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錢」的牛筋麵~~(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10/01 04:37:02瀏覽4341|回應3|推薦47

 

 說它不要錢,還真的是一點都不跨張。以前的年代,連雞翅,雞脖,雞腳,牛蹄,內臟⋯⋯都給點小費,送你一大堆哩!

牛肉舖,在巴西可說每個街角都有一家,賣的牛肉都是新鮮沒冷凍過的,通常店家都整條牛進貨(農場也是整條牛隻賣)到時牛師傅(都要有執照)將肉按各個部位分割好,上架。在城市中牛筋是沒人吃的,(鄉下偏遠小地方,有時會將牛蹄帶筋熬成稠濃的湯,說是補身?)買牛肉時給個二美元的小費,牛筋是要多少有多少。

牛筋 上還連著一大塊腱子肉哩!!!

做個紅燒牛肉筋麵。

材料:

牛腱肉,牛筋,洋蔥丁,大蒜,花椒,八角,辣椒(不吃辣,可免),薑塊,料酒,糖,番茄醬,醬油。

碗底料:蒜泥,麻油,蔥花香菜末,豆豉辣椒醬(同志牌)

牛筋先用水汆燙,切大塊備用。

鍋中放點油,入洋蔥大蒜大料薑塊辣椒炒香

再放汆燙好的牛筋,腱子肉塊加料酒翻炒,加上醬油,糖再翻炒一會。

加上滾水,放兩大匙番茄醬(紅紅的增加美觀)

快鍋15分鐘(視個人的快鍋)

將肉汁過濾,(所有的雜質濾去)湯頭才漂亮。

空碗中,放蒜泥,蔥,香菜末(也可無)麻油,辣椒醬(不吃辣,可不放),先一大勺滾湯沖入,放麵,再放湯和肉塊。

灑上點綠色,美觀又美味的紅燒牛肉麵上桌嘞!

兒女回來,再配一桌下酒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14721989

 回應文章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0 05:05

太棒了!我看了明天就去買材料來做,謝謝分享---甜甜圈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9:08
這才是真牛筋嘛! 之前網購過牛筋,看它薄的程度就知是切下的剩料,你這牛筋夠立體的"到味"。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4-10-02 21:47 回覆:

謝謝來訪

這牛筋有15公分長,四指粗,

可惜對我來說太腥了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08:28

原來是真的不用錢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4-10-02 21:51 回覆:

謝謝微醺來訪

這真是很多好東西,番仔不會吃

便宜我們老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