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又累壞了的一天
2007/10/23 22:43:53瀏覽1442|回應3|推薦34
日期:10月21日  AM9:30~PM6:00
地點:台南
人物:乾妹2人加我1人共三人
工具:機車
事項:尋幽訪勝加聚餐
天氣:晴朗

這天,天氣晴朗,中午幾近炎熱。
和乾妹們好久沒一起出門了;
終於,好不容易喬好時間,
相約在這快樂、美麗的一天,
在台南市古都,定點尋幽訪勝。
本來想開車到布袋港吃蚵仔煎順便買些魚貨,
後來怕時間倉促,耽誤回程時間,
乾妹一人因為事業走不開,只好就近台南,
走些未曾走過的小街巷弄,探訪不一樣的台南。

我們先到天公廟附近,
台南這邊天公廟比較有名的有兩處,
一處是忠義路的巷子裡的天公壇..【天壇】
一處是佑民街的開基玉皇宮..【天公廟】

天公廟地圖↓↓↓(註:中山公園已更名台南公園)

↑↑↑上圖是網路抓的..

到【天公廟】附近,我們想找傳說中的煎餅和豆花,
豆花是50年的老店,
傳統手工煎餅是【連得堂】百年老店,
怎知這天剛好天公廟蠻熱鬧,
就順道到了天公廟去繞繞!
呵呵...被煙燻的眼睛都張不開,
還看見童乩(乩童)操五寶,
一下劍一下刀,又是釘球的,
哇..看得觸目驚心。
接著我們童心未泯想玩碰糖(澎糖),
就到了永福路附近,
阿婆沒擺攤,一下又繞到台南大天后宮,
我在台南工作20年,我都沒去過台南大天后宮,
只看過在電視上介紹過,
還聽說月老公挺有名又靈驗,
呵呵!我沒求啦!因為時間太趕了!
噓~~下次有時間再自己偷偷去求!

我們繼續前往聚餐的地方,
我們選擇中華西路的活佛素食餐聽,
好久都沒吃歐式自助餐,
呵呵!重點是吃到飽!
我竟然吃撐到,連甜點冰品都沒法裝進肚子,
眼睜睜的看著美食無法品嚐。

挺著幾乎走不動的肚子,
本想直接殺到高雄興達港,
看了時間緊迫,只好選安平老街散步,
一路上我騎機車很怕壓窟窿,
深怕一個顛簸,肚子的東西要全部跑出來見人,
哈哈!什麼吃到飽,簡直是要《吃到吐》啦!

到了安平老街,呵呵!發現碰糖(澎糖)攤,
挺著類似三個月身孕的肚子,
蹲坐在矮凳子下開始製作澎糖,
我還沒玩過澎糖,
每次去逛老街,都想蹲坐下來玩,
因為都會很多人圍觀而作罷,
這天,不知是臉皮特別厚,還是三八個性顯露,
不怕出糗,拼命、搏命演出...
還用乾妹數位相機猛拍,
哈~像要留下某個感動點似的。

我們也玩了撥彈珠,(玻璃珠)
一次十元,我們三人就花30元,
乾妹挺厲害的,
一次就得了兩罐飲料,
看得老闆臉都黑了,
三人戰利品就是,兩罐飲料三條口香糖,
30元折算下來,呵呵!賺到了啦!

我們在老街探訪老朋友,
她在老街擺攤賣幸運福袋,
我每次買福袋送朋友只到這攤,
因為這裡的福袋是經過喇嘛加持過的,
放個在身邊,能趨吉避凶。
就這麼逛呀逛的,
ㄟ~怎麼有人又肚子餓了!
哈哈!當然不是我啦!
是我那瘦瘦的阿英乾妹!
能吃又不會胖,
我們到了安平天后宮前右方,
有家素食攤位,
我乾妹吃素,每到老街,一定要去那裡買炸餛飩!
呵呵!那家素餛飩只在假日才出來擺攤!

今天,都沒po照片,
等乾妹把相機照片弄成光碟給我,
下次再好好介紹,21日玩的每一個地方。
這天也累到爆,唉!體力大不如前,
只能過了兩天才拉拉雜雜敘述我累爆的一天!

Ps:1.至於土禾果的由來.....
我一直很想改掉自己的暱稱,(雖然我很喜歡嬸字)
在古董城我用嬸字還說得過去,
在聯網,好像都在佔便宜,
我曾想過很多適合自己的名字,但大多有人用了,
不得已,只好把適合自己生肖的字組合一下,
找出合適的數字....土禾果...就這麼誕生了。
很瞎吧!我還不怎麼滿意,
呵呵!暱稱繼續尋找中.....
土禾果只是一個過度暱稱。

2.上來看了十幾個訪客留言....
打完這些字..體力又透支...
今天真的體力未恢復,明天再回復拜訪
謝謝體諒!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1316293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07/10/25 13:50

開基玉皇宮..【天公廟】我去過!那裡香火鼎盛!

土禾果仙子的名字也很好啊

用「嬸」    是很親切

只要是妳開心      都好都好


涸澤之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25 11:24

吃吃,就是吃

呵呵

能吃就是福


于上校敬筆

口口因馬大罵
偏偏俏人肖扁

昀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07/10/24 14:23

看了妳這一大篇的一日遊,讓我好想參一腳呢!

想起那個"澎糖",過年時妳要我下海去玩,

天氣太熱人又多,妳也想玩,但..沒人願意陪妳玩,

只好作罷,看妳有點失望的,好口憐耶!!

那個煎餅的確很好吃,上次朋友去排隊買回來請我们吃,

而且一個人只能買兩包,訂購已預約到明年了,可怕....

妳吃到飽吃到爆吃到騎車很怕窟隆會吐,呵.....的確

但...吃太飽真的很不舒服會想躺平,哈哈哈....

若吐了,會划不來,錢都付了,食物也還清了!!!!有點噁...

有機會我們一起相約去台北玩玩呗!我很熟喔

吃相喝辣,遊山玩水都去(可是我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