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遊記】二○一一環島全紀錄(二)
2012/03/05 20:44:17瀏覽859|回應0|推薦1

  第二天的行程,由花蓮市區出發,首先前往的景點是太魯閣國家公園,我們先進入東西橫貫公路的入口,先抵達了燕子口,稍作停留拍照留念,再度前進往天祥附近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接著我們回到東西橫貫公路入口處往蘇花公路方向前進,今天的氣候涼爽晴朗,今天的行程,邊騎車邊欣賞風景,路途中有幾處仍是實施管制,我們很慶幸的是機車環島,汽車堵車時我們仍在緩慢前進。不致於耽擱太久的時間。

 

  從太魯閣往蘇花公路,我們由下午一點半左右開始,三點廿七分左右到了花蓮市的便利商店,沿途的行程不多,經過清水斷崖,我們在太魯閣的標示牌留影紀念,離去的時候我還在路邊看到一條蛇的屍體。離我只有五步左右的距離,幸好牠已經死掉了,不然我可能會騎車暴衝吧!:)

  我是第二次身處東部的公路上,第一次是與朋友參加花蓮朋友的豐年祭,第二次是機車環島,花蓮往蘇澳,天氣微陰帶點陽光,氣溫不冷不熱,很適合長途跋涉的機車旅行。我們經過了谷風地塹、豆腐岬風景區、南澳漁港、蘇澳冷泉,溫度轉變成帶點溫暖的感覺,此時夕陽正緩緩的向西方移動,因為第一次環島,時間的掌握不能很精準,所以我們只有減慢速度經過豆腐岬而未能做停留,需要在天完全黑之前趕往我們第二個中繼休息站-礁溪。

 

  隊長與我的車況穩定,我的車子較貪吃,沿途吃了我不少的汽油,在花東時我們只有在花蓮換了第一次的機油,並且詢問了當地車行的居民怎麼往我們的下個目標前進。幸運的我們遇到的都是很熱心善良的人們,車子換好機油之後,宛如新生,在一個下午的驅車,到了礁溪已經是大約晚上六點多了,我們在入住之前,先去了當地的改裝車行,再換了第二次的機油,並且做一些車況的巡視檢測,礁溪的地點我們很熟悉,以前自己第一次與朋友抵達的景點,就深深愛上了它的溫泉,後來每年幾乎過年後,溫泉旺季結束時,我都會安排了一趟一泊二食的火車自助行,去年開始與車友們前往此地也有三、四次的行程。

  當抵達礁溪的飯店之後,整個環島的行程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三,真的是與隊長憑著過人的意志力與毅力即將完成了這一趟的旅程。整個感想只有感動,遙望無盡的大直線,綿延不絕的山路夢幻彎道,還有沒人管的空曠,只有「爽」一個字能形容。

  晚上,我們到當地一家火鍋店用餐,他們的米飯很特別,是礁溪特有的溫泉米,愈嚼愈香甜,食材也很新鮮,吃完之後,散步了一會兒,回到飯店泡溫泉,休息,整理這二日的行李,照片、影片,隔天一早回程,第一個景點就是北宜公路夢幻彎道,不過經過了二天的環島路程之後,北宜的九彎十八拐對我們來說已經有點麻木了,因為東部的山路實在是太美了,要騎多久的彎路就有多久,都是用百里來計算的。

  到了坪林之後,我們發現了旁邊有一個從來都沒有發現的親水吊橋,每一次的短程旅行至此,卻從來都沒有在這裡停留過,我們在這裡拍照搞怪,玩得一樣很瘋狂。

  回程的路途,我們安排了到隊長的舅舅開的日本料理店用餐,這是第二次吃到“同學”的高級料理。(他舅舅說,年紀差不多,叫“同學”就好嚕。)因為隊長的關係,所以我們吃到了高檔又高級美味的日本料理,有照片為證。第二次吃,比第一次更驚為天人。BRAVO!

 

  終於,在用完餐之後,也要往返家的路程邁進了,區區三百多里的路,「最熟悉,卻也是最累的。」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很熟的台一線路段,因為快回到家了,精神上鬆懈了不少,原本該轉向的路段,卻直直前進了,愈走偏離愈多,後來又繞了回來,真的是開始有疲倦的感覺了,回程的路上,在三義的加油站,有一點小插曲,我的ROCKY疑似因為吃電過重而沒法子發動了,當地的車行本來不想幫我踩發,可是後來隊長的氣勢震懾了他們,才幫我的車子發動起來,我的ROCKY啊!每次都會給我發脾氣耶,真是的,回到台中已經九點多十點了,隊長還陪我到車行整理我的車,不然我可能騎不回家。

  漫長的環島,就在此時終了。隊長的哩程為一千一百一十九公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