的老人,拄著拐杖被攙扶著躑躅前行的人,能走的老人也都步履蹣跚。在他們身上感受到的是人生四季里的最后一個季節。不是萬物復蘇的春天,不是百花齊放的夏天,而是秋風掃落葉,萬物開始凋零的秋天,馬上就要進入永遠不會醒來的冬眠。 我在想,有一天,自己也成為秋天里的一道風景,只是看風景人在樓上看我。枯葉秋聲中,靜默,茍安。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文/宣宣 記:我駐足在了岸邊,微風吹過,恍如隔世, 我的家鄉,是東北,然而我對北方并沒有什么特別深的印象,只記得每年過年回家時,在四處奔走百年的空隙間,總會看見一道風景:松花江。沒有時間停下,只能在旁邊快速眺望一眼,它便會因為一個轉彎而落在我身后,當時我天真的認為不就是一條江嘛!都一樣!而一次偶然的機會,卻讓我發現自己以前錯得離譜…… 松花江的江面很廣,望不到邊,深褐色的江水不停地拍打著岸邊金色的細沙,發出了“嘩嘩”的聲響,聲音蒼勁而有力,仿佛在向我講訴著一個古老的故事。 我輕輕走到了江邊,望著那途中路過無數次的風景,輕輕伸出了手,捧起了一縷清水,江水在水里由渾濁慢慢平靜了下來,清澈見底,如同一個懵懂的孩子,純真的眼睛望著這個不一樣的世界。 夕陽開始慢慢下沉,映紅了云,映紅了天,也映紅整片江面,余暉灑落在了朵朵浪花之上,夕陽似乎再也支撐不住自己的身體了,終于浸到了江里。 江面又重歸于平靜。 很快,初月接替了夕陽的位置,高高地,掛在了天空上,散發出溫柔的光,輕輕地,靜悄悄地撤向了沉睡中的江面。 岸邊路燈微弱的光芒變得脆弱起來,這時的江面忽然變得凝重起來,似有一絲淡淡的憂愁漂浮于空氣之中,路邊穿著厚厚大衣的行人已變得稀少起來,風也漸漸在舞動,微微有些刺骨,江面也因此泛起了絲絲波紋,一圈一圈漣漪綻放開來。 不知是哪個路人,驚動了江邊雜草中的野鴨窩,野鴨飛了出來,游到了岸邊的江面上,漆黑的夜晚,只能看見一個模糊的虛影,寂靜的空中,忽然掠過了一串蒼柔的野鴨的聲音,回蕩在空曠的江面上,哀轉久絕…… 松花江,是我熟悉的地方,一個人的時候,即便很忙,腦海里也會時不時略過那塊熟悉的地方,那塊熟悉的風景…… 擁有愛是人生最好的風景 文/楚君梅 電影《杜拉拉追婚記》中有一句臺詞“擁有愛是人生最好的風景”,這句臺詞深深地打動了我,激活了我心中關于愛的回憶。 那是三年前。當我在住宅樓下的院子里散步的時候經常與一對老夫妻相遇。他們已經衰老不堪了,走路顫巍巍,頭垂得很低,眼睛已經沒有力氣睜開始終瞇縫著,仿佛隨時都有可能撒手人寰。倆位老夫妻讓我懂得了什么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當倆人走路的時候,兩只手總是緊緊相握,仿佛手中握的是價值連城的珍寶,其實握在手中的只不過是像枯樹皮一樣皺縮的手。兩人并肩坐在長椅上,奶奶的頭枕在爺爺的肩上,那種感覺踏實而篤定,流露出一種毫無保留的信賴和深深的依戀。我像欣賞一幀美麗的風景一樣欣賞著老倆口,能夠擁有終生不渝的愛真是幸福啊!這對老伴真讓我羨慕。 有時,我會走近老倆口和他們閑聊幾句。我想聽他們講講自己的愛情故事。在我的軟磨硬泡下,奶奶像講述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一樣娓娓動聽地講述起他們的愛情故事。五十幾年前,奶奶是一個花季少女,美麗、多情、活潑、對未來充滿幻想,又因為家境優渥受到了很好的教育,這樣一個天之驕子一樣的女孩子自然少不了追求者。而爺爺出身貧困,靠著頑強的毅力邊打工邊上學念完了大學課程,因為成績優異留校當了一名老師。奶奶和爺爺陷入了熱戀,倆人如膠似漆,難舍難分。由于爺爺是家中的長子,要養育五個弟弟妹妹,一大家子人全靠爺爺的工資生活,其困難可想而知,爺爺的責任很重。因而奶奶的家人不同意女兒與一個窮教書匠結婚,奶奶的母親甚至以自殺相威脅。可是奶奶是個意志堅定的人,一旦認準了一件事就要堅持到底。頂住強大的壓力,奶奶與爺爺結婚了。因為這份婚姻來之不易,所以奶奶和爺爺都格外珍惜,在生活中相敬如賓,從來沒有紅過臉吵過嘴,日子雖然艱難,然而在奶奶與爺爺的努力經營下,非常甜蜜幸福。 奶奶與爺爺養育了3個子女,兩個女兒現在生活在美國,他們和小兒子生活在一起,兒子對他們非常孝順,精心伺候著老倆口,不讓老倆口受一點罪。老倆口以前幫著兒子帶孫子,現在孫子大了不用他們照顧了,老倆口就怡然地安享晚年,每天散步、打太極拳、看看電視,日子過著很舒服。 突然有一天,我再也見不到老倆口了,我預感到有什么不祥的事情發生了,就不安地來到老人家。當我敲開門,一張慈善友好的臉隨著打開的門出現在我的臉前,我仿佛看到了爺爺年輕時的相貌。這是爺爺的兒子。他請我進屋,黯然地告訴我,他的父母都已經過世了。爺爺奶奶走得很安祥,沒有受罪,也沒有痛苦。他們身體一直很好,已經20年沒有生病沒有吃藥了,他們是老死的,死前沒有任何預兆。是奶奶先走的,當時奶奶躺在床上,對老伴說:“我累了,讓我在你的肩上靠一靠。”這一靠就成了永別,奶奶再也沒有醒來。過了不多久,爺爺也安然地去了。臨走的時候,倆個人依然是手牽著手,手牽得很緊怎么也掰不開。爺爺和奶奶沒有同一天出生卻同一天駕鶴西去,死得那么美那么幸福,真是有福氣的一對知心愛人。 爺爺奶奶長達半個世紀的愛情讓我懂得了,世上有永恒的愛情,只要兩個人真心相愛,真心為對方付出,愛情就永遠不會隨年華老去而褪色,愛情會永遠留駐在彼此心間,從心里開出永不凋謝的鮮花。 愛情可以創造奇跡,愛情是人間最美的風景。 冬日里的風景 文/吳梅 “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暑往寒來,四季輪回,不同的季節,有著不同的美麗。就是在冬日,我也為時常能發現身邊的各種美景而欣喜、感動。 小區的東南角有個梅園,每當寒冬來臨,幾十株梅樹像聽到集結號似的,爭先恐后地綻放,黃的賽金,粉的如霞,白的像雪,無論是哪種顏色的梅花,走近一看,花瓣皆潤滑透明,像琥珀般玲瓏剔透。梅花的枝干均呈淺褐色,遒勁結實。梅花芬芳濃郁,清香遠溢,花開時節,走在小區里的每一條小道上,都有浮動的暗香隨風襲來,為你引路,讓你在微醺中陶醉。偶爾,我禁不住梅香的誘惑,偷折一枝梅帶回,插在書房的筆筒里。頓時,樸素的筆筒因梅的點綴變得活潑俏麗起來。 冬日的郊外別有風情。那一方方水田,水汪汪的一片,微風一來,水面皺起一道道細細的水紋,一道趕著一道,像急著去趕趟似的。田野中間,還零星散布著大大小小的農家菜地,菜地里那碧綠的菠菜、蒜苗、韭菜、大蔥等等,在陽光的照耀下,油亮油亮的,彰顯著生命的色彩。村莊的周邊,隨處可見或大或小的池塘,成群的鴨、鵝,或在岸邊休憩,或在水面上覓食、戲水,為冬日的鄉村增添了很多動人的韻味。郊外的馬路兩邊,長滿了荊棘和低矮的樹木,間或還有不知名的小黃花不俗不媚地點綴其間,為樸實的鄉野涂上一抹抹溫柔的詩意,讓人看著不禁心生歡喜。 冬日里,我喜歡站在門前的長廊上,抬頭眺望天空,時常能欣喜發現,掙脫了霧霾糾纏的冬日天空竟是那么高遠、空闊,白云一縷一縷地在天空中隨意地飄蕩著,輕盈、純凈、空靈,這讓我想起塞尚筆下普羅旺斯的天空,估計也是這般隨意自如吧。冬日里,我時常去家附近的湖邊晨練,好多個早晨,我都被湖邊樹上掛著的那一排排長而亮的冰凌所吸引。就是這些冰凌,曾給予童年時的我們無窮的快樂。這些冰凌現在我看來,就像一根根敲鼓的棒槌,敲打出冬季里串串和諧、歡樂的音符;還有,冬日里,要是逢一場大雪光臨,那雪后晶瑩的童話世界,那矗立在雪地中間一個比一個更有喜感的雪人,對我來說,都有著一種妙不可言的誘惑。 誠然,冬天沒有春的生機勃勃,沒有夏的綠意盎然,沒有秋的金黃收獲,但它飄逸恬靜,古雅沖淡。如果你是生活的有心人,就是在嚴冬你也能捕捉身邊的很多美景,這時你定會恍悟,原來冬日里也不乏詩意與詩情。 那片愛和希望的風景 文/拉比 一顆種子,一份愛會經過漫長的努力,把泡影變成希望,帶來一片新綠。 ——題記 幼時的我,看著電視里的仙女播下一粒種子,一揮魔棒,參天大樹便拔地而起。出于好奇,我在外婆家青石板間貧瘠的土地里埋下了一顆核桃,等待奇跡的發生。 再回到外婆家的時候,我已經成為一個讀《哈利波特》的少年。走在白墻灰瓦的青石板巷口,有陌生,有熟悉——一切都已被時光的車輪碾壓。來到熟悉的老房子前,只見泛黃的春聯還殘留在墻上,依稀可見“歲歲平安”幾個字,卻已掉了些邊角。黃金葛藤爬滿了雕花的門窗,夕陽斜斜映在斑駁的磚墻,散發一絲的慵懶。鋪著櫸木板的屋內還彌散著外婆當年釀的豆瓣清香。小院依舊像記憶中一樣,黑白兩色,樸素清淡,但外公外婆卻變了,余暉投射在他們古稀的銀發上,反射出一層霜光,身旁的一根拐杖陳舊卻有力量…… 突然,交錯的青石板間,一抹綠躍入我的眼簾——幾條枝椏掛滿了綠葉,雖然還不茁壯卻已生機盎然。清晨的陽光撫在它的身上,就像剛睡醒的嬰孩,恬靜可愛,又仿佛一株近水龍膽,清澈婉約。這一抹綠在這張黑白的家鄉畫上極力渲染著自己的存在。“知道那棵小樹嗎?”外婆的話打斷了我的遐想。只見她坐在屋前的小凳子上,臉上蕩漾著芽苗一般的笑,稚嫩又富有生機。“還記得你種下的核桃嗎?幾年過去,都沒見什么動靜,我和你外公都以為它不會發芽了,不過我們還是時常給它撒點水,施點肥,吧啦著眼睛,指望它什么時候冒個小芽呢!”“這可不,都長得有你離開時那么高了!”外婆的話音緩緩落下,我卻陷入了沉默。 一顆被兩位閱歷豐富的老人判了“死刑”的種子,經過漫長的守候終于破土,成就了衰老的院子里,一道靚麗的風景,凝結的是老人多么深沉而又綿長的愛啊!這棵核桃樹,不就是我的化身嗎?在他們眼中,也許我從未曾離開! 我拿出手機拍下這棵核桃樹,還有樹下的老人,收藏起這片希望的風景,愛的風景,入心的風景。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帶
南投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送 》踏輕肉骨茶:當現代生活遇上古老風味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63f53109&aid=18018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