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病毒感染(一)弟弟感染
2007/11/15 11:14:29瀏覽437|回應0|推薦19

*

         原以為弟弟是因為火氣大而嘴巴破,結果兩天下來的傷口居然越來越多,只好上醫院掛病號,擦藥時卻讓醫生護士折騰好久,電動玩具的誘惑,威武語言的恐嚇,仍是無法引誘帥哥張嘴,只好回家看看是否有機會擦藥?

*           

         一回到家,媽咪好說歹勸的,帥哥你硬是不肯張嘴,棉花棒才靠近嘴巴,眼淚珠子馬上滑下來,姊姊在一旁不耐煩的揮開你捂住嘴的手「媽咪我來擦好了!弟弟啊!我可不會像媽咪這麼溫柔喔!」「誰像你把什麼東西都拿來咬喔!才會被細菌攻擊的這麼嚴重」

        

         把拔在一旁又是加油添醋的恐嚇著「我來把他的手腳綁起來,姊姊妳把他的嘴巴扳開,再讓媽咪擦藥」,光是聽到這兒,也不敢放聲大哭的你,就像瓊瑤小說裡的淚人兒,眼淚滴落抿嘴啜泣的,可把媽咪攪和的更心急了

*

*

*

         折騰兩天要慢慢的吃咬食物才不會太痛的你,靠著抗生素解決了傷口,你才恢復不到一天,姊姊嘴巴上也出現傷口,不同的症狀反應,手掌上卻出現小疹子,當姊姊到醫院塗藥時,你卻像個解說員「媽咪!我來!我來解釋給姊姊聽」「擦藥的時候,嘴巴要張大一點,不要吃硬的東西,慢慢的用另一邊沒有傷口的地方咬」「擦藥會很痛喔!要忍住,一下下就不痛了」

*

*

*

        媽咪擔心著姊姊的症狀是腸病毒,你卻好奇的問「是不是會咬腸子的細菌?還是白血球被細菌打敗了變成壞白血球?」愛看discovery頻道的你們,對著人體介紹,細菌蚊子等等的內容,有著極大的興趣,常常媽咪配合著內容提醒你們在生活上的細節注意這次的病毒感染,再去找找相關影片來看看吧!

*

*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137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