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自由
2009/06/30 10:09:08瀏覽381|回應2|推薦3

在看完同事部落格裏寫的日記,還有大愛電視台8點連續劇,讓我感觸很多,且心裏有酸酸的感覺,可能是我太入戲吧,日記裏的內容及連續劇的劇情,都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原因其一是:哭點很低(講白點就是愛哭啦)

原因其二是:切身之痛

最近我情緒處於極度不穩定的狀態,想到在工作、家庭中的種種無形的壓力,就覺得很煩躁,現在每天都很制式的生活-起床、上班、下班、吃飯、看電視、洗澡、上網、上床睡覺....

假日很想放鬆,過個不一樣的生活,但,這種生活很久很久沒有出現了,不是只能關在家裏,就是出個門還要帶人,這樣的日子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那就不用輕鬆一下啦~

且共同生活久了,彼此的喜好難道不知道嗎?我只能說根本就沒用心經營~(算了,無所謂了)

我好想放下一切,不要為任何事煩腦、煩心,也想找回以前那種無拘無束,自由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3726&aid=3089264

 回應文章

南燕之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嗨!自由
2009/07/02 13:33
雙方的長輩,都很難搞~要改變,就像”樓下”所說~非常難

但,一個是目前共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一年365天都在一起生活的,

一個卻像是過客一樣(因為只有回去當客人),一年就去個幾次,也不用同住,

所以還是有差別的!

哎呀,樓下的你是個溫文儒雅的"原則摩羯男",很多事,不會懂的啦~~

陌生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不想自由?
2009/07/01 09:41

我想這個想法大家都有…

每個人本來都是個體,要在團體中生活其實是有一些難度的,
因為每個人都不同…

舉例來說,你喜歡聽單曲、看歌唱節目;
但你的另一半只喜歡看布袋戲、聽廣播電台,
如果不能彼此調整一下,那不是吵翻了?

再者,你喜歡假日補眠、補完眠再出門;
可你的另一半則是喜歡假日打打球運動一下,
結果還是要彼此調整一下,那不是大家悶翻了?

你不喜歡跟你另一半的親戚朋友碰在一起;
但是你的另一半會不會很喜歡找親戚朋友聊聊天?
可是你的另一半有自己去找親戚朋友聊聊天而把你放在家嗎?
打球除外…

還有,帶不帶人?
你要說的是長輩吧﹗
其實你也看得出來﹗
你受不了你另一半的媽,
你的另一半也同樣受不了你的媽…
所以,同樣要彼此調整一下…
只不過要讓老人家改,難,很難,非常難…
連慈濟/佛光山的師父、師姐們都沒辦法讓她們改變了,
那只有改變我們的心態了﹗
去適應她們吧…

再者,你的運氣也不好,
另一半是個悶葫蘆,
你從來也聽不見他跟你真正的抱怨,
也看不見他真正的體貼,
只有看見他無聊地跟仙仙玩來逗你笑…
其他,有什麼好?
沒事還愛亂放屁…

所以說,你真的該自由了…

自由地向你另一半抱怨…
先讓你自己的心自由,
否則,想想「姚若荷」那段日子你應該會明白…


不認識你、不認識我,
我就是陌生南人﹗
歡迎你來認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