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詭(柏布倫村)
2007/09/04 16:18:46瀏覽146|回應2|推薦1

  「麻麻,我跟你說喔,今天我跑出去啊,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喔。」
  「你先等一下,你又偷跑出去了對不對?!不是跟你說過下雨天別出去就是不能出去,會有很可怕的事會發生你忘記了嗎?你--」
  「厚,聽我說話嘛。我偷跑......耶?不是不是,我出去的時候啊,看到一個人倒再路邊喔,麻麻你不是說看到有人需要幫忙的時候要去幫嗎?我很聽麻麻的話噢,我很乖,所以我就很快的跑過去看,他是一個叔叔喔,可是......不管我怎麼叫他他就是不回答我的話,他麻麻都沒教好,都不知道要回答才有禮貌。
  「然後我就很生氣,很用力很用力的踢了他一腳,誰叫他都不理我。我很厲害喔,我才輕輕的踢了他一下,那個叔叔卻很神奇的翻過去耶,我都不知道那個胖叔叔原來這麼輕。」
  「誰說你可以隨便踢人的?有沒有跟那個叔叔道歉?」
  「有......有啊,可是那個叔叔還是不說話,很奇怪。不過好神奇噢,他的背後有長一條白白的尾巴喔,好~長好長,好像跟我一樣高吧,跟竹子一樣一節一節的,可是有點臭臭的,我討厭他,所以我就跑回來了。很神奇對不對啊,麻麻?」

  聽完小孩的話,絲凱兒(scared)趕緊問了地點,撐起雨傘就往那個「神奇的叔叔」待的地點跑去。
  也許是先前就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到了現場的她,雖然沒大聲尖叫,還是忍不住驚呼出來,不住撫著胸口想讓自己鎮定下來。不知道是雨下的太大還是雨傘破洞,絲凱兒臉上的水珠一顆一顆斗大的滑了下來,身上的衣服也幾乎溼透。

  在村內廣場的一角,有個面向水池邊的人影,溼漉漉的身體躺在一片深褐色的水漬上,那小孩說的「尾巴」--不,那不是尾巴,而是一條被外力狠狠扯出的脊椎,詭異的是,那脊椎白的過分,上頭沒有一點點肉屑,節節分的清晰,像是事後被人用某種方式細心的清除除了骨骼外的其餘部分。要是不顧外翻出來的肉皮再從那條粗長的裂縫往裡頭仔細看,馬上就能看到環繞水池的石塊材質--裡頭,是空的。  

  在通知過後,一大群人連著村長全部到了現場,從每個人靜默的情形來看,看的出大家臉上貼滿震驚,應該都想不到平凡的村莊裏會發生這種事,因為大家都撐著雨傘,真要看出每個人的表情倒還是有些難度,可是現在應該也沒有這麼不識大體的人存在才對。
  就在大家開始製造「鴉雀無聲」很長一段時間後,村長終於開口打破沉默。
  「終於又開始了啊?在這永遠不會死去的詛咒下,又有人受不了永恆的生命,開始用那最後的方法了?」


  磅礡的豪雨這時已經不知是在為這場事件的發生製造氛圍,還是在為喪命者舉行哀悼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m06m3&aid=12092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k呀~ 我讓你〝用〞~
2007/09/05 20:18

我也要進去~~~

我要當那ㄍ   下永恆不死詛咒  的 妖~~

哈哈哈哈哈   ((  奸笑

我要當我要當~~~((  塞 ㄋㄞ 中

(不准起雞皮疙瘩!)


泠詭(vm06m3) 於 2007-09-06 14:40 回覆:

讓我死了吧~~(倒地)

  

  

   

(活回來)
(抖一抖身上的[細屑])
咳...等我掰不下去的時候你自然就會出現啦 +.+
看我對你多好(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ˇ- !
2007/09/04 21:05

把拔~  柏布倫村在哪裡呀?

呀那估〝蝦米山〞ㄉ  是真的山咩?

(( 好奇


泠詭(vm06m3) 於 2007-09-04 23:51 回覆:

哼哼...

以為裝可愛就嚇的到我嗎?

想踢館的話..小心我把你寫在這篇奇怪的文章裡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