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還值得被愛
2011/08/08 07:22:22瀏覽244|回應2|推薦38
單位第一次辦理國小學童的成長營,雖然只有兩個營隊,卻出動了十位精英成員,活動結束後舉辦例行的檢討會,除了檢討活動流程和各項課程反饋外,最後有人感嘆:要應付這群孩子驚人的體能,兩天東奔西跑忙下來還真得要休息一個星期才能完全恢復。接著討論重點落在一位調皮又狀況百出的孩子──小傑身上,帶隊老師甚至認為這孩子根本就是存心跟團隊老師過不去,幸好帶隊成員大部份都已中年以上,大家都是有年紀、有經驗了,否則再多一位小傑,絕對會人仰馬翻。

一般在學校裡,全校師生都認識的學生有兩種,一是功課優秀頻頻得獎的,二是品行不良惡名昭彰的,小傑就是屬於後者,所以兩天的營隊活動中,他讓每位老師都吃足了苦頭。

下班後,輪值老師接到一位營隊學生打來的電話,他不是別人正是小傑,那位千方百計作弄人、不聽教誨、好動、愛頂撞人的小傑。老師一聽到他是小傑,整個人神經馬上繃緊了,難道兩天來的惡夢還沒有結束嗎?結果,很意外的聽到小傑平靜溫和的聲音說道:“我打這通電話是要告訴老師,我很感謝你們,從有記憶開始,從來沒有任何人向你們這般這麼有耐心、有愛心的對待我,請原諒我,為了考驗你們的耐心,我甚至比平時更壞的故意找麻煩、惹事非,你們居然不會像以前所有的老師一樣斥責、處罰我,而是鼓勵愛護我,真的讓我非常感動!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還還值得被愛……”小傑哽咽的說出最後一句話,然後重複開始的感謝。掛了電話,老師想起兩天來的點點滴滴,忍不住鼻頭一酸。

第二天老師報告了小傑的來電,辦公室裡掀起更大的情緒波動,好幾位老師都紅著眼眶,小傑的來電帶給我們最大的安慰和鼓勵,我們知道,天底下沒有任何孩子是該被放棄的,不管他的過去曾經如何讓人傷透腦筋,是我們愛得還不夠,沒有喚醒他生命裡的一份良知……。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52663&aid=5515217

 回應文章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敬禮 !!
2011/09/01 07:39

愛的教育    真的很累人 哦 !

換作    修養不夠的我,小傑     可能被我 K !!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鼓勵
2011/08/14 16:16
鼓勵代替責備,發揮的力量更大~
欣玥(w552663) 於 2011-08-15 08:33 回覆:
愛的力量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