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
2005/10/18 14:30:32瀏覽256|回應0|推薦0

昨天晚上我夢見爺爺
爺爺已經在四年前去世了
小時候因為父母在台北工作忙碌
所以讓我待在嘉義的爺爺奶奶身邊
(應該有很多人都是在爺爺奶奶的照顧下長大的吧)
從小我就是一個脾氣倔強的ㄚ頭
爺爺奶奶也總是很疼我
媽媽很是看不過去
認為這樣會把我慣壞
所以到ㄌ唸幼稚園的年齡,就把我帶回台北
後來就是每逢寒暑假回嘉義才有機會見面
那年暑假我重考研究所
好像註定地一般
他走了~~而我恰好考上嘉義的學校,能夠就近陪伴喪偶的奶奶
有人說夢到過世的親人表示最近會遇到好事
但是當我在夢裡看見他離去的背影
我哭著醒來
爺爺是當初那一批所謂跟著政府撤退來台的軍人之一
在家鄉的時候還是個少爺
十五六歲就瞞著家裡投身軍旅
來到台灣以後生活很苦,為了多賺點錢才跟人學做包子饅頭
為了帶去機場賣,兩三點就要起來揉麵,背都彎得直不起來
爺爺一直對自己很節儉
卻願意為奶奶花錢買營養針
姑姑說爺爺一生都不願意麻煩人
連死的時候都過去得很快
不像很多人被病痛折磨
自己痛苦,家人也痛苦
有一位朋友和我一樣有親人過世
每次不管想到或是夢見,心裡都要難過很久
然後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
曾經有人用愛陪伴和照顧我們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29&aid=8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