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無語
2010/01/11 12:50:56瀏覽382|回應0|推薦11
黑森林-視訊,娛樂,創業生活秀,加入會員免費,熱情招募中,未滿18歲請勿進入.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我8歲那年。由於車禍,她住進了媽媽工作的醫院。血遮住了她的容顏。但,我的目光緊緊跟隨她,隨她進入手術室。她很美莫名的這樣想,只是一種直覺。
    已記不清她的容顏,只記得她常常微笑,有時會一個人靜靜地坐著、想著。
自小便生長在醫院的我對病房有著莫名的恐懼。自她出現,病房裡總會多出一個吵鬧的身影。而那時的我只喜歡和她呆在一起,一個人自编自演。
    她有一個很溫柔的男友,會天天來看她,到那時,媽媽就會將我帶出病房,雖然我會生氣,但在收到他帶來的糖果後,我就會甜甜地笑開了。
    聽媽媽
和别人閒聊時,好鄉說她有先天性心臟病。我不懂,又有點懂。
    她的床位靠窗,窗外剛好有一株銀杏樹。她常常笑這把玩我為她撿來的有些破損的銀杏葉,說著她幼時的夢想:看看銀杏。只是一個曾與我一般大的女孩的祈禱,一個擔單純心願。可她卻笑得那麼甜、那麼美,似乎這是個多餘的願望。為了那麼甜的笑容,我摘了幾片我認完美的銀杏葉送给她。她却有些生氣了,她對我說銀杏也是世上的,也有生存的權利,我們不能也無權剝奪。我不懂,又有點委屈、有點羞耻。於是,我哭了起來。她看著我,直到我不再哭泣,才笑了起來。我撥開眼淚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她没有再說什麼,她知道我一定懂了。現在想起,才發現那是對我無言的寬恕。
     我曾偷偷地想:天使就是像她這樣的。然後再偷偷地笑開。因為,在一個午後,陽光從窗外射進。我似乎看到她身後若隱若現的翅膀。她輕輕地笑著,臉上洋溢著幸福地笑,幸福得讓人落淚。
     她男友向她求婚了,她明白是為了什么。她男友走後,她問我:“智,去六楼看看,看看地球還在轉嗎?”
     當我跑到六樓時,已是氣喘吁吁。走上平台,仰望天空。看到夕陽將天空染紅,血一般。一種残酷的美,就如同血花綻放的那一刻。這 2 景讓我有了一刻的眩暈,感到地球似乎在慢慢地讓我轉動。樓下傳來媽媽地呼喚聲,我留戀地再看一眼便跑下了樓。
     第二天早上,發現她自殺了。如同昨天傍晚的夕陽一般,她的血在床單上留下了乾涸的硬塊。手腕的支離破碎讓我呆愣,另一只手上的針頭顯得如此之觸目驚心。媽媽與護
士呀於她的執著,對死亡的執著,對讓自己愛的人幸福的執著。早晨的陽光像輕紗一般覆蓋了她,她真的是個天使了。她微笑著注視我們,輕輕地飛走了。
     她男友坐在床邊,壓抑的哭聲從他指間流瀉。下午,他回去了。她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带給我的是一屋的寧靜。死,一個離我很近,從未讓我發覺的
東西。死就是我們最後的歸宿,一次永久的沉眠。
     他在次日出現了,帶來了她的另一個夢想:穿上婚紗嫁给自己一生的摯愛。化裝師耐心地為她上裝,淡淡地笑似乎從她唇邊溢出。他抱起她,眼中是誠摯的祈禱。護士的淚滑落,媽媽的淚滑落。只有我與他知道,她在上天看到了,一定會甜甜地笑,幸福地笑。
     臉上的淚帶著笑一起綻放,望著窗外的天空,她的笑再次浮現。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20946744&aid=367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