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之歌
2010/07/21 13:33:26瀏覽185|回應0|推薦5

傍晚太陽漸沒,大海像被撒了金粉,顯得十分美麗。
一個小男孩走到沙灘上看海,微風輕拂,忽然看見一個跳躍的身影漸漸的迎向他,當身影浮現時,男孩很驚訝,是海妖精

她有張清麗的臉兩耳是翅,上半身像人,下半身似蛇卻有鱗片及鰭,她對著男孩微笑。
「小男孩你是誰?很晚了,怎麼還在這裡?」天色漸漸暗了,沙灘上除了男孩沒人了。
「我叫小平,來外婆家玩,因為無聊所以來看海.......
「你不怕我嗎?我是妖精。」
小平搖了搖頭
「嘻嘻~!一般人看到我都會害怕,只有你不會。」一般人看見妖精都會覺得不吉祥或覺得他們是禍害,看見他們不是躲就是殺,一點也不把他們當作眾生看待。
「海妖精和美人魚一樣嗎?」天真的小平想起媽媽講的童話故事人魚公主。
「不一樣,我們的耳朵、尾鰭有差,且吃的食物不同。」
小平和海妖精聊了很久,覺得很開心。
「我該回去了,明天見!」他們約好每天都要見。
「明天見!」

小平在外婆家度過一個快樂的暑假,他認識了一隻海妖精,每天都和他一起玩也教他一些常識,他們還互相分享自己的生活,海妖精十分羨慕小平能在陸地生活,讓她覺得連美麗如畫的大海也比不上趣味無窮的陸地。

今天小平一如往常的來到海邊,只是明天他就要回家了,因為要開學,他覺得十分不捨。
「小平怎麼了?悶悶不樂的樣子。」海妖精見他垂頭喪氣,關心的問。
「明天下午我就要回家了,所以不能再見面了......
海妖精笑了笑。
「沒關系,還有明年呀!」雖然這麼說,但她心裡很難過。
「你會等我嗎?」小平望著她
「嗯!我唱歌給你聽」
海妖精開始唱歌,這是古老的海精靈語言,雖然小平聽不懂但使他心情漸漸平靜。

「小平,你知道嗎?海也是會唱歌的喔!

「海?怎麼唱?

海妖精拿出一個螺旋狀的貝殼給他,這是一個淺紫色的貝殼

「聽聽看....是不是海浪拍打的聲音都不一樣呢?有高的、低的、大聲的和小聲的,不是..在唱歌嗎?

「真.真的耶!!

隔天清晨他們約好見最後一面,小平坐在沙灘上等著海妖精的到來。

等了許久都沒看見,他邊走邊望尋找著她的身影,突然,海浪打了上來,沖出了一個貝殼

「這是昨天的貝殼?!」他拾起貝殼靠在耳上,聽見的不是海浪聲,而是....昨天海妖精唱的那首古老的歌?!

小平看著大海......

只剩下無聲的浪輕輕打著及他悄悄落下的淚痕。

海之歌這篇

使覺得我好像在寫童話故事....

且最後卻不知如何結尾,

這算是我完成的第一篇故事: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1993tw&aid=4247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