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1.3.25
2005/05/05 18:19:40瀏覽363|回應0|推薦1

2001年三月二十五日

早安啊!!
我昨夜因為沒有睡意, 所以沒有睡覺啊.
我最近經常也失眠, 為什麼呢?
是否我在想東西想得太多?
太少運動也許是主要的原因.
我的身軀並不累.. 這也許就是失眠的原因.

現在的天氣已經越來越溫暖. 櫻桃樹也在開花. 春天已經來臨了.

但是最近, 我在想只是生存在現在這個時代, 這個時間, 這個地方, 這個環境和
在這個城市. 這些也是贈送給我們的.

如果我們是在一千年前出生的, 所有色彩, 地方, 城市, 習俗, 還有我們的知識,
思想和情緒也會用描繪出來.

裡頭有什麼含意呢? 如果有, 又是什麼?

每當我偶然碰見在我的國家看不到的東西時, 我總會一邊笑, 一邊喊
“啊!!”, “嘩!!”, “開玩笑吧!!”, “難以致信!!?”, “多原始啊!!”.

但是, 若我在我的國家裡看到一些不常見的東西時, 我可能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這個世界是沒有特別好或特別差的地方. 換句話說, 也沒有特別好或特別差的東西.
因為這樣才會繼續學會一些暫時性的東西和習慣.

我現在想的是100年前的習俗是怎樣的, 有很多已經改變了吧..
換句話說, 我們現在的東西, 知識可能在50年後已經是另一回事.
同樣地, 一切東西在100年後也會完全不同了... 但我不會存在到那個時候.

唔... 我想說什麼呢.... 換句話說... 我想要自由... 哈哈..

時間一直在過去.

就好像釋迦牟尼所說, “所有東西也是沒有必然的”, 世界上唯一永遠不變的,
也許就是自己吧?

到底作為一個台灣人, 日本人又或者韓國人是什麼意思呢?

因為我是在這裡出生, 所以我是日本人. 若我一千年前在這裡出生,
我也是一個日本人. 但若我五千年前在這裡出生, 我是什麼人?
是什麼條件去判決一個人是什麼人種?
那麼若果五百年後, 日本佔領了中國, 韓國或台灣, 那麼在這些地方
出生的人也被視作日本人嗎? 那, 一千年後呢?

最初, 這些國家是在各個不同地方流動的
為什麼國家也喜歡強調她們的名聲? 是因為自尊心嗎?
什麼是自尊?

大家一起做回自己吧.
但自己是什麼?
呀....

我好像寫得太多了.. 因為全無睡意, 所以我一直也在想這裡問題.
Don先生, 很久沒有見面了. 這是很高興的.
我醉了, 對不起, 哈哈..
還有Orange先生, 非常感激你. 在財政上有什麼困難嗎?

下回再喝過吧.

Imagine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202048&aid=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