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顏艾琳第的14座墓碑
2012/03/28 12:20:03瀏覽524|回應0|推薦18

每出一本書 就為自己立下一座墓碑.
何等豪氣的口氣---這是我20歲以前寫下的箴語. 現在我立了第14座墓碑.
有趣的是 每次出新書前 都有不同的讀者跑來跟我說

--顏老師 我為你的作品搞了一個研究 或是受到啟發完成成了什麼....

往往 我看到他/我們的作品.內心非常激動.

不論誤讀或延展我原來的意志.我的詩也可以奈米化. 進入到他者的思想或生活中.
詩樂翩篇 應該就是一本 顯現我多年吞吐 閱讀 音樂 生活漫遊美學的書.
當然也是屬於大家的書....明天下午 海邊的卡夫卡 . 轟趴一場.

繼續往第15座墓碑前進...

活下去   是件多麼難以言喻的痛快 跟無可猜測的人生風景呀.

剛剛試穿 淡江大學建築系學生設計的 專屬詩服 有一件我翻來覆去...被打敗了....

我心想原來這是我的作品 --鍾欣庭的感覺呀...裡裡外外都能隨時翻覆穿搭

管你怎樣套 也能自成一個模樣.我的心靈跟外表有不為人的複雜與單純. 我是女人嗎 但不是男人吧...我能否 只做詩人.就別探究我內心的性別 與 外表的呈現. 未來說不定 我真會愛上女人 如果真命天女出現的話....可我也不願放棄異性戀 我深深愛著年輕時就愛的他. 想來 我如此單純又愚蠢. 深情又不值錢...我只知無價之情 只能自己過癮或受虐. 這是詩人艾琳的體悟.

這次跟管管到秦皇島 我在管爹身上學到的是 忠於做自己

讓自己 更好 生命中總會有人來喜愛你

 而他們不必是戀人 或伴侶 而是江湖上 異父異母的兄弟姊妹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626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