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美食]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網友票選第一名烤鴨料理
2014/02/25 11:03:03瀏覽650|回應0|推薦1

蘭城晶英

我真的不能說嘴,說很久沒吃烤鴨,蘭城晶英又是我寫在口袋名單以上一年的名單,假日訂位有點難度,所以這次我提早一個月前就搶先訂位,嘿嘿,終於吃到,不過接下來我連吃了三回烤鴨,吃到叫不敢啦!!

蘭城晶英

蘭城晶英

禾風搖搖到蘭城晶英需約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時真有點嚇到,這個陣仗像不像是來喝喜酒呢?

可能是因為聲名遠播,所以開放宴會場地來接慕名而來的客人才足以供應這麼多客人。

蘭城晶英

喜氣的桌巾,當作是來喝喜酒也不錯,但每桌點的菜都差不多,假日只有4人套餐-3688+10%、6人套餐-4888+10%、8人套餐-6888+10%,三種選擇,我們11大2小的人數很豪氣點了二份4人套餐,足足有2隻鴨可以吃很飽。

蘭城晶英

選用在地食材,使用三星炸蔥、蔥餅皮、辣味噌醬,還有獨家吃法,重要的是這裡選用的是來宜蘭道地的櫻桃鴨。

蘭城晶英

蘭城晶英也是2012年網友票選第一名的烤鴨,有五大最佳吃法。

蘭城晶英

蘭城晶英

小菜

蘭城晶英

為了統一供茶,每桌都是喝同一款茶。

蘭城晶英

選了二份四人套餐,特意選了不同的配菜,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的配菜。

蘭城晶英

雖然說是四人套餐,不過一定要上二壺半壺的果汁嗎?其實可以上一壺滿滿的就行了,也環保些嘛!

蘭城晶英

五味中卷

這盤中規中矩沒有太特別之處,只對五味醬超級多有印像,肉質也蠻厚的。

蘭城晶英

紅露醉雞

醉雞的香氣很明顯,冰涼的口感,很得小孩的歡心,這盤幾乎有一半是二位小孩吃的。

蘭城晶英

麻辣牛筋

蘭城晶英

櫻桃鴨翅

滷鴨翅滷到皮Q肉嫩真的是值得推薦,

蘭城晶英

白飯$30

為什麼會特別拍這碗白飯呢?完全是因為一碗30元,我覺得好貴,但是白飯煮成黏在一起,實在沒這價值。

蘭城晶英

主廚為我們送上兩隻剛烤好的櫻桃鴨,金黃酥脆的鴨皮,光看就快流口水,主廚的動作很快,三兩下就完成囉~

蘭城晶英

看著鴨肉一片片整齊切下,我實在是口水直流呀~

蘭城晶英

滿漢牛肉煲

上方牛肉片淋了好多醬汁,口味有點太重,下方舖滿了銀芽。

蘭城晶英

鴨油水蓮

蘭城晶英

櫻桃鴨握壽司

這道真的是極品,金黃酥脆的鴨皮,中間夾著起司一起混合在嘴裡的白飯,好好吃呀,一人一份真是吃不過癮呀~

蘭城晶英

油爆鮮蝦

經過高溫油炸之後,連殼都能一起吃的油爆鮮蝦,加入蔥香氣味很不錯。

蘭城晶英

不得不說宜蘭的上菜速度真的是快的嚇人,連續吃了幾餐都超快上菜,讓我們根本來不及反應,又上滿一整桌啦。

蘭城晶英

避風塘皮蛋

吃過避風塘螃蟹,也吃過避風塘蝦,這還是第一次吃避風塘皮蛋,炸過的皮蛋外酥內軟,不敢吃皮蛋的朋友應該也會敢吃這道,因為沒有流質狀的蛋黃;這道原本被收去換小盤整個就消失不見,後來餐廳又補上了一次,危機處理算是做的很好。

蘭城晶英

鴨肉除了會做成握壽司,還會有一般的片鴨肉,這盤正是小孩們的最愛,吃起來有淡淡的香氣,很好吃的口感。

蘭城晶英

干貝絲瓜麵

切成如細絲狀的絲瓜,是道功夫菜,脆甜的絲瓜拌著細絲干貝更甘甜的口感,好好吃。

蘭城晶英

晶英片皮鴨

紅樓中餐廳的餅皮加入三星蔥,所以和一般烤鴨店的白色餅皮略有不同,甜麵醬包了不少,人手一捲大讚!

蘭城晶英

鴨油五行菜

蘭城晶英

看到這麼多鴨腿,就可以知道我們到底吃了多少吧?

這大隻的鴨腿一般都會回收炒骨架,紅樓會留下來讓客人直接啃烤鴨的原味與香氣。

蘭城晶英

三星蔥爆牛肉

平常吃這道料理我都是猛挾牛肉,這道我則是多吃三星蔥,蔥香而不嗆,很好吃。

蘭城晶英

鹹蛋杏鮑菇

在送這道菜之前我一直看到鄰桌上這道菜,想說這裡的薯條很有名嗎?怎麼每桌都點,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鹹蛋杏鮑菇,杏鮑菇沾了薄脆的麵衣,雖然不太健康,但我喜歡這樣的吃法,好好吃就像是在吃薯條一樣,中間咬下還有杏鮑菇的噴汁口感。

蘭城晶英

三杯鴨

算是所有菜色裡口味最重的一道,也是很棒的下酒菜,但可得要趁熱吃才香,坐在電視前我可以一個人啃完也沒問題呀~

蘭城晶英

生菜扣鴨絲

蘭城晶英

光看這道會覺得生菜有點少,但這原本就是四人套餐裡的菜,所以份量足夠四人份享用,加入銀芽、干絲、鴨肉絲、青蔥拌炒的美味,即使單吃也很讚。

蘭城晶英

最美味的吃法當然是包著生菜,一口咬入脆脆的口感,吃起來也更健康的吃法。

蘭城晶英

砂鍋鴨架湯

這道是最受歡迎的一道,大家拼命喝湯,每個人喝了二碗以上,湯頭濃郁甘醇的滋味,好好喝!!

如果需再加湯一次是200元,其實如果是加原湯應該是很划算,回家再煮麵線或是加熱也好喝。

蘭城晶英

八寶甜芋泥

芋泥控的我怎麼可能會不喜歡這道,熱熱的芋泥搭配著宜蘭有名的蜜餞,每一碗可能稍有不同。

蘭城晶英

不過真的有點太甜,除此之外我愛呀~

沾著花生粉的吃法更是邪惡,嗚~

蘭城晶英

這餐11大2小共消費八仟三百多元,我覺得以飯店的水準來說算是還可以,而且大家都吃的超飽,假日用餐有時間限制哦…

蘭城晶英

這裡當然也有接受喜宴訂桌,可能半年或一年前就要預訂了吧?生意超好。

蘭城晶英

離開前在蘭城晶英酒店裡看到好多小朋友專屬的摩托車,實在是太拉風又好可愛,這根本就是小男孩的天堂。

蘭城晶英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會讓我想到"追夢人",呃,不小心又透露了年紀,我完全是因為劉德華才翻出這部片子的…

蘭城晶英

前一刻還為了沒坐到這部閃光小噗噗在生氣,一坐上之後猶如變臉一般開懷大笑,吼,害A先生直接想從馬來西亞扛一台回家,有沒有這麼拼呀?

蘭城晶英

蘭城晶英看起來也蠻適合小朋友入住的,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安排旅遊住宿吧~

 

蘭城晶英酒店

地址: 260台灣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電話:03-935-1000

 

延伸閱讀:[宜蘭.美食]霸味薑母鴨(羅東店)~薑母鴨套餐.溫暖人心

[約訪]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唐‧宋‧三國 宮廷鴨合宴

[美食.桃園]尊爵飯店.桃苑~烤鴨三吃

[美食.台北]龍都酒樓~超好吃烤鴨

[美食.台北]宋廚~傳說中的烤鴨

[美食.平鎮]李銘記烤鴨~皮酥脆肉汁足

 

加入Viviyu小世界粉絲團接收即時訊息不漏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u0709&aid=1134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