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一天百味雜陳 卻是我平常的行程
2010/04/18 13:29:59瀏覽885|回應0|推薦8

4/17 因為前一天4/16新書發表會    忙了一下午  回家 晚餐後  開電腦  收信 回信

整理4/17演講講義    回應各方邀稿--尤其大陸文友 知道我出了新書  新一期的上海文學要做我的專題  北京師範大學譚五昌教授 也邀稿  時間上都很急----他們都想趕上宣傳時間  替我多打打在內地的知名度  這點 我很感激---我跟上海的李天靖老師 /  北京譚教授 多是這些年交流 開會時 認識的學者 作家 重要編輯人 

若我仍在台灣出版公司上班 可能一時還不會接觸到 如此多的多地人脈    想想離開職場後  以專業作家身分  反而踏入更多領域  每年還多了到海外  大陸交流的機會

很多人以為我現在很閑  ---但是翻開行程表 /   教學  演講   評審  會議  交流行程  主持活動  策展  彩排   已經排到秋天了.....週末這樣的日子   反是我無法休息的

比如4/17 這天-----睡到上午10點 煮飯 中餐吃完 打理裝扮  趕出門 1點半 開始 兩小時的 文案力與 創意文案 演講完畢  加上前幾天的上課 / 演說 發表會  這天的喉嚨已經不舒服 考慮聲音不佳  天使美術館來電催人  邀我去花博系列的暖身活動 座談  我只好說演講後 已經累了 ....而且 法國電影--夏日琴聲 的首演試片 在信義威秀4點50分要進場  搭捷運過去 正好趕上.....試片結束 與老公 小 孩到西門町   逛二手CD店  買了幾張專輯 再去樂雅樂 吃晚餐  回家已經10點了.......看看下週末 4/24 台中主持 世界讀書日晚會  4/25 帶 讀書會 創作 3小時--其他週一到周五  去除上 課   官方的評議會議  有一天彩排詩劇 那兩天得寫稿  ---啊  所謂專業作家  一個月只剩大約5-7天是完完全全 不必出門 能靜心閱讀 創作的時間了    40歲開始這樣的生活  我已經習慣了  只是家人 還在跟我的作息調整中--老公看到收信夾裡   廈門大學發信 --端午詩人活動  邀請我過去   他喃喃自語--你不是6/2才從昆明回台 6/16 還要去廈門嗎  我自己帶孩子出國玩算了......作為我的親人  得自求多福了

一個颱風天出生的人  心中其實是如如不動的颱風眼---我   端坐其中   以心觀世

也許一天諸事百般滋味    只為修練我自己的一味      .....4.18隨筆  小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667&aid=395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