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鄉日記 〈5〉
2009/08/25 17:50:17瀏覽476|回應1|推薦46


八月七日

金門天天晴空萬里,根據電視報導,台灣將有中度颱風由宜蘭進入,遂傳簡信

給在台北的老公表示可能八日回不了台北了,老公樂觀的回應說台北也是好天

氣不會有影響,老爸很緊張,一直催我提早回台,老媽卻希望我多留幾天反正

還沒開學,兒子一心掛念著他的電腦遊戲,有點恨不得插翅飛走,我捨不得離

開老媽,直想幫她把百來盆的花卉修剪完再走。

老媽喜歡種花蒔草,最多的花種是玫瑰,各種顏色的玫瑰分別著大小,盆盆放

上座,再來是小薔薇,茉莉、蘭花有特別的招待所,繡球花充當守門小姐,紅

白茶花當警衛先生,還有許多我記不得名稱的花,姑且就其顏色稱之,小紫花

,小黃花、小白花、小粉花。

早上運動回來約七點半,老媽一邊澆花一邊對我細訴這些花花草草成長的生活

點滴,好似在談論她的子孫一樣,面露慈祥,臉色歡愉,黃昏時又一次澆花修

草皮,我幾乎天天都陪她,聽她孜孜不倦,辛勤耕耘她的最愛,鄰居伯母笑著

說:「妳回來啊,妳媽話多了,說話也大聲有力了。」老媽被逗笑了,笑得好

美、好溫柔,如同西下的美彩夕陽一樣。

晚間新聞一樣強調著颱風動向,似乎比先前預報的有更強的趨勢,老爸不怎麼

安心,交代我明天換機票,多留幾天再走,我應允了老人家,好讓他安心睡覺

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3257101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8/31 00:07

夢屋子吉祥

妳住金門嗎   

我知金門地靈人傑

我朋友  住今門的很多哦

有名畫家   名作家 名記者 及許多學者------很多哦

相信妳也是才女哦

先謝謝妳  屆時再通知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