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個月
2012/09/06 18:05:01瀏覽228|回應0|推薦20
 

五月梅雨把天空裁成酒窩

宇宙順從睫毛滴下純淨的淚

透過時空螺旋,稀釋文字原本不變的濃度

宛如幻獸穿梭過無數重疊時空,遷徙到我的城市

遠方有純淨的憂傷、交織的燄火,還有你眼中燃燒的烈焰

明明狂飆似地燃燒,卻隱藏得妥貼。。。

我聽見,六月,寂滅的聲音,擲地成雷鳴

 

九月,秋風的心跳,正緩緩地靠近

八月明顯已無力的脈搏,猶自猛烈回撲似地熾熱著

我在一枚文字的喘息中探索,屬於你的愛情

貼近耳畔,可以聽見遠方潮間帶的聲音,屬於生命的嘆息

忽遠忽近的牽掛,忽淺忽深的思念。。。

我聽見,七月,無止盡的墜落,是想念的深淵

 

十月圍剿楓紅堆積的城池,紅燄紛紛飄落,成山成河

浮岫的遠山預告著十二月飛雪

我在被詩包圍的十一月底,斷續寫詩

寫月、書風、描金、砌玉、堆雲、品雪、集露、拈花

轉瞬,一月,旋舞的臘梅,似飄落掌中的雪瓣。。。

我聽見,三月,悄然盛開於二月碧羅裙的裾角,春雷響徹

 

而四月,還酣睡在廊前簷下的紫陽花苞裡

 

噓。。。。。。別吵醒她。

 

~荷風和詩~

 

PS~背景音樂為和田薰之靜寂篇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196639&aid=6823728