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深夜奇麗的邂詬 ~
2006/09/10 08:46:06瀏覽904|回應0|推薦20

~ 深夜奇麗的邂詬 ~

是誰還在深夜排迴?是誰和我一樣睡不著呢?
天台遠處飄來一陣陣悠揚的音符,勾引我步出門外去尋找那飄在風中的琴聲。


好奇的眼睛不停地四周轉動,盼能看看那雙,拉著小提琴手的主人,是如何?



隔著一層夜紗看不清拉琴的你,是男?是女?
有心事嗎?亦是你也有不忍放手的牽繫嗎?如泣如訴的音符,聲聲敲進我心裡。


微風輕撫的琴聲夾著一幕幕往事,一下全搬到夜幕中閃爍著,

一張已燒成灰燼的臉,是那樣的清晰、那樣的深情凝視著我。

不覺冷,卻打了一個寒顫,雙手環抱胸前乾脆席地而坐,
靜靜的聆聽那陌生人所發出的幽幽之音。

我沒想到,在異鄉的深夜,會有這一場奇麗的邂詬!
一首接著一首反反覆覆不停歇,恍惚你有訴不盡的話語要說。
我,還是看不明你的影像何許?
夜,越來越深沉,山巒也霧起了濃濃的迷濛,不知彈琴的你在憶念什麼?
跟著你的音色掉進了那堆發黃的照片中.........



成堆的落葉掃了又掃,依然飄飄滿院落,還有一窩小雞嗷嗷待哺中.....
一邊掃一邊想還邊掉淚!
深怕!

太陽下山去還做不完,深怕胖媽背後的細竹條,
想到那落在小手臂上的刺痛,那青一條紫一條的竹痕,
眼淚就像斷了線的串珠直掉不停......
想到這兒,我不盡為自己那當年的稚齡嘆了一口氣;沒娘的孩子像根草!


停在風中的琴聲,打斷了我兒時的回憶,拉回天台上的思緒,


朝著你的方向飄去,欲窺視此刻的你,又如何?



寂寂無影也無動靜,瞬息間,一景一物全因你而停格。

望著夜空,從雲背後鑽出三三兩兩的星星,追著飛過身邊的機身,

讓我想起了舞會中的七彩燈光,照亮了他一臉的燦爛。
我羞澀的躲在角角的邊落,偷偷地欣賞他翩翩的舞姿,還以為不會被人發現!



嘿嘿嘿!原來妳在這兒!
啊!被發現我心裡的秘密,好難為情喔!

羞澀的臉龐更顯紅潤,真不知如何是好之際!
他走向我說 :「妳是我邀請來的舞伴,怎麼可以獨自在這。」
拉著我的手沒入人群裡,也化解了我當時的窘態。
初戀花朵像長廊一偶的曇花,纯纯地不染一絲絲滴塵埃,
雖短暫,足已回味、回味....
好喜歡掉到棉花團裡的感覺,柳無力、風無息、軟綿綿就這樣飄著吧 ~~~

月暈變黃了!夜也更簫寂了!
好奇心盼著風中弦音,能再度縈繞耳際,不知是對拉琴的手好奇,

還是貪戀那似夢、似幻的迷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ul3tj06&aid=44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