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詭 現在開始,合群(柏布倫村)
2007/09/13 00:54:43瀏覽129|回應1|推薦1

  「威~克~汀~(victim)你到底要不要出來,再不出來我們就要自己去玩不理你了喔--」
  村裡幾名小孩望著屋子裡叫著。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只要住在這附近的村民幾乎每個下午都被迫接受這一些「人工鬧鐘」的提醒,當然,這段時間內也曾有過不堪其擾的村民來碎碎唸--噢,不,是「好言規勸」。不過,也許是小孩生性天不怕地不怕的關係,臉皮厚的很,只要他們有集會總還是回來當免費的「鬧鐘」,鬧到最後那些大人也沒輒,只得由他去,不然還能怎麼辦?
  看,那些小孩終於也按耐不住無窮無盡的等待了,有的爬上門口護欄讓自己墊高一點,試著看看能不能看見房子裡的情況;有的又開始忍不住大聲要人不管用什麼方法,「滾」的也行,只要他快點出來;更有的直接找幾個小石子開始往房裡丟,早忘了那是別人家。
  或許有人會想說,「如果他不出來那就找別人啊,何必一直等他。」誰知道?或許威克汀是他們從小到大的重要玩伴,或許屋子裡的人有他獨特的個性讓人想找他玩,或許還有更多的或許?反正,現在屋內終於傳出回音。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不要一直催嘛,我不就快出來了,厚,等一下也不行!」就在這句話說完又過了二十分鐘後,緊閉的門扉總算從門縫漸漸延展開來。

  一個肥胖的小身體由門裡彈了出來。雜亂的頭髮,帶麵包屑的嘴角,扣不整齊的衣服,繃緊的褲子,左右反穿的鞋子,最後--挖了一手蜂蜜的油膩手掌。

  (天啊,怎麼又是這樣?!)帶頭的男孩雖然眼角閃過一絲不屑,還是換上一臉做作的堆笑。「好了,你總算知道要出來啦?」「哪有,我已經很快的出來了,只是桌上東西太快就沒了,我才又去找東西。」威克汀舉起他「渾圓」的黃右手心滿意足的說著。
  男孩稍微翻了翻白眼,說著他無言的抗議。雖然擔擱了不少時間,其他大部分的小孩還是興致勃勃的想著等下要到哪去玩,一番討論後,他們就開始玩起大多數小孩都不會說沒玩過的那個簡單到不行的遊戲--「躲貓貓」。
  玩了幾輪後,天空也開始泛著疲倦的昏黃,等到雲朵披上新衣等待月亮後,大家也就說好再玩一輪就回家吃晚飯去。

  「你能跟我講躲哪邊比較好嗎?每次我找的地方一下子就被抓到......」

  一股濃郁的蜂蜜味道直撲鼻而來,帶頭的男孩想也不想就知道說話的人就是威克汀。他快暈了。味道要是只有蜂蜜就還好,偏偏還混著那恐怖到不行的詭異唾液,現在,他只確信他待在那灌溉土壤的「肥料」裡他會比較開心些。
  看著威克汀因為懷疑他有沒有聽到正打算揮過來招呼他的手,男孩沒有多想隨即馬上說:「好、好,你別再過來了,等下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就是。」這時威克汀才察覺到自己手上的威脅,不再多說的回了一個滿意的微笑。


  「鬼,我們幫你處理好囉--」圍繞平台的一雙雙紅色眼睛天真笑著。


  等到當鬼的人一開始數數,其他人忙不迭的各自跑開,當然那個帶頭的男孩和威克汀也向著說好的方向奔離,還沒等到數完,一大群人早就效率顯著的個個全像失蹤般的不見人影。
  「這裡......是什麼地方啊?怎麼這麼黑,我們是不是換個地方比較好啊?」「要我幫你找地方是你,找了地方又嫌東嫌西,不然你自己找,這是我找很久才發現的,你不去?那我先進去了,知道路回去的話你就自己回去。」男孩不理會身後懦弱的聲音,逕自往眼前入口走去。
  也難怪威克汀會這樣恐懼,畢竟那個矗立在他眼前的建築物,怎麼看都是一副久無人跡的地方,坑坑洞洞的石塊表面,亂藤攀爬的讓它變相融入森林,周圍跟其他地面極不相襯的嚴重潮濕,這些都還好,最詭異的是那入口通往地底,也別妄想裡頭會有什麼燈光了。
  站在只不過幾面石塊蓋起來的長方形入口前,想著裡面不知道會有什麼,想那男孩不知離他多遠了,想到自己也不知該怎麼回去,想--他沒再多想只得硬咬著牙走進去。
  也許是這時候該有點情節,威克汀很順理成章的不小心滑了一跤,可能是身材的關係,濕滑的地面並沒有給他帶來太多好處,反而在那一串長長的驚叫中,帶給了他很長一段時間的不再知覺。


  「你你你你你......你們是誰,我怎麼會在這邊,怎麼會這樣?!」

  一睜開眼,威克汀就看見周圍圍繞著一張又一張笑得天真的面孔,沒有說話,沒有其他不一樣的表情,就這樣一直帶著溢出詭異面容的人臉,空盪的氛圍崩壞四周,然後,凝靜,平躺在房間凸起那中央平台上的他壓不下驚恐的情緒,禁不住大叫出來。
  也許是為了呼應恐懼感,那群死氣沉沉的雕像開始出現動靜。就在處於威克汀頭頂方向的人開始。  
  一把不知哪來的利刃亮晃晃的停在平台正上方,這時已經沒有人在乎這裏要是沒有周邊蠟燭亮起的光源就會漆黑的不見五指,也沒人理會那該是沉重的熱氣蒸騰怎會如斯冰冷,可就在那一瞬間的反光中,在那不經意的角度卻讓束縛在平台上的威克汀發現了那不可置信的真實--

  「我知道這樣你不會死,還想說話嗎?」  
  「應該不會再叫了吧?」
  「乖,要合群,不要亂動。」
  「真想讓你看你的肚皮,都劃了那麼多刀還不出現內臟。」
  「血、血......血!我的臉怎麼會黏黏的?」
  「看好,要這樣才不會弄髒衣服。」
  「你是怎樣?吃這麼多你的胃怎麼還這麼小?」
  「不要再挖了啦!看起來好噁心。」
  「你會累啊?刀子拿來我幫你,乖。」
  「原來解剖是這麼一回事。」
  「能......能不能也換我一下?」
  「嘿,威克汀你自己看,你變的好健康,一點肥油都沒有勒。」
  「去死,剩一條脊椎你覺得好笑啊?」

  靜靜躺在平台上的軀體,沒有喊出一絲些微的慘叫,看著不遠處一塊又一塊跳出原本該乖乖在身上那些曾是身體一部份的肉塊,沒有麻醉全部承受所有痛楚的他只能默默任由眼淚滑下早已扭曲的臉孔。時間過的緩慢,沒有人知道過了多久,是不是已經到了晚餐時間,還是過了?他的爸媽怎麼還沒找到這裡來?是這裡太偏僻,所以才找不到?他們都不擔心嗎?還是時間過的太久了,所以放棄他了?早知道不出來就好,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可是自己的身體怎麼到現在還不死?大人說的詛咒會是真的?
  太多太多的思緒不斷撞擊在冰冷的平台上,說不出口,也問不出來,誰知道「聲帶」那種東西早被扔到哪去了?不再活著,也並未死去,那現在該笑還是繼續哭?這問題並沒有開始多久。
  暗處搖晃身影。

  「鬼,我們幫你處理好囉--你要的脊椎還在這裡!」圍繞平台的一雙雙紅色眼睛天真笑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m06m3&aid=12278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
2007/09/13 21:00

我怎ㄇ還沒出現?  ((  期待落空

啊。。。你可以去寫恐怖小說ㄌ!

夠噁!


泠詭(vm06m3) 於 2007-09-13 23:06 回覆:

阿我不是說等我想不出來時就會寫你了唄

再說...

誰叫你要當詛咒者?

乖(摸頭)

   

(其實只是因為想不出來該怎麼放那個人才沒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