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推,就推最好的,但房價已推不動了
2011/08/23 15:33:30瀏覽105|回應0|推薦1

一、價高量小

在奢侈稅上路前,有仲介就說,該稅上路後,房價會上揚,果然真的上漲,好像大家講好的一樣(仲介已可以聯合壟斷價格了,因有店面太多,買賣都不得不經由他們,下回再來專們講仲介業),但當時(約五月)我就認為,價格要如何撐得住?

當然,因為仍有一些阿呆的買方及賣方的資力很好,所以至今還在高價中,但不可能再上漲了,一定會跌,慢慢的跌。我從去年在中、永和地區看了一些中古屋的房价,開價從每坪的二十多萬至現在的近四十萬,即總價從七、八佰萬到現在的一仟多萬,你覺得這是什麼世界?

我有認識某人,他在二年多前買入大安區的預售豪宅,每坪約六十萬,僅付了約一成多款,餘由貸款資付,現在開價每坪破百萬,如真的成交即可能賺到約四仟萬元,買方的頭殼壞了嗎?不買房子又不會死,幹嗎急於一時。

有人說現在的年青人是無法買得起房子了,唯有靠父母才行,你可以問問看你的同事、親友,最近這二年有在大台北買房的話,應該是長輩有幫忙才成交。但既便是長輩資助,時機也不宜,不應該讓銀行、賣方、仲介等大賺特賺、不合理的賺。

最近,地政事務所有公佈房市的交易量,已有下滑。前幾天,我有至地政事所,看到的是冷冷清清的,洽公的人還沒有事務所的人多,與一年前差很多,事務所人員說,交易量少了很多,沒有人在買,房價應該會下跌。去年,我也有至縣府的建設局,洽公的人多如麻,現在也不多了。

二、仲介的態度已有改變

去年,我有看上數間房子,就試著向仲介出價看看,仲介一聽大多是覺得開價好低,態度不好,以為來亂的,還說如有此價,早就被投資客買走了等等。但現在的態度已大不同,已向他們說明不想看了,他們仍不放棄,更積極的遊說你去看一看。

依房仲業上市公司信義房屋的營收來看,從今年的初的每月約五成的年增率至七月的百分之五來看,一直減少中,近日股價已來到今年以來的最低點,約48元。

三、股市不好

股市不好,房市就會好嗎?一定不會好,因為每一個大咖是二者兼做,如上述的信義股价一樣,投資客早早就知,房市的空頭已來,已把錢投入股市,但現在股市也不穩,能不急嗎?二者息息相關。所謂現金為王也,二者都不做了。如上述沒有交易量,價能不來嗎?

有人說那些從事房市的人,會買新聞即向媒體報利多等,我覺得不無道理,因為二者可互牟其利,一者可釋利多、撐住房市,一者可充版面、獲至廣告費,所以我們別相信那些從業者口中放出的訊息。

四、選舉變數

你認為國民黨會贏得選戰嗎?我覺得不一定。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ltaire1112&aid=557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