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告訴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2009/04/04 07:13:28瀏覽415|回應0|推薦1

有人問我:

                 .....[告訴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

我說:這句話本身就包含了三個層次境界..

    [理由]:本身就是屬於[性界]

    [告訴我]:本身就是屬於[心界]

    [活下去]:本身就是屬於[身界]

因為人是由三界共同構成...

                   所以基本的理由有三個.....

[]:就像天空  ..本來一無所有..

                              感覺一無所有就是人的天性.... 

     [ 所以當然該活下去]...因為想永遠擁有

                                            ...就違背了我們的天性.... 

[]:就像食物  ..本來酸苦甘辛..

                                 而滋味凡凡種種就是人的地性.... 

     [ 所以當然該活下去]...因為想永遠無味

                                              ...就違背了我們的地性....

[]:就像陰陽  ..本來就有偏薄..

                                  感覺有失有得就是人的心性.... 

     [ 所以當然該活下去]...因為想永遠不要...

                                                  就違背了我們的心性....

你若是有了這三種感覺....

                              就表示你是一個正常的人...

因為你是這三界.所共同構成的絕世精品..

                    而不要誤認你是哪一界而成孤獨的人...

所以當然應該要活下去.....

(活下去的理由千千萬萬種.而我只能先告訴你這三種理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281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