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別了!杜寗!
2010/05/06 08:30:21瀏覽314|回應0|推薦0

永別!美麗的女人花 ~ 杜寗 By 文進同學

今天值班,同事都走了,我一個人留在辦公室,享受(或承受)屬於自己的寧靜,刻意讓電腦重覆播放著梅艷芳的「女人花」,是的,我還沒走出昨日送別菊枝的情緒,甚至,仍有太多的感傷揮之不去,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多愁善感了些,但直到現在,心裡就是難過。

我不願用怪力亂神的「天地同悲」來形容昨日「杜寗告別式」的場景,但確實,昨天池南上空的陰霾和雨是附近地區僅有的,我相信是杜寗的不捨,不捨她的家人、不捨她的同學、好友與人世間的種種,但我也相信,在生命的最後這一段時光裡,杜寗是快樂的,最後一個被同學找到,來參加了闊別近30年的同學會,之後又和部份同學聚會了幾次,留給大家的盡是樂觀、美麗和開朗,我想她該很久沒這麼快樂了吧!當然,我也相信杜寗是心有未甘的,畢竟還有太多的事沒完成,但杜寗,就安心的走吧!沒有幾個人能把所有事都完成才走的,總是有那麼多的牽掛的,不是嗎?大家知道妳最放心不下的是女兒,但也請寬心,還有很多的同學正計畫著如何協助她成長,協助她走出沒有妳的日子。

人有沒有下一世?從來都沒人知道,但很多人相信有,也希望有,如果有,相信妳會再願意和平中11屆的同學再為友的,因為除了感傷妳的早逝,我相信妳會更感動昨天有這麼多的同學從各地來送妳一程,這樣的友情,我不能說人間少有,但至少是彌足珍貴的;陪妳走到路的盡頭,終須一別,我相信在天堂,妳不會寂寞的,也從來沒人聽說天使會寂寞,會不快樂,希望妳福佑妳心愛的女兒,如妳一般開朗、樂觀的成長!永別了,杜寗。

---------------------------------

文進,

還在辦公室值班嗎?聽德昌說星期一晚上到隔天三點多你已經喝了不少酒。昨天在”祕密雞地”看到你一直在灌酒,直覺你有心事。原來你還在為杜甯的離去感傷,發現你是一個很感性的人。

人家都說”人生無常”,這些年我體會到人生其實是有定數的,我們該高興我們在她離去前找到她和這麼多同學相聚,讓她重拾年少單純真摯的快樂情誼,帶著同學們滿滿的祝福到另一個國度。 

萬富在給杜甯的祝福中談到:3/20神韻晚會上,與我鄰座,在神傳文化的藝術聖典中已領會,在專蓄透靈與神、佛引跳舞曲與歡唱,由眼神中穿透內心的活躍,整晚的演出用心感受無需交談有如慧心一笑。好美、好真、好純樸善良的心。看到了身心歸一的平靜,我人生的這輩子也忘不了,在無言中也傳遞幸福的語言。

萬富已經感受到杜甯找到內心的寧靜,我也相信杜甯她已經得到神佛的庇佑了。她現在是一個很快樂的生命,我想她也不願看到你為她這麼難過。

希望你能儘早走出悲傷,別忘了多關心一下你最要好的朋友林旺,三不五時就叮嚀他一下:酒少喝一點!賭少簽一點!多愛自己一點!

也希望同學們都能互相關懷,互相打氣。

照顧王媽媽很辛苦,自己要多保重!

美惠2010/05/05

---------------------------------

看完了文進的一番發自內心感觸,在我個人心中,也同樣心有戚戚焉,44歲的歲月,就從此消逝,真令人不勝噓唏,要找梅艷芳的「女人花」,體會一下那種心情,有時候感嘆上天奪走了天性樂觀的人,真是太不公平了吧,為甚麼會是這樣結果,人生在世真是世事難料啊! 總之,不論怎樣大家多注意身旁發生的事物。有句話說:人生的每件事都要好好做,就當做那是你生命中最後一件事一樣。人生在世豈能無悔,只希望能把後悔的機率降到最少的機會。

就如同文進說的:畢竟還有太多的事沒完成,但杜寗,就安心的走吧!沒有幾個人能把所有事都完成才走的,總是有那麼多的牽掛的,不是嗎?大家知道妳最放心不下的是女兒,但也請寬心,還有很多的同學正計畫著如何協助她成長,協助她走出沒有妳的日子。

前天參加完杜寗告別式後一行十三人,有美惠 幼慈  萬富 麗美 國賓 飛蘭 秀卿 林旺 文進 德昌 文正 英春,除了國璋及詩琴,正源因急著趕回去上班之外,中午齊聚到重光社區附近的<秘密基地>,聚餐兼小型同學會,席間聽到林旺同學,種植西瓜的技術分析,也令大家驚嘆,西瓜大王名不虛傳,也讓同學們驚訝西瓜大王不凡的成就,真是恭喜他在平凡中開創另一片天。 

逝者已矣,希望把握生命中每一天,期待5月29日淡水相見。

國城2010/05/06

---------------------------------

告別式時的那場雨,可說是”天地同悲”,同時我也相信那是杜甯與親人和我們這些同學好友訴別離的另一種方式。
 
經過這次同學會,讓我們找回了年少時的那份純真,看到這麼多同學出自內心的關懷,好感動!
 
感謝杜甯!讓我們有機會在林旺家相聚,天南地北、無所不聊!聽你說起王媽媽的情況.....,脾氣變差、放不下一些事.....
 
讓我也想起了照顧我媽媽的那一段日子:我媽媽是淋巴癌,前後五年多的期間,化療的不適,加上辛苦一輩子耕作的兩甲土地被詐騙集團騙走,病痛的折磨與內心的不甘,造成情緒起伏不定,為人子女的我們沒得選擇,唯有完全承受!
 
放心!只要不斷的付出,你媽媽一定能感受到你們的用心的!
 
祝福王媽媽的身體一日比一日進步! 

德昌2010/05/07 

---------------------------------

人世間的變化總是無常,讓人無法預期、無法捉摸,甚至結果令人錯愕……

 

年初四的同學會將散居各地的同學兜在一起,睽違近三十年,再聚首各自經歷了人生各種歷程,酸甜苦辣五味雜陳,甚或不足以外人道……但無損於我們熱情澎湃的赤子之心,一時之間彷彿多了四十餘位手足,想起時心底總是溫熱暖烘烘的。

 

突如其來的噩耗令人震驚,杜甯芳華早逝留下孤女,也留給同學們的不捨與同聲嘆息,與杜甯串起又散落的情緣,是我們不得不接受的事實……我深信杜甯若有知,一定感受到欣慰同學們的心意!

 

大家都要珍重哦!

      

祝平安順心

詹子2010/05/07 

---------------------------------

杜寗一直認為自己不乖,害怕面對指責和異樣眼光,很長時間沒有回家回部落。1/28北區同學們在新光三越聚會時,她幾度欲言又止,幼慈和她鄰座,拍拍她的肩膀告訴她:我們心疼妳都來不及了,怎麼會認為妳不乖呢?因幼慈的鼓勵,杜寗談開了。寶珍、萬富、國城、國賓還有很多同學對她的關心不斷,讓她找回開朗、找回快樂也找到了自己。
 
林旺以前也不乖,2/17年初四同學會那天怯生生的,5/4聚餐時像變個人一樣,話特別多,並感慨很深的說:還是國中同學好!原來前一晚,他小時候最要好的朋友 ~ 文進和德昌去找他,三個人暢談了一夜,林旺變的開朗了,也讓我們在座的同學有幸聽到西瓜大王種植西瓜的技術分析。
 
我看到同學們的感情不斷的在凝聚著,心裡很感動!感念我們生長在那樣純樸的鄉下,有著那樣純真的情誼。
 
願大家的關懷不斷!一個電話、一通簡訊、一封信  ........... 彼此溫暖彼此的心  ..............
美惠2010/05/08 

---------------------------------

以上是有情有義同學在杜寗告別式後的心情分享。是的,不論是杜寗女兒、家人、親友,早日走出悲傷,keep going life。也讓我們常關懷,保連繫,以及期待5/29週六下午在淡水為子威亞慶生聚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3k2lin&aid=400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