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人魚圖已完成
2007/11/22 18:55:58瀏覽1251|回應0|推薦2

完成囉~~



唯一的不順利是如何將這拼圖打包到雷諾瓦拼圖坊?!



由於現在的拼圖表框都是希望不要先自行將膠水沾上,這樣在進行裱框時才方便。



以往我都事先沾上膠之後將拼圖分成四大塊裝進盒子裡面再拿去裱框~~但這一次我必須要換個方式處理了~~



第一次處理(星期四)



我很天真的直接將拼圖底部往上摺,就像以前有沾膠水似的,結果底部深色部分(海豚背部)立即散掉!我花了三十分鐘將剝落的部分在拼上去!真是沮喪~~



這幅拼圖是德國制造的,在製造的當時就是設計讓拼圖的痕跡更明顯,所以大體來說除非表上框否則是很鬆動的!



第二次處理(昨日)



我心中已經有了一個構圖!我找來紙板。想用紙板墊在拼圖底部再慢慢進行分塊,所以我必須小心的將紙板慢慢的往拼圖底部插入~~



遺憾~~遺憾~~這是失敗的!



原因出在這拼圖壓磨切割的太好了!確實讓整幅拼圖更有拼圖的痕跡卻也無法讓我的紙板無法插進底部~~狀況出在既然是壓磨切割,所以每一片拼圖的輪廓(底部)都會有一些邊線,這些邊現讓我在插入紙板時會使得拼圖再次散掉~~天啊!真想放棄~~



第三次處理(氣急敗壞的抽了一根菸之後)



我在這1000片的拼圖中界線拆了下來,這樣我的拼圖成了兩半了。我到廚房拿出了一把水果刀(因為在外討生活,臨時住所沒有美工刀),將墊在拼圖底部的珍珠板延著我取中界線分割成兩塊,心想既然拼圖很鬆動,那我就把兩大塊拼圖疊成上下之後,拿出拼圖底盒,一手拼圖和一手拼圖試圖將拼圖斜倒放在拼圖底盒裡~~



真是該死的”心想事不成”!又散了~~散了將近50片左右吧~~



anyway~~我還是放進去了~~因為我認命的將散掉的又拼起來了!



 



總結:



為何一定要裝進盒子裡?因為不裝進盒子裡我無法坐車將拼圖帶到雷諾瓦拼圖坊進行裱框!而雷諾瓦坊位在一間百貨公司的頂層-十七樓~~



經過三次打包拼圖的挫敗,我心中又有構圖下回該如何拆裝打包拼圖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yashe&aid=139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