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鎖(二)
2019/03/04 01:57:09瀏覽1157|回應3|推薦46


夕照嫣紅了天邊,兩人依偎在碧潭橋下的石墩,重重心事宛如泣血,恰似眼前的美景將跌沉入海的慌張,慌得不知所措,惶惶無依!

自從感情事受阻,明慧以淚洗面幾度與母親據理抗爭,無奈母親竟以母子決裂的堅決心相應,明慧自然知道單親母親個性激烈,生養她不容易,不敢妄自莽撞,自懂事以來,知道母親吃苦耐勞,白天自己擺麵攤,晚上再到茶樓推茶點,一人身兼了雙份工作,辛苦的供給她讀完高商,一個女人真的不容易~

夕照遁隱,夜幕逐漸低垂很快披上黑紗,周邊陸續亮起的燈光,閃爍的燈光伴隨明慧回憶著童年的點滴,她對阿中說其實家裡很少有親友走動,因為母親一年到頭起早摸黑到大市場備麵攤材料,回家時天剛亮起廚房馬上忙碌起來,鍋爐永遠熱烘烘的,一年難得見母親休息幾天這都為了她母子倆的生活~

由於母親一向獨立,樣樣獨身扛起從不叫苦所以心氣難免有些高傲,對於母親的前段婚姻她並不十分了解,猶記得小時候在母親的麵攤玩時,若有客人問起你的爸爸呢?媽媽都沒好氣的說:別問了~已經死得遠遠的了一句帶過,她只知道自己有父親,只是已經死得遠遠的了....另一邊的阿中回家激動的稟告了父母與明慧母親見面的經過,這一家人聽聞更是驚詫萬分,萬萬沒想到因緣何以如此捉弄何以要如此牽引,阿中痛苦的表示他要娶明慧絕不分開要父母無論如何一定要幫他,阿中含淚直問起當年大伯離婚因由?

四合院的大廳,祖先牌位上香煙裊裊,紅燭點上晃動著,爸媽坐在廳堂,堂兄姊弟也聞聲到齊了,大家相顧禁聲不語,大伯來了,他的兒子,阿中的堂弟為老父拉了張椅子,大伯移到阿中身邊對阿中說:中啊~我安怎想也想不到世間上那麼多女孩你竟然會交到她的女兒,我真的想不到啊!這話是要從何說起啊!我竟然無端來耽誤你的婚事?今天當著祖先的面阿伯句句良心,代誌都過去一二十年了,也沒必要再提那些恩恩怨怨,我就簡單講一個詳細給你聽免得你怨嘆我,今天大家都在這裡聽也不要說我胡白講伊的壞話。

當年我倆是住隔壁庄的,講親的時候她就有個人了,只是這件事我是不知道的,媒人是伊大姊,她也從來沒說起,是結婚要歸半年爾後伊姊妹常常在房間內滴滴咕咕講事,我有感覺神神秘秘,但是也沒在意,伊就是漸漸變款時常回去後頭厝,問伊攏說去找伊姊,有些事關起房門夫妻的事情只有自己知道,我是底咧外面聽朋友說一些閒話回來問她,想不到她很有勇氣一聲就承認了,我一聽幾乎昏過去了,我也是少年按耐不住性情失去理智一手就揮過去不斷地垂打,我也不知道她何時有身孕,竟然把她打落胎了,說句難堪的話,到今天我也不知孩子是不是我的,從那時起她和我就這樣夫不像夫,妻不像妻的過日~

大伯嘆了一口氣說,她先是離家出走後才回來鬧離婚的,我那時年輕氣盛沒那麼容易成全她,我找人去找也打那個男人,也找她娘家理論,鬧騰了很久兩家都沒臉面,你們有的小,有的還沒出世,哪裡知道那時離緣的輕重了,這麼多年了,我都忘記這個人了,哪會無端來出你這款代誌?冤冤相報啊~阿伯給你講,好女孩滿街攏是,你一表人才再找就有,伊不答應也是好啦~你想,進了我們的家門做親戚也尷尬,伊女兒如果知道伊阿母是安怎離婚的甘底咱家站得起,這點你要想開一點,你一時心內甘苦一定會,阿伯對你真失禮害到你,但是阿伯給你講的話是真的,你慢慢斟酌想一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25048469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9 04:40

隔了好久,努力喚醒第一集的記憶,把故事接續下去。

還好世間沒有孟婆湯,您繼續說,我惦惦聽......。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09 22:21 回覆:

(二)確實隔很久,過年嘛!人情世事多,哈哈...貪圖安逸才是~

最近睡神每夜逃之夭夭,越夜越輾轉反側,失眠真痛苦><

看見妳來,索性就認真敲鍵盤,等妳喔!來聽故事~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21:51
欲乎阮請毋蓋簡單,但是可能時間上須要由我安排,便看啦!隨時連络遮擱喬咧!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08 22:51 回覆:

春暖花開的季節吧!淡水現在還挺冷的!

依您的工作時間來約,咱幾個淡水敘舊,距離上次板橋捷運一別,一轉眼好像一兩年不見吧~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6 21:48
誠久無來汝遮,覺是已封筆矣哩!閒閒耍手機袂輸發現新大陸,順續擱佮汝按讚。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w2005q2002) 於 2019-03-07 19:39 回覆:

卡實有點疲乏,過去鬧熱的景況不再,幾落拜想要提振自己,相閒也是沒靈感~~

唱歌拉喉嚨ㄟ時陣才感覺自己還有元氣哩~~哈哈...

看當時相招來淡水走走乎您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