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關算盡鬥不過無為
2006/05/08 00:25:24瀏覽2019|回應5|推薦16

前幾天聽了一小段演講CD...有一段是一個來賓發問演講者....其言大略如下...

我是一個外商公司的職員...我有一個很好的老闆...但我卻有個不好的主管...因為他常在抽屜或辦公室安裝竊聽器...你看....((接著發問者就有哽咽的聲音出現))

演講者說了一段話...讓我有很深的感覺..感觸...

他說...這位小姐..妳別難過...妳的主管一定睡不好...他一定常常期待會錄到什麼.....森山林野有很多動物...不會因為獵人下陷阱就在擔心什麼甚至不可能因為獵人的陷阱..而不吃不喝...不去傳宗接代..這些動物爭的不多..所以變得快樂..沒有罣礙.相對的獵人就很可憐了.在下陷阱之時...就有了期待.....更有一個小故事可以比喻...

有兩個人住上下舖...住上舖的人很喜歡喝酒..常常喝醉了爬上床..才把鞋子丟下來...住下舖的每次都被吵醒...隔天就會把上舖的罵個狗血淋頭.....有一次...上舖的又喝得醉醺醺....同樣又上了床...丟了一隻鞋子下來....突然想到會被罵...就沒把另一隻鞋子丟下來...隔天想說下舖的應該不會罵了吧...想不到..罵得更慘...下舖的整夜沒睡...在等另一隻鞋丟下來....

主管一天到晚..以守株待兔方式..期待會錄到什麼..沒辦法辨別真偽..自以為想用竊聽..來掌控...要是有人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專門說些不實的話...久而久之...連主管都無法判別錄到的是真是假...這是很悲哀的..

人在小時候學步走...是人生第一次下決心...隨著年紀增長...有了不同的決心...如小學考試考98分沒有老師獎賞的鉛筆..就下決心要考100分...不管求學還是到社會上工作.或是對自己的慾望.隨著成長階段不同..下不同的決心...總是有期待....但不是每次下決心就能有成果..效益與收穫的.決心就會有失望發生..也會有絕望產生....漸漸就失去信心...

下決心是每件事的意志力..想達成的意志力..信心是一個方向指標...所以下決心是每個人都在下..信心可不能有動搖...一個方向指標..不變的一直往前去....

只要這位職員...要先明白..自己有沒真的喜歡這個工作..對這工作有興趣...對於妳的主管這種行徑..只能覺得他很可悲...也不用對他有所罣礙..以自己最真..最自然的方式.很坦蕩...就沒有所謂的竊聽問題...

哇~覺得很有感覺...的確...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總會在意著別人如何如何..這樣是不是算一種...機關算盡鬥不過無為....只要我自己..以最真..最自然方式..發自內心最自然方式..也很坦蕩..不彎彎蹺蹺...對自己也是一種信心..用這種方向..指標來過一生..這未嘗不是一種自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265807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子曰:能嬰兒乎?
2006/07/12 15:01
嬰兒什麼心機也沒有,嬰兒最可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了
2006/05/13 08:10

謝謝大嬸喔~

只是我有點疑問!!!妳會不會聽演講聽到睡著呀~

我常常會這樣ㄟ!!怎辦哩!!對演講的人好像不禮貌ㄝ~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e~
2006/05/12 19:23

hoe~我是聽葉教授演講CD親子七要事裡面的..不做陰德12生肖變透透....

亞微姐....

所謂...計劃跟不上變化....只有順其自然去對待囉~~

我也超愛這句機關算盡鬥不過無為....

今天沒空上您那兒...改天再好好去您家玩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8 13:44

妳真是那裡聽演講呀~

上下舖那個小故事~真是很好笑~

如果是下舖的人沒那麼執著~沒有期待~他會睡得安穩些~

小故事~哈~大啟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8 10:40

的確是機關算盡鬥不過無為!!

那個外商主管也太無能嚕~幹嘛做偷偷摸摸的勾當!!他一定很沒自信~

住上下舖的故事好好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